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首张合辑正式出炉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8日11:51
30余人认真填写试听意见
30余人认真填写试听意见

试听会上,张亚东老师仔细推荐选手歌曲
试听会上,张亚东老师仔细推荐选手歌曲

田原表示喜爱选手赵丹阳
田原表示喜爱选手赵丹阳

  以“新能量 挺音乐”为核心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由光线传媒联合全球知名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张亚东、高晓松、小柯、黄贯中、袁惟仁五大华语乐坛顶级制作人操刀,从7月开始,以每月一张原创音乐合辑的速度推出五张作品。真正着眼于华语乐坛的创作力量,发掘原创乐坛好声音,并为真正爱音乐的人实现音乐梦想,从源头支持原创音乐。

  7月22日,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正式出炉。为此,主办方为这张自选辑专门举办试听会和发布会,邀请众多乐坛、文化界、媒体人等诸多精英人物一同品评张亚东的又一力作。用张亚东的话说,这张合辑他发掘的是一群身怀绝技的无名小卒,贡献的是最具诚意与震撼力的优质唱片。

  业界30人 评鉴张亚东自选辑 黄健翔意外现身只因爱音乐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的试听会请到了意见领袖黄健翔和刘卓辉、栾树等多位著名音乐人以及尹亮、陈贤江等多位资深媒体人共同品鉴这张《张亚东自选辑》,30位在文化领域有着非凡影响力的精英人物将用最挑剔的眼光来审视张亚东的新作。合辑中收录的是张亚东亲自从3000多首报名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十首作品,对于这些在乐坛还籍籍无名的创作者,张亚东拥有十足的信心。面对有史以来架构最为丰富的品评团,张亚东态度非常明确,“希望大家直接说出意见,一针见血最好!”

  自诩为圈外人士的黄健翔在试听会上保持了自己一贯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做派,自我调侃为“不识谱的人”,并称张亚东找自己来听歌是为找平衡来的,因为前一阵子的世界杯张亚东就想找他聊足球,那是他的强项,如今来听歌,他完全是个门外汉,张亚东则变为专业人士了,不过这样坦诚的黄健翔也表示,他来是代表不懂音乐的普通人来的。而这位“不懂音乐”的普通群众在试听会和发布会加起来4个小时时间里,一直认真接受音乐“洗礼”,并对一位在银行工作的职员赵丹阳的入围作品十分感兴趣,认为她以后一定能够走红。

  作为首张合辑的制作人和总监制,张亚东在品评会上再次重申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意义。红牛携手光线传媒举办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帮助真正有才华的音乐人,并整合红牛的强大能量,通过光线传媒旗下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品牌节目《音乐风云榜》对音乐人及其作品给予最大力度的传播。“对于如今不景气的乐坛,红牛公司愿意支持并帮助这些有才华、有毅力的音乐人制作和推广作品,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张亚东和在座的30位精英人物坦言,自己和高晓松、小柯、袁惟仁以及黄贯中一起担任这个计划的5大音乐人,是因为作为一个执着于音乐的人,碰到这样的好事,如果不“深陷其中”为华语乐坛做一点贡献,根本过不了自己这关。

  张亚东拒绝平庸 不打10分就打0分

  当天,每一位与会的嘉宾也都收到了特别的意见卡,这张意见卡实际上是一张调查问卷,其中设计了很多关于这张专辑的选择题,比如“这张专辑最不好听的是哪首歌”,“您觉得这张专辑中哪一首歌一定会红?”而在这张调查问卷的末尾,除了要求所有参与试听的各位要写出“我在这张合辑中听到了什么”外,还有一道尖锐的选择题,“你为这张专辑打几分?”这个选择题只有两个选项,就是“0”分和“10”分。

  张亚东改行当主持 力荐身怀绝技乐坛新人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是本次计划的首张合辑,从5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收集到了3000首报名作品,而经过以科尔沁夫为首的顾问团的筛选,以及张亚东的亲自选拔,共有10首作品入选这张合辑,其中包括有著名制作人谭伊哲、中国第一女键盘手万菲,遭李宗盛和张亚东疯抢的唐荭菲,被誉为真正中国风的马飞,MV导演严羚,银行职员赵丹阳、最有趣的乐队GALA,新版“小虎队”未来脚踏车乐队,以及原创女歌手彭清。

  在试听会后,主办方又为这张合辑举办了盛大的媒体发布会,张亚东在发布会上首次担纲主持人,和所有到场媒体共同分享了这次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的创作过程,并亲自为所有到场嘉宾和媒体介绍了他发现的这群身怀绝技的无名小卒,并向现场媒体及业内人士证明了他们目前虽是无名之辈,但都潜力非凡。一向低调少话的张亚东破例在台上变成了“话痨”,为的就是能让广大媒体更好的认识这些新人、

  《唐山大地震》主题曲制作人秀MJ热舞——谭伊哲

  谭伊哲就是如今华语乐坛新生代音乐人的典型代表,这位曾为李宇春、李健等多位歌手制作过专辑的制作人在圈内已经声名鹊起。完成《唐山大地震》主题曲的制作工作后,谭伊哲的音乐才华深受冯小刚赏识。而为了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谭伊哲还甚至放弃了担任那英台湾演唱会音乐总监的机会。

  《白鹿原》副导演 最牛中国风——马飞

  来自中国摇滚重镇西安的马飞是个原创音乐人,同时他也是王全安导演,张丰毅、吴刚主演的电影《白鹿原》的副导演。为了能够参与此次专辑发布会,他特地从向剧组请假来到北京。而他这次入选合辑的作品也是一首用西安话演唱的歌,歌词十分新颖有趣,这首歌也受到了张亚东的特别推荐,并被张亚东誉为真正的中国风。

  而从试听会上回收的意见卡分数统计来看,当天30位参与试听的媒体精英,80%对于“你觉得那首歌最有可能走红”的答案,都是选择马飞的这首歌。

  银行职员玩转音乐创作——赵丹阳

  在本次入选的10组选手中,有一位小女生十分引人瞩目,这位叫做赵丹阳的女生是一位银行的职员,这个生活在人们身边的普通人的创作水平让张亚东都感到十分惊讶,虽然她的音乐创作到现在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张亚东已经用“天才不应被埋没”作为送给她的评语。

  在发布会上张亚东甚至表示,虽然为赵丹阳制作了这首歌,但是他感觉现在的这个经由他制作出来的版本甚至没有赵丹阳自己在家弹着琴录出来的感觉好,而赵丹阳甚至是第一个他想主动为其担任制作人的歌手,不过赵丹阳似乎并不是很买账,因为她表示音乐只是爱好,她不会为此放弃工作。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音乐风云榜》还透露了目前的歌曲征集情况,以及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各张专辑的征集时间节点。而在这张专辑正式上线后,所有歌迷也都可以通过各个渠道听到专辑中的歌曲,另外,《音乐风云榜》还宣布,“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第二张合辑的入选歌曲也正在火热招募中,而第二张合辑将有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担纲制作人。

  会后,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领导表示,此次众多优秀音乐人的集结,是红牛一贯倡导的能量音乐的第一次强大积聚,这也将是内地华语乐坛大步迈前的一股能量强心剂。红牛热衷好音乐,正是看到许多优秀音乐人身上所体现出对音乐不懈追求的精神,感受到音乐的能量,因为红牛相信每个人都有能量,但只要遇到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形成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因此,红牛要倡导广大音乐人释放出深藏心灵的音乐能量,为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为发展内地音乐加满能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