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力宏《春雨里洗过的太阳》MV 低温湿身拍摄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6日08:08 来源:搜狐音乐

  亚洲乐坛天王——王力宏一出辑果然不同凡响,从第一主打歌曲《心跳》到第二波歌曲《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每一首歌曲都受到歌迷广大的回响与好评,也充分反映在傲人的销售成绩上。虽然销售成绩傲人但王力宏依然继续努力在2009年的第一天依然不得闲,31号晚间在上海黄浦江畔迎接2009年之后,2009年第一天就马上飞回台湾准备到花莲参加花莲观光祭活动。

  2009年的第一场活动,力宏决定演唱他与父亲王大中一起创作的歌曲《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力宏表示“现在面临全球的经济不景气大家都觉得日子越来越难过,而这首歌是用比喻的方式来自我解朝平凡生活中的不满,所以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这首歌曲鼓励大家面对所有的不如意不如就轻松对待开心过日子。”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这首歌曲风相当轻松活泼,以轻快活泼的吉他为主要基调,俏皮的展现幽默风趣,是力宏少见的民谣曲风。创作者常会以身边的事物例如车子、彩虹、失恋等等来当作创作的主题,而“雨”这个主题,在力宏的心目中,是他一直很想要尝试的一种类型,因此,创作多年的力宏,一直希望能够拥有一首自己的“雨歌”,终于在这张专辑当中,我们听到了《春雨里洗过的太阳》这首用雨当成主题的歌曲。

  为了呈现歌曲的开朗轻松,MV拍摄的场景特别选在风景宜人的宜兰地区以及东北角,制片组根据导演王力宏的描述而费心寻找一栋废弃的房舍拍摄,故事是从一位住在露营车的创作歌手,一日在家里开心唱歌作乐,却遇上天公不作美,狂风下雨,连屋顶都漏水,于是他决定不顾一切的离开家里,带着随身的吉他开心边走边唱,经过一番的折腾的路途,终于雨过天晴。

  因为这支MV当中只有力宏与吉他,所以身为配角的吉他就显得特别的重要,为此,力宏特别贡献出他的吉他,请知名的绘图部落客在吉他上绘画了“春雨洗过的太阳”图画,以“嬉皮”画风为风格,颜色丰富浓烈,当天绘制时一气呵成,不到一小时就完成,图画成功的传达了歌曲所要表现出的随心所欲的自在心情!

  拍摄当天力宏整天与水为伍,一早开拍就开始淋雨,拍到手指都起了水泡,全身都淋成落汤鸡了却要还必须要表现成乐在其中的感觉,面对近十度的低温,只穿着单薄衬衫的力宏仍展现专业的态度,努力的演出快乐的感觉,一离开镜头却可看出力宏冷得直发抖,身兼二职的力宏却能乐在其中丝毫不喊苦,这敬业的态度让一旁的工作人员佩服不已,力宏表示“只要为了MV的效果,再辛苦都值得!”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