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出道十年成熟转身 新专辑变出新的风格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2010年07月05日08:24

  这两年提到周杰伦,音乐人的身份淡化了不少。距离上张唱片一年七个月后,周杰伦推出新专辑《跨时代》,坦言发片只是想让歌迷记得,希望可以唱到老。一直桀骜不驯的杰伦,出道10年,接受了电子乐,不计较别人的评价,不遗余力提携新人,在这个逐渐没落的音乐圈慢慢散发出成熟务实的魅力。

  在推出上张专辑时,周杰伦曾感叹道:“你们到底要我怎么变?”此次新专辑推出后,周杰伦不再感叹,因为他认为自己有新的风格,“音乐的改变是可遇不可求的,比如《免费教学录影带》很像猫王时期的音乐,我在拍《青蜂侠》时,跟我的发型师学了几个吉他的和弦,我花了一个礼拜时间,想到几个旋律不错,一直修改,最后完成是去拉斯韦加斯的公路上。那个感觉很放松,所以随着环境的变化你写的歌不一样。”

  周杰伦之前一直坚持不尝试电子音乐,因为他希望他的声音是没有被调过的,此次尝试电子对于周杰伦来说跨出这一步真的很困难,“我想声音从来没被调过,好吧,这次试试看,反正30岁了,玩一下,当时调了,觉得还蛮特别。”

  60岁可以点到自己的歌

  2010年是周杰伦出道10年,对于出道10年,周杰伦感慨颇多:“在我学生时代,张惠妹张学友的唱片在台湾,随便卖都是破百万。我出道那个时代也还好,没有这么多盗版,不过我的唱片要全亚洲才卖一百万张。之后的年代唱片会越来越难做,所以现在已经不靠唱片赚钱了,那只是让歌迷知道还有这么一号人物。我觉得趁年轻的时候,你可以让些媒体朋友帮你拍拍照,KTV里60岁还可以点到自己的歌曲,这就是发唱片的目的,让媒体帮你记录你的人生,其实很好。”

  对音乐评价不以为然

  采访中,周杰伦直言觉得自己老了,“这十年过得很快,一晃都30了,歌迷都长大了,可能有新的偶像,能不能坚持做到最后,就是要看你的实力,能不能像张学友、刘德华这样,还一直在唱歌,还一直在影视圈。”

  出道10年发行10张个人专辑,面对太多的评价,10年过去了,周杰伦如今超然地说:“完全不以为然,我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我觉得艺术家就是得这样。别人的意见是得听,但有人恶意批评,为了说而说。现在已经第十年,这些东西我就不去理会。”对于网友的留言,音乐部分周董不太会去看,因为他对自己的音乐有自信。电影、电视剧他反而会关注网友的评价。

  不遗余力地推介新人

  周杰伦新专辑酝酿过程中,浪花兄弟的名字一直出现。浪花兄弟是周杰伦旗下艺人,周杰伦推荐自家艺人不遗余力,浪花兄弟二人分别出现在周杰伦的MV中。周杰伦也承认在推荐新人上面有点过,“是挺过了,我公司也没几个,就一个袁咏琳,之前南拳妈妈,还有杨瑞代。那我觉得肯定是挺一家人。”周杰伦透露,明年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2》中,有可能找浪花兄弟来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