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杰伦:请勿乱弹琴,叶湘伦正在进餐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5日09:51 来源:南方报业网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店之简历

  M r.J意法厨房北医店

  开店时间:2007年9月

  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吴兴街250号

  开店资金:500万新台币

  服务项目:餐饮

  镇店之宝

  那一架古旧钢琴

  来M r.J意法厨房北医店的顾客必然会第一时间冲向这架三角钢琴:“真的是《不能说的·秘密》里那架啊!”是的,就是《不能说的·秘密》中,周董飙琴的那架琴。

  “杰伦以前开过古董店,他比较喜欢古董的元素,那边的店结束后,他就摆了小古董、油画这些比较纯艺术风格的东西,他比较喜欢这类东西,”店长介绍说:“这家店是《不能说的·秘密》拍完之后开的,当时就想做成电影主题餐厅,所以杰伦就说,那要不要把那架钢琴放过来,所以就拿过来了。”

  摆上剧中的道具,自然让粉丝蜂拥而至,来店消费必然围着钢琴左拍右拍,有时候甚至要弹弹琴才过瘾,“因为这是古董钢琴,所以杰伦很珍惜,还是有些怕人弄坏了,所以他就写了这张纸条,要我们放在钢琴上,”摆在钢琴上的是一张打印出来的纸条,不过内容是周杰伦写的———“请勿乱弹,以免被送回20年前———叶湘伦”。

  店之情缘

  周杰伦与餐厅:背景音乐只能放我的歌

  周杰伦对餐饮业似乎兴趣浓厚,在M r.J意法厨房之后,他又开设了甜品店,并计划去高雄以及台湾南部其他城市开设M r.J意法厨房分店。

  “其实他就是想法比较多,他身边的人也有很多想法,”店长是周杰伦的好友之一,虽然他说到这次与周杰伦的合作以“机缘巧合”简单带过,却也不否认开餐厅是他比较中意也比较擅长的项目。“我们当时几个朋友一起,就在一起商量,想做成什么风格,就有了开这个主题餐厅的想法。”

  “几个朋友”中当然有周杰伦,他是投资人,而他的“几个朋友”又都是有想法的人,所以就由周杰伦负责投资来帮大家以及他自己实现想法。“比如说,黄俊郎,他是帮杰伦写歌词的,同时也是华人版图出版社的艺术总监,所以可以想见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设计师。我们商量餐厅的时候,他就对菜牌、菜单的设计很有感觉,结果他就负责这块,最终设计成琴谱的模样。”

  面对一家这么有自己风格的餐厅,周杰伦相当满意,他之前给自己定下一个月去消费一次的计划,但实际上常常打破这个“限额”:“杰伦自己常常来,他很平民,来了就在这里吃饭,当然大部分是在楼上那个包厢,整间餐厅只有那一个包厢,但如果楼下客人不多,他就会下来吃,有时候兴致高还弹钢琴,这样肯定会被认出来,所以常有歌迷要合影,他也很乐意,如果没什么事他都会合影。”

  周杰伦还很以这家餐厅为傲,接受C N N专访也特别安排在这家餐厅进行,访谈结尾就是他弹奏这架古典钢琴。

  周杰伦对餐厅有两项“硬性”规定:第一,背景音乐只能放自己的歌曲,第二,必须有“明太子奶油面”,这也是周杰伦每次在餐厅用餐的必点菜式。除此之外,乳牛小排、滤油蟹肉面以及比萨,都是他的挚爱。

  开店缘起

  开一个电影主题餐厅

  M r.J意法厨房是周杰伦演艺外第一个成功的事业,最早他开设了古董店,结果价格偏高,入不敷出,结束了营业。之后开设了M r.J意法厨房光复店,这才顺利经营下去。在《不能说的·秘密》上映后,周杰伦有了开电影主题餐厅的想法,这才有了M r.J意法厨房北医店。

  店面特色

  一切按着电影来

  既然是电影主题餐厅,一切就要按着电影来。除了那架古董钢琴,整间餐厅的布置都很有电影风格。餐厅内硕大的电影剧照,正是周杰伦与桂纶镁剧中的扮相,留声机也来自电影道具,而菜单就被制作成琴谱模样,一切都很《秘密》风格。而因为《秘密》的原声碟,周杰伦赢得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金马奖座,他把这一奖座放在餐厅入口处,很引以为豪。

  最意外的是店内的服务员,所穿的衣服全部是《秘密》的校服。“当时设计服装时,杰伦就说,电影里的校服都放在那里,不如拿来做工作服啊,”店长说,于是,来到M r.J意法厨房吃饭真的有置身电影之中的感觉。

  店之人气

  来这里的消费人群除了学生、歌迷、影迷、东南亚观光团以外,最多的竟然是周杰伦的家人。“因为这家店很大,而且这个挑高有6米,很舒适,所以杰伦他妈妈、小姨、表弟还有杰伦的钢琴老师,都经常来,主要是因为环境舒适。”店长介绍。这家餐厅最多可以容纳60位客人,比较适宜举办小型聚会,所以常常会有歌迷将整间餐厅包下来,开生日PA RTY.餐厅也常常配合周杰伦的演艺开展活动。

  本版采写/摄影(除署名外):特派台北记者 黄长洁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