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前夫打破沉默 称将开发布会解释一切疑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懿 实习生/李伊娜
2009年11月02日07:16
  目前,关于内地歌手陈琳10月31日跳楼自杀身亡一事,由于警方还未公布调查最终结果或者是其经纪人、家人的说法,引来网友种种猜测。加上有人透露10月31日正好是陈琳前夫的生日,便有网友猜测陈琳“想不开”可能与没有走出离婚阴霾有关。

  陈琳和丈夫张超峰

  据悉,陈琳跳楼的那套房屋是歌手高明骏的音乐工作室,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出事后高明骏与妻子会出现在现场,高妻还对陈琳的遗体伤心责骂,并透露陈琳因感情问题来找她谈心。记者昨日试图联系高明骏,但未果。前日,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已经接收了陈琳的遗体,记者从该中心一内部人士处获悉,警方已经确定陈琳为自杀,陈琳的亲属已来过,但是陈琳为何跳楼至今仍然是谜。事发后始终沉默的陈琳前夫沈永革昨日终于接受了电话采访,表示会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解释一切疑问。

  情路坎坷走上绝路?

  据陈琳的密友透露,离婚对陈琳的打击很大,她当时一度想过自杀。陈琳与前夫、竹书文化的老板沈永革曾经创造了内地歌坛的神话,陈琳也曾拿奖拿到手软,但自从传出沈永革有婚外情后,陈琳一直萎靡不振。2007年,陈琳与沈永革离婚。2009年,陈琳与音乐制作人张超峰结婚,并且曾在博客上秀恩爱,她写道,“我和我的爱人——张超峰是在音乐这条路上认识、相爱的。”但陈琳死后,有消息说近来陈琳与张超峰正在闹别扭,关系很差,陈琳为此不但推掉了所有商业演出活动,而且把今年年初刚成立的陈琳音乐工作室解散。还有知情人士称,陈琳在上次离婚时就曾想自杀,这次婚姻再度不顺利,才又动了轻生念头。然而陈琳死前的婚姻状况究竟如何,目前仍未有确切说法,张超峰前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很激动,他曾表示:“我现在的思维很混乱,我脑子一片空白,我无法平静下来。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回答你们的任何问题,请不要逼我了。”

  生前对音乐态度

  极其认真

  在记者就陈琳之死进行采访的过程中发现,真正与她有过深交的圈内朋友并不多,似乎暗合外界对于她脾气古怪的说法。曾因为《东方风云榜》节目而与陈琳有过接触的上海主持人林海表示,自己对于她自杀一事难以置信,“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是生病,是得了什么重病才会走得这么突然。后来晚上回家上网一看,才知道她是自杀,顿时就觉得很震惊,真的很难想象她会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就是觉得(跳楼自杀)跟她对不上。”

  林海说自己与陈琳接触不多,但印象深刻,“我们也是因为录制节目而认识,没有过多的交流,但说实话,她给我的印象是挺开朗,挺洒脱的一个女歌手。尤其是知道她其实挺不容易的,当年独自一人从老家四川到北京闯荡。”他对于陈琳当年出众的音乐成绩印象尤深,“首先据我所知,陈琳在自己的音乐上很自我要求,态度极其认真。无论是早期中国内地流行音乐刚起来时,她凭借一首《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崭露头角,还是到后来她成为内地不可或缺的实力唱将,这些都离不开她对音乐的热爱与自身的努力。”为陈琳之死深感惋惜的林海表示不愿多加猜测其死因,“目前我所了解的也是从网络消息得知,如果说她是因为工作压力的话,我只能说每一行都会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不只是歌手才有此烦恼。至于她的私人生活、感情问题的话,那更不该让置身事外的人评论,毕竟我们的交流也只在工作上。”

  博文解读

  对于陈琳的去因,网上众声喧嚣,猜测如迷津。在局外人眼中,无外乎事业低迷、婚姻不顺、感情纠结诸种。

  对于今夏新婚的陈琳而言,本应有一个新的开始,却不曾想她竟以此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决绝自己的痴情和固守,此种悲情让人内心惶然,一向开朗的她冲动地选择轻生,是怎样化不开的纠结让她抵达绝望的深渊?并且选择在沈的生日这天,是偶合,还是命定?!

  这么冷的天,陈琳满怀着怎样的爱恨、愤懑和绝望纵身一跃!你的离去我们已永远不懂!!即使事实真相大白,这曾鲜活燃烧过的美丽生命亦无法被唤回,谁能为死者要回这绝望的清白?

  认识陈琳不觉有12年了,其间参与策划了她的4张专辑的工作,应该是给她写过专辑文案和乐评最多的人,还和李静一起主持了专辑《不想骗自己》的新闻发布会。最难忘的是参与创意并策划陈琳成为中国首位明星环保使者,并为保护藏羚羊而驾车横穿青藏高原之旅,那也是她个人音乐生涯的成功转型之旅。

  陈琳生前乐观开朗,在一起聊天聚会时,特别喜欢和我交流各种最新段子,此刻眼前浮现的依然是她听完段子哈哈大笑的开心神情。

  我的书桌上还摆放着她从德国给我带回来的一块柏林墙的石头。

  ——摘自《陈琳:你的离去我永远不懂》江小鱼/文

  爱了就爱了可以,可一个人,最好别死了。更不能,就这么,死了就死了。

  当流言成为事实的那一刻,我们其实需要一个真相,一个斩钉截铁降妖除魔的真相。

  我们不愿意看到漫天纷飞的流言,我们不愿意看到流言之后各种版本的说法,我们不愿意被各种说法和各种恣意揣测所诱导或诱惑,其实,我们仅仅需要一个哪怕最简洁干脆的真相。

  ……

  在这件事上,陈琳的两任老公、几任经纪人、身边友人、公司同事、知情人……都是心存怯懦的,或者说都是缺位的。

  他们辜负了死者。

  ——摘自《追问陈琳之死,为何疑点重重?》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