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啸坤,谁说年少不懂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皓
2009年11月16日10:42

  推荐曲目:《北京下雨了》、《二楼》、《征程》

  推荐指数:★★★★

  两年前,王啸坤发专辑,告诉大家,他叫“王十三”。如今,他再度发声,唱歌给女孩们听。

  王啸坤给专辑起了一个很拗口的名字: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虽然他只有21岁,但是并不耽误他有关于爱情的点滴感触。回忆爱情是主题,表达方式集纳了摇滚、电子、中国风等。王啸坤想回忆的是那段“特别美妙的时光”,不直白地提情情爱爱,一样能沧海桑田。

  会唱歌早已不是优势,王啸坤拥有时下歌手最难能可贵的本领:创作。从写词、作曲、编曲到唱歌,他一手包揽,一气呵成。他不会唱烂大街的口水歌,但这不代表他的音乐不主流。在这张专辑里,最有听众缘的就是《北京下雨了》,藏匿在音乐里的感情,就算没经历,也会有共鸣。

  听王啸坤唱歌,也是在听他讲故事。故事中,有他单纯而美好的情感,那些曾经的过往,那些爱过的姑娘,都幻化成音符来回味。比如在《二楼》中,那个年少时总爱打着白色雨伞的女孩,最后变得颓废。“时间总是能抹去年少时的伤,承认轻狂,却否定遗憾”,残缺的爱情让他感伤,写下《残缺的歌》,副歌部分的“You will be married”,每唱一次,都让听者的心纠结一下。这样的感情,我们以不同的形式经历过,或者正在进行中。你能说残缺不是完美吗?

  虽然是选秀出身,但是王啸坤并没有被一夜成名而冲昏头脑,相反,他比谁都清楚头上的光环意味着什么。他不放弃地努力,用音乐认真回忆,大胆唱出心底的不满。你不能定义他为单纯的文艺小青年,表面上对谁都微笑的他,在音乐里,是一只勇猛的小兽,直面宣泄,倾泻表达。

  在《DESTINATION》中,他唱“谁没比谁更享有特权,霸气些,就是对。”他不惯从于这个圈里的虚伪与浮华,于是就有了《POP STAR》中,他的自我认同,“咱们都相同,只认为自己是对的。反正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都一样假,相同的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比我还傻。”他乐观而勇敢,大声地咆哮,大声喊出要“Forever young”。

  整张专辑概念完整,不过,歌曲中间的女声独白实在是不敢恭维,她的嗓音低沉且粗,丧失了应有的甜度,倒不如王啸坤末尾的整首独白《回家吧》来得真诚。

  因为只有21岁,所以王啸坤还有无限种可能。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