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最新动态

摇滚老炮乐坛红人 国际音乐纵队周末即将开唱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侯亚媚 韩莹
2010年06月01日09:02

  潮爆西湖 痛快音乐

  这几乎是城中潮人达成的共识——每年的西湖音乐节,都是潮流聚会场所,展示自己的潮流见识,欣赏别人的时尚感觉。而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能即刻了解时下最新的音乐风潮。不需要长途奔波到北京上海,也不用对着电脑追赶纽约伦敦,只需要在西湖音乐节现场,就可以一步到位。

  由国际音乐纵队组成的2010西湖音乐节,有如今风靡欧洲的These New Puritans,有唱尽都市男女心声的苏打绿,有高举后朋克大旗的重塑(重塑雕像的权利),有把动漫感玩到极致的咖啡因……别忘了,还有内地朋克宗师何勇,他的作用并不仅仅是提供怀旧,还能让大家见识一下什么叫摇滚老炮。

  那些文艺小情歌唱得无比动听

  苏打绿在目前的华语乐坛有多热门,从前不久刚刚公布的金曲奖入围名单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夏·狂热》和《春·日光》两张专辑同时入围,主唱吴青峰从作曲到作词再到编曲包括制作,该入围的奖项统统囊括怀中。

  虽然可能有人会觉得苏打绿的风格近乎妖娆,但对初夏的西湖来说,这股妖娆之风就是迎面而来的清凉。何况能把那么多首歌曲唱到各个KTV的排行金曲宝座,这就是代表了来自年轻群体的一种潮流价值取向。

  还有彭坦,离开达达乐队之后,他一个人游荡在音乐圈。去年把模特春晓娶回家之后,彭坦的穿着打扮简直成了英伦典范。现在的彭坦除了是个不折不扣的潮人,还把那些文艺小情歌唱得无比动听。当然别忘了还有咖啡因,他们的卡通气质算是为80后和90后量身打造。看着动漫长大的一代年轻人,请在咖啡因这里寻求安慰。

  顶级时尚感,先锋新音乐,英俊大帅哥

  如果说每个人的体内都存有一点躁动基因,重塑(重塑雕像的权利)可以帮你在音乐里安全着陆。

  除了在国内的每场演出都能制造热潮,重塑在美国举办的巡演同样引起轰动。美国著名杂志《Village Voice》这样描述:“你多久没有见到一支乐队如此真实,如此好。”这就是重塑,他们不带大家玩虚情假意,要玩就痛快地玩。

  而让女人们惊声尖叫的新教徒(These New Puritans),6月6日当天,大家可以看看,这支走过国际大牌时尚T台的英国乐队,用什么样的音乐惊艳了Dior,用什么样的潮流感觉征服了《GQ》。英国媒体对新教徒的定位是——他们代表了未来十年新潮音乐的走向。

  顶级时尚感,先锋新音乐,英俊大帅哥——这样的组合,These New Puritans的现场听起来真是具有强劲的视觉效果。

  2010西湖音乐节名人堂

  跟邵夷贝一起文艺过家家

  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让邵夷贝(邵小毛)成了文艺女青年的代言人。而大龄文艺女青年是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产物,邵夷贝所唱的,正是大多数姑娘们的心声。

  北大研究生毕业后,邵夷贝一直在中关村上班。出于对文艺的热爱,她业余时间选择学吉他和学打鼓。《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是她学了三个月吉他后的成果。事实上,生于1983年的她算不上大龄,也没有为嫁不出去而发愁。

  但她就这样一曲成名,被邀请参加很多民谣歌手的暖场演出,大量的文艺青年喜欢上了这个女孩。于是邵夷贝干脆辞职,专心从事文艺工作。很快她被壹样文艺音乐公司的老板看中,成为职业民谣歌手。公司安排她闭关一年从头学起,然后有了现在这张全新的创作专辑《过家家》,开始全国巡回唱游。她为每座城市都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在杭州的演出主题叫“被文艺”。

  6月3日(周四)晚上,邵夷贝将在旅行者酒吧,用充满文艺腔的音乐,和大家来一场绝无仅有的“过家家”音乐会。二十几首原创歌曲,加上经典翻唱,不管是主动文艺还是被动文艺,充满童心怪趣的邵夷贝,都不会让人失望。

  柏林电音英雄的跳舞牛仔裤

  音乐是有灵性的,有时候好音乐会有一种魔力,这要看表演者能不能发挥出这种魔力。

  来自德国的电音乐队Jeans Team就是个中高手,所有感受过这支乐队现场演出的观众,都知道那种难以言说的美妙。6月2日(周三)晚上,杭州COCO Club,被誉为柏林电音英雄的Jeans Team,将让大家亲身经历这种感觉。

  在这之前,看过Jeans Team在广州演出的观众说,乐队演出时简直带活了整个空间,哪怕你西装革履强作矜持,最后还是会忍不住跟着Jeans Team的音乐一起跳舞。“Jeans Team总让人有种血液沸腾的感觉,那种音乐的活力实在太饱满了,就是那种扑面而来的年轻力量。”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