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无扩音”演绎经典 献礼建军83周年(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30日10:23


  今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总政歌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推出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版。届时,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将在国内首度“无扩音”演出《木兰诗篇》,众多业界专家和学者也将亲临观看。  

  诠释经典 雷佳挑战“无扩音”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自2004年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后,先后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级艺术殿堂,成为新世纪中国歌剧的经典。2008年1月12日,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以“无扩音”形式举办“木兰和她的朋友们——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

  2009年,总政歌舞团重新排演《木兰诗篇,雷佳出演新一代“木兰”,接过该剧后,雷佳便一直致力于角色的融合与创新。从2009年11月起,雷佳在日本东京成功演出,创造了中国歌剧在日本演出的多项记录,并于今年进行全国巡演,目前已将该剧带入人民大会堂、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

  而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汇报演出,则是由雷佳以“无扩音”音乐会的形式呈现这部经典剧目,这对于年轻的雷佳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

  但雷佳对此充满信心,2009年11月19日,在东京的新国立剧院,雷佳就曾成功挑战“无扩音”演出整场歌剧版《木兰诗篇》,浑厚的嗓音配以细腻的表演功底,彻底征服了国外的观众。  

  献礼“八一” 当代“木兰”唱响和平心愿

  巾帼英雄“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是千古传诵的经典,民族歌剧《木兰诗篇》正是取材自北朝乐府民歌《木兰辞》,由关峡作曲、刘麟编剧,李福祥导演,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李玉宁执棒指挥,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和管弦乐团担任合唱和乐队指挥,总政歌舞团、歌剧团多位艺术家倾力主演,是一部汇聚了军内外众多知名艺术家心血的古典浪漫主义佳作。

  在“八一”前夕,《木兰诗篇》作为献礼之作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主演雷佳将以一个现代女军人的独特视角,诠释驰骋沙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古代女军人“木兰”的传奇,唱响中国人民世世代代渴望和平幸福宁静生活的心声  

  业界前辈期待雷佳精彩表现

  演出当天,王昆、赵季平、雷蕾、阎维文、印青等业界前辈,与雷佳恩师李双江、邹文琴等将共同出席观看演出。2010年《木兰诗篇》巡演期间,雷佳顺利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雷佳表示,这次演出就算她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的一个汇报总结,她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最佳状态来报答领导前辈和老师们对她的关爱和支持。

  届时,还将有刘青、张宏光、何沐阳、王黎光、王晓岭、王宏伟、孟勇、赵麟等众多音乐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云集国家大剧院,为雷佳助阵。

  多年来,雷佳一直以做民族音乐的守望者和开拓者为己任,她演唱的《好人龙清秀》、《芦花》、《好日子慢慢过》等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先后推出《芦花》、《蒲公英的天空》、《旗帜》《领航中国》等音乐专辑。2008年,雷佳主唱的《中华五十六民族之歌》音乐作品集被作为唯一一份奥运音乐国礼赠送给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各国政要和使节。2009年,在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雷佳和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共同领唱的唯一一首领唱歌曲《领航中国》获得业界高度评价。同时,雷佳也是“金钟奖”金奖、“青歌赛”金奖的获得者。

  雷佳致力于中国民族歌剧的实践和探索,参与了多部民族歌剧作品的演出,此次《木兰诗篇》音乐会是雷佳继《米脂婆姨绥德汉》、《再别康桥》之后,第三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国民族歌剧作品。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