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乐天潮男”李炜:快男舞台“潮人”无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0:38

  帅哥一向受观众欢迎,更何况是会唱歌的帅哥,"偶像与实力的结合体,炫耀的外表下掩藏着惊人的唱功",这就是2010快男李炜。快男舞台的李炜,唱功稳定,脸庞精致,而其区别于其他快男的时尚的衣着更是为他增色不少。他乐观,"看开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说是失败",他对潮流有着自己独特的体验,"潮流是个性,是创意",在舞台他也曾大胆表示,"我没有你帅,没有你唱得好,可我潮过你!"

  天生乐天派:不知道什么是困难与失败

  "困难,好像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的事情","在学校里,我参加过众多比赛,最差的成绩是第三名",从只字片语中能感受到李炜的生活经历的顺畅,从小开始,李炜众星捧月的日子,不是在物资生活上,而是他从小就是个小童星。

  没有刻意的培养,李炜的唱歌历史可以追溯到他小学一年级,上音乐课时他就以节拍准,唱歌大胆等特别被老师注意,而直至小学三年级,他唱歌方面的能力越发突出,也越来越爱上表演的感觉,父母发现了他这个爱好也乐于培养。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唱歌,李炜的音乐天份被释放,"我觉得唱歌真是上天赋予的,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唱,只要唱歌我就很开心",小小年纪的他就曾活福建省第九届音乐舞蹈节金奖,11岁那年他还参加银河之星大擂台,幸运闯过一关……在音乐的舞台上,他的光芒从未失去过焦点。

  初中毕业后,李炜以福建省第一的成绩考上福建省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班,继续他的音乐学习,也第一次,随性的他遇到让自己很难把握的事情,"钢琴","唱歌是我打心眼喜欢的东西,但是乐器却是我避之不及的东西,学起来太枯燥了",但是当时学校的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学习乐器,在经历3年的学习之后李炜以不痛不痒的成绩完成他的钢琴学习。"会遗憾当时没有学好吗"?当记者如此打探时,李炜很腼腆一笑,"没有特别大的感受,只有边弹边唱时,我才能感受弹奏的乐趣,也因此我更加发现唱歌对我的重大意义,我可以花费更多的时间来专研而不会疲倦"。

  "我当过班长,可是我没有实力管好别人","可是我也不希望别人的管理束缚自己",李炜是典型的射手座,性格温和、随性但是又向往自由,最大的特点就是乐观,"我是个超乐观的人,任何事情我都可以笑着面对",正是李炜的这种性格,让他的人缘特别好,当他开始兼职卖唱时,老板都特别喜欢这个乐天的小伙,从不苛刻要求,而他也从未遭遇过客人刁难的情况,"或许也有过,但是我不记得这些不开心的事情"。

  潮男的潮体验:从模仿到创意

  "潮"是提到李炜不得不说的一个话题,和很多年轻人一样,22岁的李炜是一个对时尚异常敏感的潮流达人,并且极度在乎自己的形象,这一度是李炜获肯定的法宝之一,在舞台他也大胆表示,"我没有你帅,没有你唱得好,可我潮过你!"

  对于潮流李炜有着自己的概念,最开始,他也模仿,学习潮人明星的穿着,看时尚杂志时尚节目,将自认为很潮的东西搬到自己身上。渐渐,模仿过后的李炜有了自己的想法,"潮是种生活态度,不是一味模仿"。除开唱歌,李炜最大的兴趣就是看潮流资讯,几乎是自己每天的必修课程,"其实看得多,然后慢慢体会,会有一些新的体会,潮流打扮不是一定要花大钱的,可以买些时尚潮流的东西来进行各种搭配,有自己的创意与个性"。

  未来李炜有几个计划,开个"潮"店,卖有自己创意的"潮流"品牌,"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李炜想象中的店子会是两层,第一层是卖咖啡、甜品,供大家休闲的,而第二层则是卖自己的潮流产品,喜欢旅游的他会将自己的收藏品摆着这里,供大家选择,或者有时候有兴致的时候自己做个"店小二",为每位顾客提供自己"潮流"意见。

  "潮"不代表要"奢侈":我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潮

  参加快男,李炜穿过很多价值不菲的衣服,而且在采访中他曾经暴露自己喜欢收藏品牌鞋子,以至于"富二代"的传闻不断,"我不是富二代,我父母是很普通的职工",李炜很慎重的澄清。李炜吐露,小时候父母就对其很严格,零用钱都严格控制,"大学期间我一个礼拜的零用钱是50块,换做其他的孩子可以做到吗?"

  "潮流最基本的意义就在于要个性、创意"。李炜坚持认为如果喜欢时尚品牌,就一定要购买正版的东西,"这是对设计师的尊重""我喜欢潮,但是我拒绝A货",采访中,记者得知,李炜目前有着60多双鞋子,但是并不是所谓的收藏,"我的每双鞋都是有穿过,不是有些人认为的摆看,我喜欢这些,但是我都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买的"。

  "但是大家也要清楚认识,潮流并不是奢侈的代表,不用大品牌一样可以潮"。李炜看来,多数人对潮流有误解,"虽然很多潮流的大品牌都花费不菲,但是小消费也有其独特的地方,很多草根设计师自己设计的东西一样能够引领潮流"。

  "乐天潮男"李炜很执着:唱歌就是我的职业目标

  "我喜欢鞋,另一种意义来说,我也希望能够穿着一双好鞋带我走到更远地方"。从各种比赛到开始冲击快男,从快男海选到全国7强,李炜连拿两次周冠军,一直说自己缺乏自信有些紧张的他,在舞台上却像瞬间冲电般,气场十足,评委巫启贤大赞其"完全达到了专业歌手的水准"。

  快乐男声是一场身心兼具的试炼,只有勇者与智者才能撑到最后脱颖而出。在这场角逐中"紧张小王子"也渐渐褪去他的稚嫩,"我从小的目标就是唱歌",我爸妈给我鼓励就是,"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快男比赛已经是我目前取得最大的成绩,每多走一步都是我的成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