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陈晓东两度跪拜送戴思聪 郑嘉颖送花牌(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08:03
陈晓东在灵前向恩师跪叩
陈晓东在灵前向恩师跪叩

戴思聪家人在灵堂打点
戴思聪家人在灵堂打点

刘诗昆与张明敏等扶灵
刘诗昆与张明敏等扶灵

郑嘉颖的花牌放在显眼处
郑嘉颖的花牌放在显眼处

  搜狐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乐坛教父戴思聪昨日举殡,于歌连臣角火葬场进行火化仪式后,化作一缕轻烟,干儿子陈晓东致挽词期间,两度向棺木叩头及跪拜,以表对“老窦”的敬意,场面感人!

  戴思聪昨日出殡,遗孀、戴蕴慧(真真)、戴辛尉(葳葳)、真真儿子谢广亨(Bryan)及谢晋亨(Brandon)早上八时许到达香港殡仪馆,东东及陈母于十分钟后到场,东东代表主人家多谢大家辛苦采访,随即匆匆进入。

  郑嘉颖送花牌

  灵堂布置以白色为主,灵堂横额写有“德高望重”四个大字,棺木上铺满白花,两旁放满花牌,郑嘉颖的花牌在灵堂的左边,写上:“敬爱的戴老师 祝愿一路好走 往生净土 嘉颖敬挽”。而东东的花牌则写上“老窦 龙华三会愿相逢 仔 东东”。出席的艺人有江欣燕、江欣慈(江希文)、洪欣、安德尊、吕方、汤镇业、刘诗昆、孙颖等。

  至八时十五分,真真向传媒交代采访及扶灵仪式的安排,因是亡父最后一程不想引起混乱,被问到有没有希望到来的人,真真说:“有心人自己会来,没有刻意邀请任何人。(想郑嘉颖来?)不想传媒碰撞,造成混乱。(传闻嘉颖做廿万帛金?)我不讲啦!”然后转身离去。现场亦有四名警察并以铁马维持秩序。

  十一时进行大殓仪式,东东致挽词前先向老师灵前跪拜及叩头,并说:“老师,我的恩师,大半生贡献乐坛,栽培学生,为学生开创光明之路,无私奉献,影响八、九十年代乐坛,是乐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近年比较低调,但仍然不遗余力,悉心教导,我们永远怀念这位乐坛教父,我尊敬的戴老师、我的恩师、我的老窦。”说完再次跪拜叩头,场面哀伤。

  骨灰将供奉善缘

  好友刘诗昆致挽词后,主持人误将“刘诗昆”读成“戴诗昆”,其后他与陈晓东、吕方、张明敏、汤镇业、梁焯豪、郭添胜及谢东闽扶灵。仪式完成后众人离开殡仪馆,往歌连臣角火葬场,Bryan手抱外公遗照,真真及葳葳手挽手落灵车,似是互相扶持,随着戴思聪遗体进行火化,化作一缕轻烟的他告别凡尘,一干人等离开火葬场时,亦难掩哀伤之情。

  其后到铜锣湾设解秽酒,下午两时许陈晓东由戴氏姊妹陪同下离开并轻轻拥抱。真真在接受访问透露戴老师的骨灰将摆放在“善缘”,但不会搞追思会,因老师生前爱低调,葬礼办得好风光,可以让老师安静上路,又说家人的心情已平复很多。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