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龄《特别》台湾首唱 回顾音乐历程致敬巨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3日11:15
不插电环节,黄龄弹唱致敬巨星
不插电环节,黄龄弹唱致敬巨星

\黄龄新专辑《特别》台北首唱
\黄龄新专辑《特别》台北首唱

黄龄与钢盔小王子黄伟晋对唱
黄龄与钢盔小王子黄伟晋对唱

  7月22日,内地转音歌姬黄龄在台北小河岸举行新专辑《特别》的首唱会,吸引了不少台湾“铃铛”和圈内人现身捧场。当天,黄龄不仅首唱新专辑《特别》中的4首主打曲,还翻唱了多位音乐巨星的代表作,回顾了自己的音乐成长历程。  

  特别开场 全场倾听《痒》到心里

  当天的首唱会,黄龄以她的成名曲《痒》开场。正是这首娇媚缠绵、百转千回的《痒》让“黄龄”的名字从内地响到了台湾。如今这首歌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却没有人敢现场合着哼唱。有歌迷表示:“这么难唱的歌曲,静静聆听现场原唱实在是件大快朵颐的事,痒到心里啦。我们就不跟着唱了,免得破坏效果嘛。”  

  致敬巨星 特别钟情张信哲

  在组曲环节,黄龄翻唱了多位音乐巨星的代表作,用歌声回顾了自己的音乐成长历程。流行音乐的启蒙老师张信哲、心目的太后王菲、当代话语流行乐的王者周杰伦、曾经有过特别相遇的Mariah Carey、要特别纪念的Michael Jackson,她用吉他自弹自唱的不插电表演,向这些在她音乐道路上对她有着潜移默化作用的巨星前辈们致敬,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向这些对自己来说很特别的前辈们一样,保持热爱音乐的精神,永不消逝。

  谈及偶像张信哲,黄龄更是滔滔不绝。原来,张信哲是黄龄接触流行音乐后的第一个偶像,可以称得上是她流行乐的启蒙老师了。而黄龄也不止一次在节目中爆料自己曾经担任过张信哲上海演唱会的伴唱团成员,有过难忘又难过的回忆。黄龄说:“自己做了歌手以后有一次碰到张信哲,他就从我面前走过去,我表面装作镇定,其实心理就在喊‘啊!张信哲张信哲!’”率真的她也表示,有机会当然也希望能和他有合作。  

  品味特别 喜欢腼腆大男生

  首唱会上,黄龄不仅一个人独挑大梁,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翻唱了巨星的经典作品,特别嘉宾黄伟晋还现身与黄龄对唱一曲《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黄伟晋是星光6班的选手,曾经在恶魔终极PK赛中与黄龄狭路相逢,惨遭黄龄淘汰,止步8强。而黄龄关注那届比赛以来,最欣赏的就是有着打不败精神的钢盔小王子黄伟晋,没想到亲手淘汰了他。为此,黄龄在私底下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还特别在赛后找到黄伟晋,鼓励他要继续加油,坚持梦想。没想到,不打不相识的两人就此成为了朋友。得知黄龄要来台湾举办新专辑的首唱会,黄伟晋也是非常乐意与黄龄同台表演,交流切磋。

  在前几天的排练中,黄龄不仅提示黄伟晋对唱时的互动交流,也亲身教他每个舞步和走位,相当细致。整个前期排练,乖乖的黄伟晋始终都很害羞,像个大男生,黄龄毫不掩饰对黄伟晋的喜爱:“他真的是太可爱了。永远都是个害羞腼腆的大男生。”对这个90后弟弟,黄龄也是寄予了期望和鼓励:“希望你能一直拥有在星光的勇气和冲劲,一直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你行的!”

  曾经在星光大道大胆挑战黄龄《痒》、《High歌》等歌曲,一直视黄龄为偶像的康祯庭,也亲自到场祝贺黄龄发新片。三位因星光大道相识的好友又相聚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  

  特别黄龄 你的专属好音乐

  首唱会最后,黄龄分享了新专辑《特别》的制作过程和感受,并献唱4首主打歌。黄龄表示非常幸运能与造型师陈孙华老师和金曲制作阿弟仔老师合作。在这两位重量级老师眼里,黄龄具有特别的气质和潜能,通过两位大师的量身打造,从造型和音乐上,都呈现了更为特别的黄龄。在介绍新专辑《特别》的概念时,黄龄说:“新专辑是由内地和台湾两地音乐人一直打造的,专辑中东西方元素的结合、现代与传统的冲撞交融,再经由我特别的声音演绎,让音乐整体听起来就很特别。相信每个听众都能在其中找到你的专属好音乐。”  

  据悉,黄龄在7月23日还将有一场台北小型音乐会。继台湾首站发售宣传新专辑之后,《特别》在内地也即将上架,届时黄龄还将先后在上海、北京等地举行试听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