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凰传奇新歌《荷塘月色》 今夏乐坛的一大惊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4日18:10

  聆听凤凰传奇的新歌《荷塘月色》是个很美妙的过程,就像耳朵吃了冰激凌一样,很爽很清凉。如同官方文案上写的,“凤凰传奇带领我们寻回童年梦中那片最安静的荷塘,那心中最美好的地方。”这首作品恰如夏日里的一汪清泉,瞬间令人神清气爽。

  与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同名的《荷塘月色》很抒情,这样的风格并不新鲜,新鲜的是演唱这首歌的是大家早已熟悉的内地音乐组合凤凰传奇。一直以来,我们震撼于《月亮之上》、《自由飞翔》的慷慨激昂,感叹着《可可西里》、《吉祥如意》的遥远空灵,甚至也曾惊叹《全是爱》、《郎的诱惑》的动感时尚,但我们似乎不曾预料到凤凰传奇还有这么“柔情似水” 一面——这个固有印象在此次他们的新歌《荷塘月色》中被彻底颠覆,给了所有歌迷大大的惊喜:第一次极具江南水乡感觉的曲风,第一次带着浓浓古典中国风味道的编曲,女主唱玲花第一次淑女范儿十足的演唱,曾毅第一次书生气十足的念白……太多的新鲜元素都被融入了这首很有人文气质的《荷塘月色》当中,也为原本混乱沉闷的华语乐坛带来了一抹清新的亮色,更彰显出了凤凰传奇不玩绯闻炒作,却能玩转音乐的实力派本色。

  在谈到凤凰传奇的时候,我们未必对两位成员本人有深刻印象,因为对比凤凰传奇响亮的名气和作品,女主唱玲花和担任rapper角色的男生曾毅常常显得面目模糊,这很正常,因为凤凰传奇自出道之日起就是个低调到骨子里,“低到尘埃里”的音乐组合,但在越来越乏善可陈的华语乐坛里,我们却需要这样一个总在用作品说话、用进步说话的声音,一种踏踏实实做音乐的精神。新歌《荷塘月色》里的突破和惊喜,令我们对凤凰传奇耳目一新,也再一次感受到了他们的诚意。对于内地乐坛而言,凤凰传奇,真的已经是一个传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