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庭苇首体个唱今开票 从北京启动全国巡演

2009年10月27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孟庭苇将于12月12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12月”在孟庭苇生命中似乎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今年的12月22日,她将迎来40岁生日。2000年12月,她宣布退出歌坛,潜心研究宗教。2004年12月21日,她又宣布复出歌坛,希望借此为她参与的慈善事业提高影响力。明年,孟庭苇出道将满20年,她为此筹划了全国巡演,而北京首体的演唱会则是20周年系列纪念的开端。

  1990年,孟庭苇进入歌坛并在年内推出两张专辑。

1991年推出的第三张专辑《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让她迅速扩大影响力。据统计这张唱片在全亚洲共卖出了500万张。这张专辑不仅为她带来了“月亮公主”的雅号,还开启了她“气象歌手”的风格,比如此后的歌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

  孟庭苇的复出及演唱会项目的启动,被认为给蔡琴、费玉清等歌手“垄断”的怀旧老歌市场带来更多竞争。虽然比蔡、费两人年轻了一代,但孟庭苇的特点是更沉静更轻柔。再加上她对人文宗教方面的研究,更容易从精神上让观众感受到放松。而且孟庭苇在“公益”上面也略胜一筹。在她宣布复出的同时就已承诺,此后所有新专辑的个人版权收入和演唱会收入将全部捐出。目前已有记录的是2005年的《红花》专辑收入捐给了甘肃黄阳川、2007年《幸福感》专辑和2008年台湾演唱会的收入捐给了四川汶川、2009年《孟庭苇的炎夏》专辑收入捐给了台湾八八风灾。

  据演唱会主办方表示,11月3日孟庭苇将来到北京举办演唱会的发布会。届时将公布演唱会嘉宾、曲目等细节内容。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