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十大中文金曲奖奖项揭晓 陈奕迅容祖儿获最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31日09:31

  30日下午,第三十二届“十大中文金曲奖”奖项揭晓,多位嘉宾出席“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酒会,包括已故歌手陈百强父亲、Uncle Ray、官恩娜(Ella)、何鸿燊四太梁安琪等,负责颁新人奖的Ella穿Patrizia Pepe黑色deep V裙性感登场,她说:“很开心没获奖也能上台。(颁奖?)不是,希望下次有机会自己上台得奖。”

  谢安琪颁发第一首金曲,由容祖儿《搜神记》先拔头筹,以桃红色希腊女神look登场的祖儿上台说:“多谢阿Kay。”两位劲敌同场惺惺相惜。

  杨千嬅颁第二首金曲,司仪要她以丁太身份走到观众席派利是,由台下嘉宾揭开利是宣布赛果,结果由陈奕迅《七百年后》夺得,他上台时刻意说:“多谢杨小姐。”

  80后的蔡卓妍(阿Sa)和张敬轩上台颁奖,两人齐为乐坛出声争取生存空间,阿Sa呼吁大家不要非法下载,轩仔则提倡反盗版,而第三首金曲亦由80后的陈柏宇《你瞒我瞒》夺得。

  容祖儿和G.E.M.齐齐宣布第四首金曲,两人被司仪问到择偶条件,祖儿说:“有才华、好笑、有幽默感。”G.E.M.就只要求:“比我高,不是女孩子。”而第四首金曲由泳儿和海鸣威《我的回忆不是我的》夺得,泳儿惊喜落泪:“这首歌是我09年第一首十大金曲,多谢港台、唱片公司,没想到到这首歌得到十大金曲,首歌带给我很多东西,拥有这首歌是很幸运的事情。”

  方大同《三人游》获“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当他自弹自唱时,绯闻女友薛凯琪在台下和唱,十分温馨。

  官恩娜颁发“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徐子珊、银奖:周子扬、铜奖:王梓轩。子珊说:“好开心,今晚是最后一个颁奖礼,多谢大家对我鼓励。”

  全年最佳进步奖揭晓,金奖:G.E.M.、银奖:锺舒漫、铜奖:RubberBand,锺舒漫和G.E.M.上台时都多谢神。

  杨千嬅《原来过得很快乐》与王菀之《月亮说》分别夺得十大金曲奖,林峰和“万宁妹妹”王允祈负责颁奖给千嬅,“万宁妹妹”表现可爱抢尽风头。

  由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和梁汉文组成的“BIG FOUR”做颁奖嘉宾,宣布张敬轩《Yes & No》获“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全国最佳男/女/组合”得主分别是陈奕迅、容祖儿和苏打绿。

  谢雪心颁发第七首十大金曲,由卫兰《就算世界无童话》获得,司仪问她送一个字给乐坛,她说:“我的中文水平这么差,为什么要问我呀?”

  而谢安琪《年度之歌》则获第八首十大金曲。

  本年度“金针奖”由已故歌手陈百强夺得,陈父上台代领奖时感慨说:“今天很高兴代表陈百强接受金针奖,他已经离开我16、7年了,他遗下的歌曲到现在仍有这么多歌迷喜欢,我身为家人很欢喜、很安慰。”随后,王菀之自弹自唱《有了你》,张敬轩则唱《偏偏喜欢你》致敬,肥妈在台下听到落泪。

  Mr.凭《如果我是陈奕迅》得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中第十首金曲奖,不过嘉宾肥妈及雷颂德在颁奖前,却说得奖者是“声底厚、音准唔走音、可以带帽和不带帽”,令人一度以为得奖者是侧田,但其实两人只是“故弄玄虚”搞气氛

  侧田在颁奖礼上得“CASH最佳创作歌手奖”,他上台领奖时表示:“我今晚并未预算会得奖,这次是第一次得创作人奖,希望今年多创作新歌,在此预祝肥妈生日快乐。”侧田在演绎得奖歌曲《B.O.K.》时,更风骚得坐在容祖儿及谢安琪中间位置。

  容祖儿勇夺“传媒大奖”:“感谢我的歌迷,一个歌手价值来自你地所花时间给我支持,我非常感激,我会继续努力。”

  张学友嘉宾身份亮相《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由于颁奖礼是“足本播放”而且由“无线”直播,故刚接受完“亚视”访问的学友,终于可以打破因是“四大歌手”身份被无线封杀的命运,首次在无线中宣传新歌《迷你》。

  下一页 “第三十二届十大中文金曲”获奖名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