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州活力岛音乐节雨中开幕 汪峰激情唱大轴(图)

来源:天津网 作者:翟翊
2010年07月19日09:15
汪峰
汪峰

  前天下午,2010年度最大规模的内地音乐节——苏州相城活力岛音乐节在细雨中如期举行,虽然由于天气原因场地并未爆满,但黄家强、熊宝贝、王若琳、信乐团、谢天笑、Thirteen Senses等歌手的精彩表演令气氛一直火爆,汪峰最后演出,虽然主音吉他手因病缺席,但汪峰凭借自己高亢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被评为“全世界速度最快吉他手”的美国吉他大师Michael Angelo Batio的表演为整个音乐节拉开序幕,除了精湛的技艺,他那把四柄十字形吉他更令乐迷疯狂。接下来黄家强的beyond经典、王若琳的老歌翻唱、谢天笑的“古筝+摇滚”都令歌迷如痴如醉,信乐团以《一无所有》向崔健致敬,新主唱刘文杰让乐团焕发出新感觉。

  汪峰作为第一天的大轴嘉宾登台,在他登台之前却颇费了一番周折——主持人突然告诉观众,因为汪峰乐队的吉他手贾轶男心脏病突发要送医院,因此演出要被推迟,这时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即使如此,现场观众也一直耐心等待汪峰。记者在后台看到,贾轶男脸色苍白,虽然吃了随身携带的药品有些好转,但是汪峰为了乐手健康着想,没让他出场。缺少了主音吉他手的汪峰不得不改变演出曲目,但演出效果丝毫没有打折,《我是真的需要你》《怒放的生命》都带来了全场合唱,再次掀起当晚的高潮。飘落的雨丝中,《在雨中》显得格外应景。没有了吉他SOLO,质朴的《春天里》《当我想你的时候》依然感人,汪峰苍凉感性的声音令不少人落泪。直到零点,在最后一首《飞得更高》的歌声中,音乐节第一天的演出落下帷幕。接下来两天,张楚、张悬、许巍以及爱尔兰巨星奥康纳都将相继亮相。

  新报苏州电

  记者 翟翊 文/摄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