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专访郝云:做音乐像生孩子 曾轶可是跑调歌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4:34
郝云的民谣极具风格
郝云的民谣极具风格

郝云动情演唱新歌
郝云动情演唱新歌

  日前,城市民谣歌者郝云接受了媒体专访,与记者畅聊即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上演的“我为城市唱民谣”音乐会的一些情况。此前,“我为城市唱民谣”郝云个人音乐会海报曝光,以蓝天白云、大树阴影做背景的海报,凸显了郝云一贯的城市民谣的风格,加上他那张憨憨的笑脸,地道的云式京味儿民谣跃然眼前。当记者问及郝云对时下民谣市场和音乐环境的看法时,他很坦率也很轻松地表示,高晓松力捧“绵羊音”是为了娱乐大众,而曾轶可虽然走音很厉害,却还是能算一个歌手,因为她的声音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

郝云乐队贝司手:景熙
郝云乐队贝司手:景熙

郝云乐队口琴演奏家:张明
郝云乐队口琴演奏家:张明

三弦老师马小祥
三弦老师马小祥

  1、 最近在忙什么?

  主要就是两件事,第二张专辑的录制,还有就是12月26号的专场音乐会。

  2、 12月26号这次演出的主题是什么呢?

  演出的主题是《我为城市唱民谣》

  3、 为什么要定“我为城市唱民谣”这样一个主题呢?有什么寓意么?

  这个城市给了我其它任何地方都给不了的东西,这个东西我说不太清楚,但我能确定我的每一个音符和每一句歌词其实都是在这个城市里泡出来的,所以借用我第一张专辑里的一段比较事儿的文字:因为我生活在这个城市,所以我写这个城市,因为我爱这个城市,所以我唱这个城市。至于城市民谣这个词是大家听完了我的音乐给我定的风格,我也欣然接受,觉得挺靠谱的,所以12月26号在星光现场我为城市唱民谣。

郝云现场演出
郝云现场演出

郝云邀请大家来看演出
郝云邀请大家来看演出

郝云与歌迷互动
郝云与歌迷互动

  4、 你第一张专辑里的歌曲都是城市民谣,你觉得现在的民谣还有市场吗?

  我是一个生孩子的人,在我十年怀胎辛辛苦苦的把孩子生下来之前我根本不考虑他是男是女或是将来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我也不会提前给孩子取名字,孩子生出来以后大家才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城市民谣,至于孩子将来能不能有成群结队的人追,那得看孩子自身的质量,不是在于他到底叫什么名字。如果有些孩子本身就不能让人赏心悦目,别说追了,倒贴都没戏。目前看来,孩子挺争气的!没辜负我。

  5、 你个人比较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欣赏什么样的音乐人?

  喜欢的音乐很多,除了粤语闽南语内地港台腔以外基本都能接受。

  只要不假唱的歌手,还有真正用心做音乐的音乐人,我都欣赏,因为现在不假唱的歌手实在太少了,不做音乐的音乐人也越来越多了。

  6、 最近有个叫曾轶可的很红,你听过她唱歌么?感觉怎么样?

  听朋友学过她唱歌,学得很跑调,后来在电视上听到她本人唱,比我朋友学得还跑调,但是我一下就记住了这个跑调歌手。

  7、 你知道高晓松在给曾轶可做新专辑么?

  知道。

  8、 作为校园民谣的标志性人物,高晓松力捧绵羊音,你怎么看?

  我想如果曾轶可不是一个在收视率极高的选秀节目里很有人气的新面孔的话,高晓松是不会对她感兴趣的。

  9、 你会向听众和市场妥协么?做一些很网络化的歌曲?

  现在的听众和市场趋向谁也拿不准,所以无从谈起妥协不妥协,因为没有方向,比如曾轶可,之前谁会想到她有市场,谁会想到高晓松会对她感兴趣。所以我只会做我自己,如果我自己的东西碰巧听众们和市场都喜欢,那就是我的运气了。至于网络化的歌曲我不明白具体指的是什么意思,如果指的是口水歌的话,那我永远都不会做,因为那样实在对不起从小学音乐的经历。

  10、 听说你在做自己的第二张专辑,透露一下,新专辑的歌还是京味儿民谣?还是会有其他新鲜的风格?

  新专辑的歌主要写的还是城市小人物的情感生活,当然也离不开北京这块地儿,毕竟我人在这儿,我写不出那些跟我八竿子打不着的虚情假意,可以说新专辑是最接地气儿的一张唱片。新专辑里面会有一些其它风格的东西,其实也不算是尝试,我的第一张专辑里面其实也有很多别的风格,只是因为一些主打歌的风格太抢眼而被忽略了。

  11、 聊一聊12月26日的音乐会吧,有哪些精彩看点?将给你的歌迷“云朵”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吗?

  星光现场一直都是北京市内看乐队现场演出的最佳场所,2009年12月26号的星光现场,我将和乐队众位演奏家级别的乐手们站在这个舞台上以最完美的阵容向大家展示一场高质量的现场乐队演出。演出当晚大家一定能提前听到我明年新专辑里面所有的新歌,很多歌都是在当晚第一次演唱,包括第一张专辑中的经典老歌,也有了新模样,我们都会一一奉上。最近老有人问我当晚会请什么明星大腕儿或者圈内好友来当嘉宾么?在北京其实最不缺的就是明星大腕儿,但是我最佩服的大腕儿应当是一个真正的艺人,一个真正懂得尊重艺术传承艺术的艺人,打心里爱音乐的歌者。当晚我将和众“云朵”们一起享受惊喜,我对当晚众“云朵”们的期待就是:鼓掌为主,尖叫为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