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凯莉米洛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专访凯莉米洛:“癌症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图)


  作为当今乐坛与麦当娜并驾齐驱的传奇女艺人,澳洲“流行天后”凯莉·米洛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单纯的歌手:她是“性感女神”,也是“癌症斗士”。11 月29 日,凯莉将来到上海,拉开“凯莉X2008 世界巡演”在中国的序幕。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抛头露面并不是我的工作,我相信每个艺人都在挑战很多他们渴望征服的不确定性。这一刻你在两万观众面前高歌,不久后你可能会走在单独回家的路上。这是一种反差,但我喜欢反差,你必须得接受它们并试着找到平衡。”

  1987 年,年仅19 岁的凯莉·米洛站在“银洛吉奖”(相当于澳大利亚的艾美奖)的舞台上,这个披着一头蓬松金色卷发的姑娘咧着嘴笑了起来,露出一排又白又亮的牙齿。她刚凭借电视剧《邻居》中的表演荣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成为历史上赢得该奖项年龄最小的人。紧接着,澳大利亚当地杂志《电视周刊》把凯莉的笑容放大到4月刊的封面上。尽管他们把她称为“19 岁的赢家”,但记者凯莉·伯恩在采访的时候,已经敏感地捕捉到凯莉和其她19 岁女孩的不同。文章写道:“有人或许会认为给一个年轻的演员这么大的奖,是很危险的事。但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控制住自己,不让脑袋被荣誉冲昏头脑,这个人就是凯莉!”

  “说话轻声细语、有着超出年龄的镇定与成熟,尽可能地把握每一天。” 伯恩这样描叙19 岁的凯莉。当时,她俩都未曾想到,从那之后,凯莉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今年5 月,“凯莉X2008 世界巡演”在法国巴黎启动,巧合的是,凯莉的生日正是5 月28 日,看起来像是凯莉献给自己40 岁的生日礼物。

  是的,这个性感女神已经40 岁了。从11岁起以童星的身份出道,29 年过去,凯莉一步步确立自己的地位,从澳洲到欧洲,从青春偶像变成性感女星,从流行音乐到流行文化界,她始终屹立不倒。没有什么可以打倒她,甚至连最可怕的病魔也被击退——2005 年,她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如今,她依然生龙活虎地站在舞台上发光发亮。

  2 月,凯莉荣膺全英音乐奖的最佳国际女歌手,颁奖词称:“凯莉·米洛女士、歌手,她为音乐作出了杰出贡献。”但凯莉早已不止是一位歌手。她拥有自己的品牌,她有着极好的商业头脑,她设计的“凯莉·米洛”同名系列床上用品、内衣、香水一推出,立刻成为潮流的风向标。

  因为勇敢抗击癌症,今年5 月,凯莉获颁“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这是象征法国文化艺术界官方最高荣誉的勋章。7 月,她又被请到白金汉宫,从英国查尔斯王储手中接过“大英帝国官佐勋章”,这是为了表彰她“致力丰富流行音乐的多元化”以及“作为生命的斗士、不向癌症病魔低头”的成就和贡献。

  当今乐坛,和凯莉一样并驾齐驱、呼风唤雨几十年的传奇女艺人,还有麦当娜,但她们又是完全不同的女人。如果麦当娜是离经叛道的代名词,凯莉·米洛则是人们看着长大的邻家女孩。前者让人关注;后者让人关心。

  “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人们都没有对你感到厌倦?”记者这么问她。

  凯莉想了想,“对于这一点,我也有点吃惊。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我这个人和我做的事。但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他们都知道我是谁和有关我的事。可能是因为他们看着我长大;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我艰难的时候,怎样重新回到这里,渡过难关;或者是人们看到了我所有的错误、我的窘迫。今天,如果不是我们谈起来,我也不太相信我依然在这里。”

  11月29 日,凯莉将来到中国,在上海开唱,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的城市举办演唱会。12 月1日,她会出现在北京的工人体育馆。在结束亚洲的巡演后,这场历时7 个月的“凯莉X2008 世界巡演”将于12 月底在她的家乡澳大利亚落幕。

  从电视明星到流行歌后

  “直到现在,我去坐出租车,司机还会对我说,我不喜欢你唱的歌,你能不能再去演《邻居》?”提到这个小插曲,凯莉·米洛笑了起来。

  1980 年,凯莉的妈妈带着两个女儿,去参加澳大利亚电视台一档叫作《苏利文一家》的节目试镜。当时,该节目的制片人对小凯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随后,该台的一部连续剧《空中道路》也挑中了凯莉,与她搭档的,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少年偶像贾森·多诺万。

  但真正让凯莉家喻户晓的还是一部肥皂剧《邻居》。那时,她刚从学校毕业,正式踏入娱乐圈,经纪人帮她接了这部戏。凯莉在剧中扮演一个很男孩子气的女孩子沙琳,这个角色让她大受欢迎,并在1987 年和1988 年,连续两年获得洛吉奖。

  在当时高涨的人气之下,有人建议她去帮一家足球俱乐部录制单曲《运动力》,没想到初试啼声的凯莉技惊四座,单曲一经推出,立刻大卖。

  尽管被认为前途不可限量,一直很有主见的凯莉放弃了电视圈的发展,并从澳大利亚转往英国伦敦。这是她得到认同的第一步,毕竟欧洲的音乐机会比澳大利亚要多得多。但一个外乡人,如何才能在英国的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呢?

  1987 年,英国三重唱组合SAW(斯托克, 艾特肯和沃特曼三人组成的乐团)找上了凯莉,他们是当时最红的制作人,也是唱片公司的销售金手指。在坐在炉火旁听完凯莉的试唱后,沃特曼把大家喊进了录音室,对另外两个人说:“伙计,我们得和这个姑娘一起做点什么。”

  在SAW 三位制作人的策划下,凯莉在1988 年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Kylie!》,卖出近200 万拷贝,成功打响了第一炮。《I should be so lucky(我是如此幸运)》,是的,凯莉·米洛很幸运,这首现在看来太过流行的口水歌,牢牢地位居当时英澳两国排行榜的第一名,并帮她奠定了在英国的知名度。

  从《凯莉·!》到去年年底的《X》,十张专辑中,人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凯莉的蜕变。刚开始,她的音乐在SAW 的打造下,虽然很流行,但却很粗糙。此后,她开始不满足于此,她更换音乐,更换造型,像每一个成长期的少女一样,拼命寻找自己的定位。

  凯莉并非一帆风顺的流行歌后,期间也曾经历过错误的转型,1998 年推出的同名专辑《凯·米洛》惨遭失败,只卖了6 万张。很多人认为她完了,这个外来妹在英国的好运气到此为止了。也有人不这么认为,当罗比·威廉姆斯见到凯莉时说:“你已得到了一切,现在只需一些好歌。”

  1999 年,Parlophone 公司( 旗下艺人包括披头士、皇后乐队等)的音乐制作人迈尔斯·莱昂纳多相中了凯莉,“许多唱片公司的朋友对我选中凯莉感到惊讶,”莱昂纳多说,“我想人们都认为她的演唱生涯已经结束了。有这么个说法,像凯莉这样的艺人,可以允许她犯一次错,就是如此。”

  凯莉的造型师威廉·贝克建议她在新专辑中以“性感”的形象示人,并让她穿上诱惑的金银色丝织超短裤。这个形象和新的音乐让她东山再起,没多久,凯莉在发行的单曲《SpinningAround( 天旋地转)》在当年6 月到达了第一的位置,这是自1990 年《TearsOn My Pillow(枕边泪)》以来,她首次拿到单曲榜冠军,而拥有更多英国榜第1 名的非英国本土女艺人是麦当娜。

  成功地从青春偶像转型为性感女神的凯莉说,“当人们问我为什么要改变时,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就是我做的事情,这很正常,我们都在长大,被身边的事情所影响。每个人对‘我是谁’这个问题有着不同的印象,我并不想逃离,正因为此,我有着不同年龄层的歌迷,我很喜欢这样。”

  “癌症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伦敦西部的帕森公园很寂静,和喧闹的伦敦市中心似乎是两个世界。凯莉·米洛的工作室便在那里,这个安静的小房子位于一个改造过的小教堂旁。有时候,凯莉从窗户望出去,总能看到街对面站着两个狗仔,他们坐在摩托车上,手里拿着相机,来回闲逛。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早已经屡见不鲜。

  凯莉耸耸肩:“他们知道我的住处,并从我出家门起就跟着我了。”她对于被跟踪毫不介意,“我曾经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我总想:‘他们在那干什么呢?会有什么报道呢?’人们对名人的日常生活总是充满好奇,你只要看一下近几十年的电视就能发现。但这种好奇在过去的几年里急剧上涨。”

  2005 年,除了对这个流行天后私生活的关注之外,发生在她身上的另一件大事,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眼光。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身材”,患上了乳腺癌。“当医生告诉我的时候,我一语不发,爸妈跟我在一起,我们都心碎极了,我说,‘不要,我要继续搭飞机(继续巡回演唱)’,他们说,‘不,你不能这样,坐下来’。”

  尽管狗仔队在凯莉的家门口寸步不离,但没有人知道那一年里她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她暂停了“Showgirl:Homecoming live”演唱会的演出,退隐治疗。当她2006 年宣布痊愈后坐在记者面前,说到自己“掉眉毛掉头发”,抛下她交往多年的男友时,口气轻松得就像在谈论别人的故事一样。

  “在我治疗的时候,有人对我说,‘当你忘记发生的一切时,你就会破茧重生了’。现在我告诉自己,这是真的。我回来了,过着再充实不过的生活。有时候,我甚至觉得那场可怕的病已经离我很遥远了,不知道是怎样的勇气让我熬过那些日子的。然而,它还是留下了印记,这场病影响了我的生活,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与癌症的搏斗让凯莉深感时间宝贵,她开始加快自己的脚步,不再踌躇不前。病中,她拍摄了纪录片《白钻石》,讲述自己的故事,同时还着手品牌设计。去年底发行了最新专辑《X》以来,凯莉一次次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除了音乐,她还在宣传她新一系列的床上用品“凯莉之家”,出现在她第三款香水广告之中,还于最近推出了最新款的香水“sexy darling”。

  前不久,凯莉去毛里求斯散心度假,“我仅仅在那度过了一周的时间,那是一个真正的假期!”凯莉开心地说,“我第一次觉得不需要去掌控所有的事情。我很轻松,觉得回归到了一种平静和放松的状态。”

  一周后, 凯莉立刻着手“ 凯莉X2008 世界巡演”。这是她演出生涯中规模最大的世界巡演:巴黎、阿根廷、智利……“性感女神”凯莉身穿华服,在舞台上卖力演出,丝毫没有流露出不适。

  以前,有人曾批评凯莉的声音难听,她也为此深深受过伤害。现在,她不会挣扎于这样的评价,“这么多年过去了, ‘她会不会唱歌’的争论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伟大的歌手,我是个不错的歌手,我做的很多事情都还不错,这就够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还站在这里的原因。”

  对于自己如今在乐坛的地位,凯莉心里很清楚,“在流行商业世界,很难按资论辈。但到现在,我想我已经到了这一步。”

  婚姻对我来说并不合适

  “性感女神”、“癌症斗士”、“流行歌后”……一层层掀开凯莉·米洛的外衣,她不过还是19 岁时那个“赢家”。不同的是,从19 岁到40 岁,她战胜的是自己。

  人们好奇为什么岁月和病魔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我今年40 岁了,但我真的没有考虑这些”,她耸耸肩,“但其他人好像很介意。甚至在去年,人们就不断问我这些,我就想‘等一下,我刚满39 而已’。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也没有计划做一些特别的事。事实上,第二天我就在慕尼黑演出了。”但是她可以想象自己50 或60 岁仍然还在舞台上的样子,“只是那时候我绝对不再穿热辣的服装了。”

  这次的“凯莉X2008 巡演”的服装,是由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让·保罗·高缇耶操刀,成为最大的看点之一。“所有都是手工制作的,每个接口都是,非常非常漂亮”,凯莉解释说。“高缇耶在细节上花了很多心思,我喜欢他做的一切。我一直觉得看一件服装是怎样制成的是很奇妙的事情。”

  凯莉对衣服的喜爱溢于言表,“我的祖母是一个缝纫者和编织好手,她教过我这些东西。刚开始我会犯很多错误,现在,我会做不同的漂亮衣服。”她骄傲地对记者说道。在凯莉刚出道时,她便学会了做衣服给自己穿。她当时的作品包括了时髦的皮革裙子、气质晚礼服和色彩鲜艳的流苏无袖衫。

  可能是祖母的时尚教育让凯莉拥有了设计的天分,她在重新设计自己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乐趣。“在这个行业,你要不断地面对巨大的压力。你会问自己在下一个电视节目中要做什么、要穿什么,与此同时,你意识到这必须在5 天内完成,无论你怎样,总有意外在最后一刻发生。”

  凯莉喜欢自己动手设计,她还为自己同名的品牌床上用品设计了一条床单,“我祖母曾教过我针线活。你简直不能相信,但我确实会用缝纫机。有些人甚至从来都不知道怎么钉一颗扣子。现在想想,我可能会觉得这真可怕。”她用开心的语调说着,“也许在不同的环境下,今天的我可能是个设计师呢。”

  和麦当娜轰轰烈烈的感情世界相比,凯莉·米洛的爱情似乎有点单调。身为“性感女神”,她却幻想能拥有一段长久的爱情与家庭。“然而有时候我会觉得,实际上那条路对我来说并不合适。我从未真正觉得,我是为了和丈夫一起生活在郊区的乡间别墅而存在的。超级妈妈非常有趣,她们一边演出一边养孩子,但这对于一些人来说实在繁重了。

  有很多成就非凡的歌手都没有结婚,比如狄波拉·哈利、多莉·帕顿。”尽管凯莉·米洛永远把她最性感的一面展现在公众面前,永远是勇敢的斗士,但她的语气中也忍不住有悲伤一闪而过,“大家总看到微笑的‘凯莉’,这对我来说很棒,但我也有黑暗和难过的时候。抛头露面并不是我的工作,我相信每个艺人都在挑战很多他们渴望征服的不确定性。这一刻你在两万观众面前高歌,不久后你可能会走在单独回家的路上。这是一种反差,但我喜欢反差,你必须得接受它们并试着找到平衡。这是我生活的目标:寻求平衡。”

  “我希望我的经历可以激发观众的灵感”

  B=《外滩画报》

  K= 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

  B:上一次巡回演出曾因病情中断,这是你恢复健康后的第一次大规模巡演。你对于“凯莉 X2008 巡演”有着怎样的心情?

  K:我很兴奋。在演出的第一部分结束后,我曾休息了3 个月。我很想念每个人,我想念这个乐队、舞伴和全体工作人员。所以这次重聚是很开心的,而且因为这次巡演,我去了很多之前从未到过的国家,所以,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激动。

  B:这次巡演过的城市,当地的媒体评论和观众都赞不绝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这次表演收到这么好的反响?

  K:我觉得这次表演真的是充满活力的。我的团队已经和我共同参与了许多站的巡回演出,我认为我们之间默契的经历,无论是单独的还是共同的,都对表演有很大的帮助,也许这是我们这么多巡回演出中最好的一次。

  B:比起你之前的巡演,这次的演唱会是为了你去年的新专辑《X》举行的。我们注意到,整个演出好像更个人化,在你表演中安排了更多的空间和环节,可以和观众直接对话,这是有意安排的么?

  K:是刻意安排的。我发现之前在“Showgirl:Homecoming”那场巡演中,我穿的是非常漂亮也很贵重的衣服,但同时也有不少限制。穿着那些服装,我不能很自在地展示那些也许会引起共鸣的表演。所以这次我真的希望能融入我的表演,同时也能不时抽离出来看看观众们的表情和反应。

  B:演出的时候,你的活力让人觉得难以置信,而你看起来也很享受这个过程,人们其实都在担心你的健康,可以坦白告诉我们,你的身体情况真的像看起来的那么好吗?

  K:真的吗?如果我让我的表演看起来很容易的话,那很好啊。实话说,我不能说每个动作或每场表演都很容易完成,但它确实让我觉得愉快,在演出中,我从来没有感到过痛苦。

  B:你最享受的是哪个部分?

  K:每个部分都有让我喜欢的理由,非要选的话,我想说是第二部分——“Heartbeat Rock”,那里面有我特别喜欢的啦啦队环节。它很有热情充满活力。在这一部分,乐手也会出场和我一起表演,姑娘们会穿着啦啦队服出现。看起来非常有趣,我喜欢它。

  B:演唱会的歌曲都是新歌吗?那些没有收录到专辑里,但已经制作完成的歌曲,你会以怎样的形式表演出来?

  K:在这场演出中有两首歌《Flower》和《Ruffle my Feathers》,因为某种原因在专辑《X》发行前没有完成,所以它们没有被收录进去。《Flower》的表演很难描叙,它很特别。我一直觉得也许像《Flower》 和《Ruffle my Feathers》,是冥冥之中注定要等到演唱会的这一时刻,它们的第一次“面世”是直接面对观众的。

  B:从出道到现在,你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走红20 多年,摆脱癌症病魔,你似乎很享受自我挑战,给人们带来惊喜。

  K:我喜欢挑战自我。我不知道这可不可以说是我在挑战观众。但至少我喜欢给他们带来惊喜,我希望通过我的经历可以激发他们的灵感,带领他们远离外部世界。为什么我要举办演唱会,就是为了分享这些体验。

  B:这次巡演要去很多的国家,你觉得不同国家的观众有什么不同么?

  K:是的,不同地方的观众是不同的。我没办法比较最后的结果,也不能想象他们的反应,只有当我到了那个地方我才知道观众是什么样子的。

  B:这次演出你和一个新的乐队合作,这会对你的表演带来怎样的变化?

  K:我觉得这增加了演出的有趣程度,因为在那样一个新的乐队中,每个人都是新鲜的,热情的,而且相当专业,就像我所期望的那样。这些改变也是很好的,真的为表演带来了新的能量。

  B:这次的服装是由法国著名时尚大师让·保罗·高缇耶制作的,与他的合作感觉怎样?

  K:他是一个偶像级人物,也是一个相当可爱的人。他明白我所需要的,是能够创造出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是充满深意、让人记忆深刻的,同时也能够经受得起快速变化的考验,能够满足世界75 场音乐会的要求!与这样一个传奇人物的合作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妙的经历,我喜欢他为我做的一切。

  B:在音乐之外,你还拥有自己的生意,今年,你推出了自己设计的床上用品系列,还发表了新香水“Sexy Darling”系列,你觉得自己很有生意头脑吗?

  K:“Sexy Darling”是Darling 系列的第三种产品。这款香水就像我一样,之前我们已经有了“Darling”,“SweetDarling”, 而现在有了“ Sexy Darling”。它有迷人的芬芳,而且反响也让人难以置信,所以我很开心。

  B:你对去哪个国家演出充满期待?哪个城市是你没有去过的?

  K:我对要去南非演出感到欣喜若狂,真的。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我想去感受那块土地,我想去感受那里音乐的律动,感受那里的人、食物,感受那里的一切。那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地方,用了20 年才找到一种方式将我的巡演带到那里。所以我满怀激动的心情,希望那里的观众也一样。

  B:没有澳大利亚的世界巡演是不完整的。12 月份,你将在家乡澳大利亚结束你的这次巡演,你对回家感到激动么?

  K:是的,当我在欧洲的第一场时间公布时,就被记者问到会不会把这次巡演带回澳大利亚。当时我感觉很不好,因为我不能肯定也不能否认。我真的不知道能否坚持到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演出会是什么样,但随着现在演出的进行,我也在调整状态。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我非常享受我的表演,我要在澳大利亚开唱,我非常开心能把“凯莉X2008 世界巡演”带回家。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陈升新歌MV再玩变装癖 黄立行2年"躺"出新歌 林心如发片唱回自己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烈焰红唇主唱谈论自导电影 乐队新专辑明年发行
  ·U2、酷玩、鲍勃-迪伦等为公益献“独家”单曲
  ·酷玩主唱称歌曲在选秀节目被翻唱才是成功标志
  ·疯狂街头传教士失踪队员确定死亡 生前词作被采用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薛之谦新专辑上市 封面首次曝光变身神秘公爵
  ·至上励合拍冬日浪漫MV 游乐场取景与刘德华撞车
  ·孙燕姿忙着谈恋爱危机入市 开公司自己当家
  ·品冠空降星工厂 爆料戴佩妮教他“劈腿”(图)
  ·刘若英在演艺圈不开心? 陈升:是我害了她(图)
  ·迈克杰克逊债务缠身 回归平民生活传靠药物过活
  ·黄雅莉新单曲《我还能飞翔》27日全国电台首播
  ·周杰伦新歌被网友恶搞 成上班族吐露苦水的工具
  ·林忆莲:我的黄金期已过 跟李宗盛很难再做朋友
  ·林心如否认与唐季礼相恋 鼻梁变长疑似整容(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莉 | 米洛 | 伯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