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们开声破无线禁唱令 容祖儿无悬念夺大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毅
2010年02月01日07:47
张学友除了颁奖给陈奕迅,还能在无线上宣传新歌
张学友除了颁奖给陈奕迅,还能在无线上宣传新歌

  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闹翻,令四大歌手“绝迹”无线,在十大劲歌颁奖礼上更颗粒无收。前晚香港乐坛最后一张成绩表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尘埃落定,四大歌手张学友、陈奕迅及谢安琪打破无线“禁唱令”,并收复失地,共夺得18个奖。容祖儿一举拿下5个奖,加上之前三个颁奖礼夺得的13个奖,击败只得16个奖的陈奕迅,成功捧走最具争议的传媒大奖,拿下19个奖成为年度大赢家。

  在无线主办的劲歌总选前,陈奕迅原来比容祖儿多获4个奖,但因为四大公司与无线闹翻,令陈奕迅在劲歌上“捧蛋”,英皇的容祖儿一举拿下7个奖,反超陈奕迅3个奖。之后两人在传媒大奖上的斗争就惹人关注。在之前结束的内地某颁奖礼上,两人各得4个奖,容祖儿被问及今年将因版权纠纷而得利,击败陈奕迅获得传媒大奖,她说:“他(陈奕迅)拿了那么多年,应该没位置摆,我帮帮他,所以叫他请吃饭。”此后,两人之争硝烟四起。

  【赛果】

  陈奕迅拿6奖屈居第二

  在颁奖礼前,容祖儿已领先陈奕迅3个奖,颁奖礼上也没出现事前传闻的香港电台会狂颁奖给陈奕迅的局面,因此即使陈奕迅前晚连夺6项大奖,但最终也惜败在容祖儿手上。容祖儿在夺得传媒大奖后未如往年得奖一般,获安排演绎自己歌曲,反而与全部歌手合唱嘉宾张学友的《爱是永恒》。容祖儿谈到得奖感受时表示:“感谢我的歌迷,一个歌手价值是来自你们所花的时间,还有给我的支持,我非常感激,我会继续努力!”

  前晚的赛果也有爆冷的部分,例如蔡卓妍、林峰、方大同均未能打入“十大金曲”,反而广州歌手海鸣威和泳儿合唱的《我的回忆不是我的》则打入“十大金曲”;而张敬轩则凭《Yes & No》打败陈奕迅夺得“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李克勤及何韵诗前晚继续“捧蛋”并缺席。

  【版权】

  张学友趁机宣传新歌

  由于无线与四大唱片之间的版税纠纷,令四大唱片旗下歌手要绝迹无线,不过由于前晚颁奖礼的时段为香港电台在无线所有,港台愿意负责四大歌手献唱画面的版权问题,故无线“被迫播”四大唱片公司的歌。而最近被指反无线带头人的张学友也利用这次颁奖礼变相在无线宣传专辑,他以压轴嘉宾身份亮相,献唱新歌《迷你》。张学友唱完歌后更在台上语意相关地说:“首先我要说我的唱片刚出来啦,你们知道啦,现在唱片做宣传好难。”

  花絮

  陈奕迅拒绝张学友献吻

  从张学友手上获颁全球华人至尊金曲给时,二人相拥,张学友还想吻陈奕迅,陈奕迅即摇头拒绝,只是说:“自从上次台湾金曲奖可以在学友手上拿奖,这次又可以在学友手中拿奖,真的很开心。”

因版权纠纷而成为年底颁奖礼最大受益者的容祖儿笑到最后,力压最大竞争者陈奕迅获得传媒大奖
因版权纠纷而成为年底颁奖礼最大受益者的容祖儿笑到最后,力压最大竞争者陈奕迅。

  主持人暗讽无线

  香港电台主持人多次暗讽无线,梁思浩笑指有传媒说大门为你而开,但是雪柜门。另一主持罗启新在间场出来讲栋笃笑,说之前说曾志伟爆某电视台请人拍戏只给利市,那应该叫“无钱电视台”。

  容祖儿与竞争者互颁奖

  容祖儿夺第一个金曲奖时,大会故意安排其竞争对手谢安琪(Kay)颁奖给她,她面无表情说:“多谢Kay颁奖。”后来容祖儿又被安排颁奖给与她传不和的泳儿,司仪还叫她亲吻泳儿,容祖儿也照做。

  链接

  陈百强获金针奖 歌手无起立致敬

  已故歌手陈百强获颁金针奖,他的父亲上台代领奖项时,现场歌手未有起立致敬,反之,其后张学友现身献唱,歌手们却一起站起来欢迎。但之后王苑之献唱陈百强的代表作向其致敬,台下齐声和唱。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