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未来脚踏车呼吁随手行动 80后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9日11:20

查看更多大图>>

  12月18日晚,一场名为“随手的未来”的校园温暖弹唱会在百年学府北大举行,清新摇滚乐团未来脚踏车携手环保组织CNature一同出现在北京大学的演出现场,为学子们带来一个绿色温暖的冬夜。

  现场分发小灯 聚少成多汇起《白色》温暖

  演唱会上,未来脚踏车为追随而来的热情老歌迷和北大的同学们演唱了自己4月发行的专辑《给未来脚踏车》的曲目《秋幻想》、《白色》等,并别出心裁地在表演歌曲《白色》时赠送给全场观众每人一盏白色的小灯。现场灯光熄灭后,所有人手里的小白灯微弱的光芒集合在一起,聚起满堂明亮,象征积少成多的意义——每个人随手的环保行动,不管有多么微不足道,小小努力汇集在一起就会推动环保事业的进步。

  为公益积极呼吁 80后应该担负责任

  “用随手的行动拯救人类的未来”,这样的口号绝不是危言耸听。在演出间隙,未来脚踏车主唱韩彭站在台上,举出数个事例来说明生活中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就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他们倡议大家每人少买一件衣服,少吃一口牛肉,少用一个塑料袋,尽可能地把每一个空可乐罐都放进可回收垃圾箱里,一点一滴的小举动,会为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作出贡献,为我们的后代积攒福份。他们强调,这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每一个80后青年人的社会义务。“CNature”的秘书长杜涓女士与“东乐”老板张亚东先生也特意到场为活动加油打气,并以讲述亲身经历的方式呼吁大学生关注并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乐色起义”余热未熄 武装环保理念拯救地球

  据悉,此次校园弹唱会是未来脚踏车乐队与时尚环保组织CNnature合作进行的校园环保理念推广行动中的一环。这并非是CNature与未来脚踏车乐队的首次合作,在10月启动的“乐色起义·时尚分类垃圾桶设计大赛”中,向来以健康、阳光、正气形象出现的未来脚踏车乐队当仁不让地担当了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并特地发行单曲《随手的未来》对此公益活动进行了积极支持。未来脚踏车提出:每个年轻人都要走出自己的小天地,担负起应有的公益责任。

  进入演出现场的观众还获得了环保宣言手环、环保袋等小礼品,会场中央竖立的巨型环保垃圾桶,提醒同学们“垃圾桶就在身边,请把垃圾放进它应该去的地方,小小行动就能挽救生存环境。”

  延伸阅读:CNature环保组织是目前国内最年轻时尚的环保公益组织, CNature主张环保与年轻人的生活贴近联系,近年来在多场大型音乐节活动上都出现过CNature的公益活动。这次校园弹唱会是该组织第一次主动走进高校校园,让更多年轻人对环境的恶化引起重视,呼吁年轻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大军中来。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