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格莱美将上演杰克逊环保启示录 全美发放3D眼镜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Keen
2010年01月21日14:18

  第52届格莱美将紧随《阿凡达》的步伐,在颁奖典礼上首度采用3-D技术,在一场向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盛大致敬中,播放流行音乐之王的“环保启示录”短片——《地球之歌》(Earth Song)。这,也首开了各大颁奖礼的先河。

  哥伦比亚电视台(CBS)联合美国著名零售商Target,将从1月24号本周日起,在全美国范围内向民众发放1500万副3-D眼镜,让他们可以在家中看电视直播时,享受到《地球之歌》的3-D体验。本届格莱美将于1月31日晚举行。

  《地球之歌》:“就是这样”的核心

  这部《地球之歌》的3-D短片,是杰克逊“This Is It”巡演的核心部分,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格莱美典礼的监制Ken Ehrlich在杰克逊去世前一天,还和杰克逊见过面。当时他们开会讨论了一个和CBS电视台合作的万圣节项目。

  Ken Ehrlich说,就在会议开始前,他和杰克逊一起观看了这部《地球之歌》短片。

  “我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晚上和他会面,”Ehrlich说,“我们站在一起看了这部电影,简直太神奇了。”

  “他告诉我,这是演出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因为他可以有机会传递出一个真正强大的环保信息,就如这首歌若干年前做到的那样。这个短片,以及它的3-D效果,是非常壮丽非常精彩的。”

  这部短片的部分镜头已在电影《就是这样》(This Is It)中出现过,但这回播出的是完整版。

  “短片的开头会出现世界和环境的美丽画面,以及迈克尔对动物、鸟类和海豚那份孩子般的爱,”Ehrlich描述这个短片道,“然后一个小姑娘出现了。这个小女孩在影片中会在森林里睡觉,哪里美丽极了,醒来后,她发现突然一切都变了,变坏了。环境被影响,树木被砍倒。”

  同时,还有流行天后席琳·迪翁(Celine Dion)、当红黑人巨星亚瑟(Usher)、著名乡村女歌手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美国老牌黑人传奇斯莫基·罗宾逊(Smokey Robinson)和“美国偶像 ” 黑人女歌手珍妮佛·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将为杰克逊伴唱。

  “这场致敬有潜力成为我们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瞬间,”Ken Ehrlich说。但这并不是他、迈克尔和其他任何人计划之中的。

  在杰克逊去年6月25日去世后,Ehrlich说他联系了杰克逊家族,提议围绕《地球之歌》的3-D影片做一个致敬。他说,杰克逊家里人“非常认可,他们马上就同意了。”

  Ehrlich也是去年迈克尔·杰克逊追思会的制作人。

  Ken Ehrlich告诉说,“所有人都想知道我们今年将怎样做杰克逊的致敬,我感觉,我们感觉迈克尔应该向要我们做《地球之歌》,这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这首歌代表了迈克尔灵魂里的许多东西,是他存在的意义,我们要让这首歌焕发光彩。”

  一次特别的致敬

  实际上,格莱美制作团队考虑过找来一些明星翻唱杰克逊的经典歌曲致敬的想法,但他们放弃了。

  许多颁奖典礼都已经用这样的方式完成了对杰克逊的致敬,包括格莱美自己去年12月宣布提名名单的那个晚会上,R&B歌手Maxwell就曾演唱了一首杰克逊的歌曲来致敬。

  “像《比利·金》(Billie Jean)、《避开》(Beat It)这样的歌曲,你真的只想看迈克尔自己来表演,”Ehrlich说,“而这首《地球之歌》才表现出了迈克尔对地球的深情。”

  他说《地球之歌》也不会像爵士歌王Nat King Cole和女儿Natalie Cole,或Frank Sinatra和Alicia Keyes那样,在屏幕上跨时空对唱。

  迈克尔·杰克逊本人并不会在影片里出现。大家只能听到他的歌声。

  Ehrlich说那五位甘为杰克逊伴唱的著名艺人,“立刻接受”了他的邀请,并表示“很荣幸”参与进来。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杰克逊喜欢他们的音乐。

  “我们选择这些人,是因为我真的觉得迈克尔想要他们在那里。席琳·迪翁,她一直是迈克尔最喜欢的人之一。凯莉·安德伍德,在迈克尔去世前我们还谈到过她。亚瑟,我们知道他会喜欢的。斯莫基·罗宾逊,这是他的导师。还有珍妮佛·哈德森,她在他的追思会上表演过,也是迈克尔很喜欢的人之一。”

  “迈克尔很复杂”

  据Ken Ehrlich透露,格莱美在过去数年里,都一直试图请杰克逊来典礼上表演。2008年,《颤栗》专辑发行25周年的致敬演出都差不多计划好了,连CBS电视台都播放了广告。但最后,迈克尔并没有出现。Ehrlich说,“因为迈克尔很复杂。”

  “我每年都会给固定的人打电话,”Ehrlich说,“肯定会给迈克尔打个电话,给Prince打个电话,有时还会见见面。一切都要看他什么时候准备好或没有准备好。最后几年里,我们的确会晤了几次,商量可能的表演。有一次,我都真正认为我们筹划好了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表演,混合了他数首畅销金曲。我们和他开了个会,他聆听了我们的计划,他还表演了一首歌,上帝啊,简直太棒了。可惜,最终他还是选择不上台。”

  “一年前,我们曾经和迈克尔谈过在去年的格莱美上表演,最后他没有准备好。但他终于同意今年来。”

  然而,现在Ehrlich只有在永远失去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现实面前,做迈克尔的节目了。

  《纽约每日新闻》的音乐评论人Jim Farber认为,将3-D技术和迈克尔·杰克逊结合在一起,将保证格莱美的收视率上涨。

  “自从他去世以来,人们对迈克尔·杰克逊有着巨大的兴趣,”Farber说,“之前就有很大的兴趣,现在更大。”

  此举将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看节目。然而颁奖礼的收视率目前是逐年下滑。事实上,格莱美历史最高收视率也是由迈克尔·杰克逊创造。1984年,迈克尔·杰克逊在格莱美“颤栗之夜”收获12项提名、8项大奖,创造历史,当晚的收视率也创造历史记录,吸引超过5160万人收看。这个记录至今未被打破。

  3-D技术的先驱

  迈克尔·杰克逊也是最早使用3-D电影技术的先驱,早在20多年前,他的迪士尼音乐电影《EO船长》(Captain EO)就率先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3-D技术。

  他打算在伦敦“This Is It”巡演中使用3-D电影技术,也将开创现场演唱会使用3-D技术的先河。

  导演肯尼·奥特加之前回忆说,迈克尔想给歌迷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我们赶工完成了3-D短片,当我们在体育馆内把3-D屏幕竖立起来做实验后,效果惊人。

  “然后我们找来《狮子王》音乐剧的布景设计师来设计迈克尔的其他点子,包括从天花板上垂落下巨大的发光体,那些人偶将在观众头顶上游动……迈克尔非常兴奋,他把这称做4-D。你将看到3-D电影,看到舞台上的演员,然后舞台边缘翻滚着巨大的烟雾,头顶上又有物体在飘落,同时你还戴着3-D眼镜……”

  如果杰克逊没有在去年六月去世,演唱会如期举行,那么他应该在去年七月就在全球掀起了现在才由《阿凡达》掀起的3-D热潮。(来源:MJJCN.com)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