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张韶涵北京演唱会 > 2010张韶涵北京演唱会最新动态

张韶涵谈与母亲决裂 武装起来是艺人必要的功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0年04月28日08:46
张韶涵的演唱会会造一个潘朵拉星球吗?
张韶涵的演唱会会造一个潘朵拉星球吗?

  张韶涵的“招牌”是那双堪比赵薇的大眼睛和那清亮无杂质的嗓音。出道这几年,她一直都保持着单纯正面的形象。不过,去年和母亲的一场决裂风波对张韶涵的公众形象有着不小的打击。谈起此事,她用“我内心得到了成长”一带而过,可见难念的家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能是冷暖自知。

  5月15日,张韶涵即将在首都体育馆上演一场名为“潘朵拉星球”的演唱会。提起“潘朵拉”,人们一定会先想起《阿凡达》里的潘朵拉星球,张韶涵的长相又酷似电影里的纳美公主,这样的巧合难免引发话题。其实,这场演唱会的名字来源于她自己2006年的专辑《潘朵拉》,提及长相的巧似,张韶涵也毫不客气地说,“我比那个女主演还像纳美公主呢。”

  谈与母亲决裂

  武装起来是艺人必要的功课

  新京报:你曾说过去年和妈妈的那一场风波让你成长。

  张韶涵:我觉得任何人经历过这样类似的一个事情的时候,都会有所成长吧。我一直希望事情可以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我一直由衷的想法。我也一直觉得他们是我的父母嘛,我真的希望事情可以往好的方向发展。内心的成长,说起来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我自己知道就好。

  新京报:事情闹得很大的那段时间是不是心里很难过?

  张韶涵:肯定有。我也是正常人,虽然在舞台上唱的都是励志歌曲。(苦笑)可是在舞台上毕竟得把难受的情绪掩饰起来,武装起来,这些对于艺人来说都是必要的功课。好多人都问过我难过的时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标准的宅女,不会去和朋友聚在一起,而是尽量呆在家里听一些比较放松的音乐,也只能是这样了。

  新京报:可是和自己的母亲都闹出这么大的风波,会不会变得不太容易相信别人?

  张韶涵:不会。因为我一直好像都是一个这样子的人,个性很傻。我常常被朋友笑说,哎呀你怎么这么笨?我是一个一直都没有什么心机,也不太会去想太多的人。对人的信任问题,我一直都还是抱着一个正面的想法,始终觉得人和人之间要更靠近才能解决问题。

  谈自己和阿凡达

  阿凡达公主应该找我去演

  新京报:你的演唱会叫做“潘朵拉”,难免会让人想起《阿凡达》里的潘朵拉星球,而且网络上好多人都说你长得像纳美公主。

  张韶涵:电影上映以后有好多朋友跟我说我长得特别像里面的女主角。我看到媒体这么写,特地上网去看,看到歌迷把我的照片跟那个纳美公主的照片放在一起,然后做成一个3D的影像合成。当时还没觉得像,自己去看了电影之后觉得太像了,当时就跟朋友说,“是我自己演的吧!”看到那个女主演之后,觉得她的真身还没有我像,应该找我去演。(笑)

  新京报:那你自己觉得《阿凡达》这部电影如何?

  张韶涵:我很喜欢。我觉得它是一个有很大突破的电影,又有3D技术又投入感情的一个戏。最终的这个结局我也很喜欢,它提供了一个很正面的思考模式,会影响很多的人。

  谈励志歌曲

  不去迎合大众没有想过转型

  新京报:不少人说你出道以来风格一直都没有变化,歌曲也都是那种很嘹亮励志的,你自己有没有想过转型?

  张韶涵:我觉得我现在的风格和我本人挺贴合的,我也不想去迎合大众。不可能让所有人都爱我,我自己不太在意别人的说法,目前还没有考虑过转型。

  新京报:去年高考的题目刚好是你的歌曲名《隐形的翅膀》,如果让你自己写,你会写成什么样?

  张韶涵:说实话,这首歌迄今为止我已经唱了不下5000次了,可是却从来没有烦过,因为每次唱都会给不同的人带来力量和激励。我自己也通过唱这首歌的机会,到了很多地方,听了很多故事———很多故事让我自己也很感动。我想如果要我自己写的话,我会写我见过的一个残疾孩子的故事,有次慰问活动中我曾经听他说,希望自己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能够自在地飞翔。我希望能把我当时的感动写下来。

  谈恋爱私生活

  耗到二十八只能慢慢等机会

  新京报:你好像一直绯闻都很少,目前有没有考虑过恋爱结婚?

  张韶涵:女人最终还是要组成一个家庭,这也是我心里一直的希望。我喜欢大家扶持着彼此,然后一起成长的感觉。我想将来我组成一个家庭也一定会是这种“扶持型”的。我现在觉得工作很忙,还不到时候,到了适当的时候再考虑吧。

  新京报:那你理想中的爱情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张韶涵:现在听到太多背叛的故事,还有身边朋友不好的恋爱经验,让我都有点怕。我一直想找一个爱我爱到一定程度,要把我看得比他自己还重要的人。如果我碰到那么一个人,我就会对自己说,嗯,嫁了吧。(笑)

  新京报:有没有做人生规划?比如多少岁结婚、多少岁生孩子之类的。

  张韶涵:我以前比较年轻的时候也有为自己做规划,到了什么年纪的时候我应该做一些什么事情。那时候就是很传统,经常是和大家一样的想法。可是到了现在呢,才明白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变化太多了,尤其又是在这个圈子里面,慢慢地耗到自己现在也28岁了,只能说慢慢等机会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