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奥巴马接见摇滚巨星斯普林斯汀 称其是“老大”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08日09:45

  第32届肯尼迪中心荣誉奖于当地时间6日在华盛顿举行颁奖盛典。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本年度的五位获奖艺人: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好莱坞资深男星罗伯特·德尼罗、喜剧天才梅尔·布鲁克斯、著名歌剧女演唱家格蕾丝·班布丽和爵士乐作曲家戴夫·布鲁贝克。

  包括美国多位政要人士以及演艺圈明星近300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奥巴马在现场更是妙语连珠,在为人称“The Boss”的斯普林斯汀颁奖时,奥巴马笑言:“我是总统,他则是"老大"(Boss)!”

  肯尼迪中心荣誉奖是美国为表彰演艺界杰出人士而设置的终身成就大奖。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携夫人米歇尔亲自到场庆贺。对于五位获奖艺人,奥巴马在致词中表示:“这些艺术家确实是最棒的。他们是现世的提醒者,时刻告诉我们这一事实——在这里,我准备借用米歇尔的一句台词——这些艺术并不只是我们国民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是我们国民生活的核心。”

  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为五位获奖艺人主持了庆祝晚宴。

  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永远紧扣美国脉搏

  对于斯普林斯汀,肯尼迪中心荣誉奖主办方曾如是评价:“他用勇敢而正直的歌曲向人们倾诉,布鲁斯·斯普林斯汀永远紧扣着美国的脉搏。”

  奥巴马则在颁奖现场称斯普林斯汀“从一个来自新泽西州的安静小孩,成长为要摇滚殿堂内的一代王者”。“他的巡演不会安排太多的场次,但却非常注重交流。”奥巴马说,“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坐标,无论你是谁,也无论你从事什么,都值得追求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斯普林斯汀可谓奥巴马的铁杆粉丝,从去年的竞选之路开始,斯普林斯汀就不断在各种支持奥巴马的筹款和拉票活动中表演。在今年年初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庆典上,这位绰号“老大”的歌手更是倾力演出。为此,奥巴马在为布鲁斯颁奖时打趣道:“我会记得,我是总统,而他则是"老大"!”

  此外,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在向斯普林斯汀致敬时也幽默了一把:“我不是乐评人,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档案管理员,但我同样来自新泽西州,所以我要告诉你我相信的一件事……我相信鲍勃·迪伦和詹姆斯·布朗有个孩子,这个孩子被遗弃在了新泽西州的高速公路上,之后又被一群杂耍艺人养大,他就是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这番话逗得米歇尔大笑不已,就连坐在她身边的斯普林斯汀本人也不禁莞尔。

  罗伯特·德尼罗

  在角色中忘却自我

  奥巴马盛赞罗伯特·德尼罗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演员”,“他的传奇之道不仅在于表演角色,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当天为德尼罗捧场的有诸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包括和他私交甚好的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奥斯卡获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等。

  在引荐德尼罗上台时,斯特里普评价他在事业上是一位伟大的演员,生活中则是一个和善的男人。“他改变了一代演员,并实现了我和所有戏剧学校朋友的梦想——将自己在角色中化为无形”,斯特里普说,“生活中,他则拥有宽阔的胸怀,忠于其朋友、家人、城市和国家。”

  斯科塞斯评价德尼罗道:“即便是第一眼面对一个十分不讲理的人,他也能发现对方身上人性的光芒。”

  梅尔·布鲁克斯

  “诙谐狂人”制造欢笑

  在点评喜剧明星梅尔·布鲁克斯时,奥巴马又通过自己的妙语引起了现场一片笑声。由于布鲁克斯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犹太区,奥巴马说:“在每十个犹太人中间,上帝都会创造一位"诙谐狂人",带给他人无穷欢笑。”

  随后,奥巴马还提起了自己与布鲁克斯的一段“逸事”:“我曾告诉他,自己在十岁出头的时候去看了他主演的电影《神枪小子》。他认为,根据电影限制级,我不该获准进入影院。他说的没错,可我搞了个"假身份"。”

  格蕾丝·班布丽

  美妙歌喉宛如天籁

  在今年的获奖者中,美国黑人女中音歌唱家格蕾丝·班布丽也颇为引人注目。奥巴马认为她的“美妙歌喉宛如天籁,精准地诠释了古典歌剧首席女主角的魅力”。

  班布丽则表示,能够与奥巴马见面并获得此奖是其一生中最大的荣耀,“首先,这份肯定来自我的国家;其次,作为一名艺人,这是我们能在这个国家中取得的最高荣誉。”

  杰奎琳·肯尼迪当天还邀请班布丽在白宫高歌一曲。

  戴夫·布鲁贝克

  一旦演奏年轻半百

  巧合的是,颁奖当天适逢戴夫·布鲁贝克的89岁生日,奥巴马也特意为这首寿星献上祝福。

  奥巴马还透露,自己平生观看的第一场爵士音乐会就是布鲁贝克乐队1971年在檀香山的演出,当时奥巴马的父亲陪同他一起观看了表演,“那是戴夫·布鲁贝克的音乐会,他为一个十岁的男孩打开了一个壮丽的世界。从此之后,我成为了一个爵士乐迷。”

  作为当天引荐布鲁贝克的嘉宾,爵士钢琴大师赫比·汉考克指出,尽管布鲁贝克已近九旬高龄,“但只要他一坐下来演奏,脸上便会浮现微笑,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四五十岁。”

  汉考克的四个儿子也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父亲献上了一首爵士版的《祝你生日快乐》。○姚佳森 编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