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州音乐节激情落幕 奥康纳登场内地群星膜拜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7月20日10:16
爱尔兰女歌手西尼德·奥康纳
爱尔兰女歌手西尼德·奥康纳

  17日,苏州音乐节迎来高潮,当爱尔兰女歌手西尼德·奥康纳站上舞台时,台下变成一片尖叫的海洋。这个昔日光头巨星的传奇表演,令专程赶来捧场的乐迷不禁泪流满面。记者看到,崔健、汪峰、张楚、张悬、许巍、罗琦等人也在观众席中痴迷于奥康纳的演出,还有观众“爆料”:李亚鹏和王菲也在现场。演出结束后,奥康纳和汪峰、张楚等音乐人进行交流,汪峰情不自禁地把最美好的赞美送给了年过半百的奥康纳。

  奥康纳是上世纪90年代最具个性并最富争议的流行音乐巨星之一,她以充满灵性的音乐才华和孤傲叛逆的性格出现在世人眼中。作为一位彻头彻尾的女性主义者,她一改以往女歌手性感柔美的形象,剃掉头发,以“光头女歌手”的形象向世界发出了强硬的声音——坚称自己绝不是性感偶像而是严肃的艺术家。她的歌曲内容涉猎广泛,曲风多变,既有婉约柔美的抒情吟唱,又有刚强硬朗的摇滚乐章。在热爱她的乐迷心中,即使有过灰暗沉寂的过往,她仍是一个摇滚时代不朽的传奇。

  夜里11点,奥康纳登场了。身体发福、留起短发的她已与从前的叛逆形象有了很大差别,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小觑了这位流行音乐巨星的现场表演。虽然合作的乐手只有一把箱琴和一个键盘,但是奥康纳操琴上阵,她的音乐植根于合成摇滚、凯尔特民歌与朋克音乐,在她的歌声里听得到叛逆、呐喊和悲凉。

  昨晚,苏州音乐节在加拿大著名乐队简单计划的激情演出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