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三代超女同台 李宇春独领风骚郁可唯唱功惊艳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0:46

  昨日重庆天降大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在重庆奥体里观众的热情,即便全身被雨淋透了也坚持到最后。昨晚,“首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奥体中心举行。晚会由金铭、韩咏秋担任主持。和以往演唱会都由明星打头阵不同,晚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释惟贤长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峨眉山方丈释永寿法师与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净慧法师等四大高僧担任开幕嘉宾,他们带领众弟子为祖国祈福。昨晚的雨水也像在保佑重庆的旱情提早缓解。

  昨晚的演唱会虽然有陈慧娴刘若英陈小春等大牌歌手,但李宇春尚雯婕郁可唯为代表的三代超女的同台依然是焦点,重庆观众一起见证了三代超女的蜕变。

郁可唯
郁可唯

  唱功惊艳

  郁可唯唱《传奇》挑战王菲

  三代超女中,打头阵的是2009年的快女第四名郁可唯。郁可唯一出场,右面看台上齐刷刷亮起重庆郁可唯后援团的灯牌。郁可唯特意走到舞台右面跟大家打招呼。在去年快女的比赛中,郁可唯飘逸、轻灵的嗓音就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昨晚她不但演唱了观众熟悉的《痒》和《蓝天》,还大着胆子挑战了王菲在春晚演唱的《传奇》。当郁可唯的声音从舞台上飘出的时候,原本喧哗的会场顿时安静了,只听得见《传奇》的歌声,郁可唯也如王菲演唱时那样,淡定地站在舞台中间,几乎没有移动半个脚步。记者身旁有观众难以置信地互相询问:“是她在唱吗?唱得太好了!”只有从她换气的声音里,能分辨出这是郁可唯版的《传奇》。尽管风格跟天后有得一比,不过郁可唯唱完之后却比王菲多了些俏皮,她说:“今天本来打扮得美美的,结果天空却下起了大雨。”

尚雯婕
尚雯婕

  装扮回归

  尚雯婕不再Gaga附体

  三位超女中第二位出场的是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在过去的两年里,尚雯婕一直寻求造型上的变化,模仿了王菲的晒伤妆、烟熏妆之后,去年起更大胆地“山寨”起了美国“雷母”Lady Gaga,可惜大家对尚雯婕的赞美声不多,反倒是倒彩声四起。

  本以为昨晚的演唱会上,尚雯婕也会延续Lady Gaga的风格,但当她登场时,观众们看到了一个造型简单的尚雯婕。只见她那染成黄色的头发没有太多的修饰,只是简单地梳了个边分,一身棕色衣服只是多了一块黑色的披风做装饰,和以前的造型相比,简单了许多。有观众小声议论,“简单点,好看点。”虽然她一口气演唱了四首歌,不过现场气氛稍微显得有些冷清,并没有太多的欢呼声,但也有一些铁杆歌迷摇动着荧光棒。

  当然目前决定走小众路线的尚雯婕也不在乎最大众的喜欢吧。

李宇春
李宇春

  身份飞跃

  李宇春被粉丝称“李总”

  唱歌、演戏,李宇春已经不单是一个歌手的身份了。作为2005年的超女总冠军,李宇春在晚会中压轴出场。等音乐响起的时候,原本暗下来的场地突然亮起来,但这并不是舞台上的灯光,而是来自看台、内场里所有玉米的灯牌和荧光棒组成的光芒。身着黄色雨衣的玉米们全部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喊着“春春,李总”,整齐有力地呼唤着李宇春的出现。为什么称呼从“春春”改为“李总”呢?原来李宇春为自己的音乐会担任了一次总导演,所以粉丝们都开始称呼她为“李总”,甚至粉丝们去机场接机,拉的横幅都是:“李总,欢迎你到重庆视察!”

  除了粉丝多外,李宇春在舞台上也越发有巨星的派头,举手投足都把“玉米”电得神魂颠倒,无数玉米高喊着跟着大声合唱。除了舞台上,李宇春此番演出的“配置”也如同巨星:带来了自己的专属舞团一起表演《WHY ME》和《下个路口见》。昨晚,在雨中,春春专门对她的粉丝说:“第一次来到重庆就是下雨的夜晚,这次也是下雨,让我很有感慨,我亲爱的玉米们,我爱你们,我永远爱你们,天气冷了,你们回家要吃感冒药,注意身体,不要感冒了。”这一席话让玉米们感动得泪流满面。 首席记者 卢圆媛 记者 赵紫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