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林俊杰过年回家团圆 吃“鱼生”感情不会散(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2日13:09
林俊杰一家人
林俊杰一家人

  林俊杰上完北京春晚,终于捞得浮生半日闲,返回故乡新加坡过年,对于1年有300天在台湾和中国工作的他,赚得荷包满满、精神和体力都负荷太大,经纪人特地多放他两天假,让他可以和家人团聚时间久一点,林俊杰和家人特别为自由时报拍摄传说中的新加坡年菜“鱼生”,这道原本在传统中初七才吃的大菜,林俊杰特别为读者提前拍摄!

  “鱼生”是新加坡华人特有的年菜,在竹编的篮子里,放置7样素材,有生鱼片、红萝卜丝、炸元宝、菜头丝等,是初七才吃的年菜,当家族“围炉”时,毎人依序夹菜,毎夹起一道、就要说一句吉祥话,而且把菜举得越高,让罗卜丝等长长悬挂起,就越吉利象征来年又兴又旺,因此一家人一起吃“鱼生”时,大家吉祥话你一句我一句,你一口我一口,林俊杰说:“真是热闹滚滚、感情不会散!”

  从小逢年吃“鱼生”的经验是JJ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出道以来由于工作忙碌,常常春节只赶回家吃了团圆饭,只休1、2天,又得开工,不是每年都吃得到“鱼生”,今年他好不容易可以休5天,也赶在又当空中飞人前,提前为大家拍吃“鱼生”照片,新加坡四季如夏,这几天气温也超过30度,吃起“鱼生”又凉又爽口,他大快朵颐直呼爽!他专辑《JJ林俊杰_100天》推改版,内附他专辑中一首纪念去年88水灾中受苦原住民的《妈妈的娜鲁娃》的花絮和巴冷公主后代10岁小女生巴筱艾的独唱版,DVD中收录JJ亲赴屏东县青叶部落探视原民儿童的温馨影像。

  据悉,在冬奥会女子短滑项目中取得冠军桂冠的周洋在采访中表示说:平常没事的时候很喜欢听音乐,我很喜欢林俊杰,他的歌唱的很好听。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