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回归歌坛 发行新专辑《跨时代》(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7:39

  尽管整整三年没有音乐作品问世,尽管网发的新歌被业内评语了无新意,但作为华语歌坛标杆人物的周杰伦最新专辑首发依然轻轻松松地突破百万张——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天下午,周杰伦终于在台湾举行最新专辑《跨时代》的发布会。公司先是统计出了“周董”辉煌的过去:周杰伦每张专辑全球平均销售量300万张;过去9张专辑,每张专辑按长度19厘米来计算,总长度达到了5130公里,相当于月球直径的1.5倍。新专辑预售的数字是:台湾地区18万、大陆地区75万、香港地区7万;国外则是马来西亚1万、新加坡2万、印尼加泰国8000、日本加韩国1万,总计突破百万张。

  在昨天发布会现场,周杰伦展示了自己导演的两首新歌的MV——《雨下一整晚》和《免费教学录像带》。此外周杰伦公司还公布了“周董”最新一轮巡演计划,目前在全球各地已经确定40余场,将超过上一轮巡演42场的纪录。面对各种演出、代言等商业活动越来越多是否影响自己音乐创作的疑问,周杰伦否定了这种看法:“我在美国拍片期间也在累积很多创作,甚至开车行进在美国公路也可以找到很多写歌灵感。写歌的环境会影响一首歌,走出户外会更有刺激感。”

  截至今晨,在音乐人汇聚的9911微博上,热门话题排行榜中,“周杰伦新专辑”的话题为1798条,落后于“科比40分擒太阳”(6万余条)、“冰雹”(2万余条)、“世博会”(5千余条)、“非诚勿扰”(2千余条)等话题。在豆瓣网上,《跨时代》的相关乐评共有317个,其中打5星(最好)的有152个,4星95个,3星39个,2星19个,1星(最差)12个。歌迷对周杰伦新歌依然表现出两极观点,尽管各种各样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但周的死忠依然无条件地坚挺周杰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