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位摇滚艳夏女人 摇滚热浪音乐

1
1/4

1

2010年08月11日14:17 来源:搜狐音乐

  夏天正是参加音乐祭的热血季节!特别邀请四位女歌手,采访她们结合现代时尚与经典摇滚元素,精心打造四种女性摇滚风格,向这些传奇女性与她们的音乐致敬

  夏天是摇滚的季节!魏如萱说:“最难忘自己曾经参加过最棒的一次音乐祭,是在‘福隆的海洋音乐祭’,那时已经快要上台了,但因为太塞车了,根本就到不了我要表演的地方,所以主办单位就派出刘德华电影《天若有情》那一种重型机车来载我。正当我觉得坐在上面好拉风,旁边的人都在看我,结果车子竟然紧急剎车摔倒,还满丢脸的。”

  魏如萱觉得参加音乐祭时,应该要随身携带的就是喉糖或小瓶矿泉水,因为永远不知道哪里会有水喝。但啤酒也是不可或缺,因为喝了一点酒可能就敢吼叫了。还有一定要带面纸,止汗剂也带一下好了,因为会和别人靠得很近。提到最爱的摇滚音乐,现在很多人对摇滚的认识都只剩下表皮,今天眼线画黑一点就是摇滚了吗?摇滚和肤浅可能只有一线之隔。真正的摇滚是完完全全不在乎别人的看法的。真正的摇滚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谈到最难忘的一场音乐会,蔡健雅马上想到说:“我在美国学音乐的时候,Sarah McLachlan办了一个展现Girl Power的Lilith Fair音乐节。那一次非常地启发我,我看到原来女性音乐人可以那么的有爆发力、那么有影响力。”以台湾的音乐市场来说,女生还是要靠很多很多的包装,就是要漂亮,才会受欢迎。但是有一群女歌手虽然在舞台上穿得非常随性,还是有几万人来,她们在舞台上是那么有威力,靠的不是紧身的衣服,而是靠着实力去说服观众。我希望华人音乐也可以有这样的音乐节,去庆祝女性在音乐上的贡献,我们的能量、智慧、创意,希望我有一天可以随着宇宙的安排,去实现这样的一个梦想。  

  而最难忘的表演经验,蔡健雅说:“还记得有一年的春浪,唱完后我吃得满嘴都是沙。不过我完全是那种音乐祭挂的,在来台湾发展之前,我也常被邀请到其他国家的音乐节,带band去。音乐祭的现场演出,是我最爱的演出方式,因为它就是充满了生命力,就是让妳做自己。”每次参加音乐季,没有太特别考虑到要穿什么款式的衣服,都看当天的心情而定,但一定要搭配一双好看的高跟鞋,才能让我更有信心!蔡健雅说:“因为每个类型的音乐都有它的来源,也是因为某一个族群的人生活的态度、生活的环境。摇滚当初是因为大家要自由,要去释放自己内心的愤怒、不满和激情,那个时候的那个精神是最纯的”

  范晓萱是台湾乐坛转变最大的歌手,当之无愧,大家都还记得范晓萱唱着童歌、活像儿童台主持人,慢慢地转型,慢慢的找出属于自己的一条音乐路,这条要转型的路,范晓萱说“真的很辛苦!”想起第一次到韩国参加音乐祭,当天却下起了雨,满地都是泥泞,让人寸步难行,甚至还会不小心把人字拖鞋的鞋柄拔断了,把双脚搞得伤痕累累。即便如此,大家坚持明天还是要去看表演的那股决心,真是太可爱了!彼此心底热爱音乐的那股默契与共鸣,更是不言而喻。

  范晓萱好不容易成立100%乐团,建立起知名度之后,去了最难忘的一场演出- “云南丽江音乐祭”因为当地海拔很高,呼吸比较困难,因此当我在台上唱歌舞动时,突然陷入几近缺氧的状态。当时,心里却产生一个念头,如果真的要这样死在舞台上也不错。就在那一刻,我已经对自己的人生感到很满足了。尤其是当你正在做一件自己感到非常快乐的事情,然后就这样死去,其实很幸福。台下歌迷几乎都跟着一起从头唱到尾,声音大到让都快要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还有一次,有个歌迷很想送花给范晓萱,却一直无法挤到舞台前面,结果干脆直接把花砸过来,让我被水洒满全身,然后花散满地。不管如何,范晓萱都非常享受,只要歌迷开心就好。  

  在金典奖上,被自己的姐妹淘小S大亏,做音乐搞到快破产!范晓萱笑笑地想要玩音乐的女生一句话:“不要放弃,勇于挑战自己!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会让妳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里,就算有挫折也没关系”。

  Tizzy Bac主唱-惠婷的音色很特别,豪迈地表达她所要的情绪,是时下文艺挂青年最新崇拜的乐团歌手,同时她也是顶尖的贝斯手,参加过无数的乐团演出,不管是大或小,都全力以赴!曾经在2005年夺得第18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大奖,印象最深的一场音乐祭是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维京音乐节」,Tizzy Bac主唱-惠婷回想起当天不仅是九吋钉乐团解散前的倒数第二场表演,参与演出的歌手更是大有来头。但是由于时差还没调整过来的关系,尽管心里非常想要看,身体却一直陷入昏睡的状态。那种死撑着不睡也要看表演的痛苦感觉,实在很难忘。

  今年三月Tizzy Bac受邀参加美国德州的西南音乐节,在那边完全没有人认识Tizzy Bac,好像又回到刚出道时,完全被人家当成nothing,无名小卒的感觉。对成军十年的我们而言,反而带来重新思考音乐、给自己重新出发的机会。更加深深感受到:表演现场的张力才是第一生命。最后想给想要玩音乐的女生一句话:“玩音乐要知道妳自己在干麻,是想当明星还是组乐团?如果妳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就会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转载自ELLE杂志)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