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左小祖咒明晚七点北京开唱 曾轶可将出任嘉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8日09:51

    即将于明晚七点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的左小祖咒“万事如意”演唱会昨日公布了最终的曲目单,共22首曲目中包括了新专辑《大事》里的《好姑娘》、《钱歌》及老专辑《左小祖咒在地安门》里的《爱的劳工》等歌曲,压轴曲目则是《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此外,除了艾未未、孟京辉、贾樟柯在内的强大幕后团队外,公认“路子很野”的左小祖咒还邀请来陈珊妮和曾轶可担任演出嘉宾。而左小祖咒自己则把这些各界大腕的集合体称为“一场集中怪兽的纯音乐会”。

  演出嘉宾

  曾轶可将再现“绵羊音”

  早在2005年,在左小祖咒的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中与其合唱一曲《当我离开你的时候》的台湾独立歌手陈珊妮,这次将出现在“万事如意”的舞台上,和祖咒一起合唱该歌曲的现场版。

  而本场演唱会的另一位嘉宾,则是一入大众视野便被称为“祖咒徒弟”的跑调快女曾轶可,现场她将与祖咒合唱专辑《美国》里充满诗意的《乌兰巴托的夜》,再现经典“绵羊音”。对于担任嘉宾一事,曾轶可称,“其实我之前就知道左小祖咒,觉得他非常热爱音乐,很有个性,是个重量级的前辈。”她称,如果可以的话还希望能在现场选唱一首自己的歌曲。此外,祖咒还通过微博征集一名女歌迷,在现场与其一起演唱《野合万事兴》。

  除了女嘉宾外,向来喜欢奇思妙想的左小祖咒还透露,他曾想把养在自己工作室后院的一头毛驴牵上个唱的舞台,作为“嘉宾”出场,不过这个想法最终遭到了世纪剧院的拒绝,因为卫生条件不许可。

  意外惊喜

  “隐藏粉丝”韩寒做观众

  在左小祖咒眼里“万事如意”演唱会更像是一次“青年时期的回顾展”,而这场个唱的幕后团队也称得上是“梦幻级”的:艾未未担任策划人兼艺术指导、孟京辉任舞台总监、贾樟柯执导演唱会DVD、宁浩是创意总监、朱文任形体训练指导、李延亮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而方无行则是演唱会的制作人。祖咒表示,这些人都是与他有多年合作的,他刚刚出版的《左小祖咒原声配乐No.1》就是艾未未历年作品的配乐集合,而曾经出版的《美国》则是朱文和贾樟柯的作品配乐。

  一周前,韩寒曾写博文《悲伤地坐在你身边》,暴露了其“隐藏粉丝”的身份。韩寒表示曾被《当我离开你的时候》感动,并称会去听这场演唱会。

  演唱会完整歌单

  1.万事如意

  2.你是一道彩虹

  3.正宗

  4.皮条客

  5.平安大道的延伸

  6.新长安

  7.小白兔

  8.爱的劳工

  9.大话喷子

  10.阿丝玛

  11.尊敬

  12.野合万事兴

  (与女歌迷合唱)

  13.像孩子似的倾听

  14.当我离开你的时候

  (与陈珊妮合唱)

  15.乌兰巴托的夜

  (与曾轶可合唱)

  16.杀人剂

  17.钱歌

  18.忽悠,忽悠

  19.苦鬼

  20.小莉

  21.好姑娘

  22.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