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音乐会玩音效视觉 挑战华语剧场制作概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6日08:35

  2010年8月31日,“听•见•朱哲琴”夏季音乐周闭幕演出将在朱哲琴出生成长的家乡广州举行,选址新近揭幕落成的广州大剧院。作为闭幕演出艺术家,朱哲琴与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分别担纲开幕式与闭幕式演出嘉宾.

  本次演出朱哲琴将联盟大中国地区优秀舞台制作力量共同打造,在朱哲琴出生成长地,这座崭新的南中国顶级艺术殿堂,呈现环绕震撼的音响与视觉互动发烧级矩献。而本场演出制作除维持奥迪音乐周一贯经典高水准的制作外,也将突破音乐周历界以西洋学院古典、当代音乐为主的风格,立足当代中国世界音乐风潮,主打中国创造!

  “听•见•朱哲琴”将选取朱哲琴Dadawa四张专辑《黄孩子》、《阿姐鼓》、《央金玛》、《七日谈》中的精华段落,发展出一场创作概念完整的90分钟“琴式影乐汇”。整个创作将围绕朱哲琴Dadawa的声音为主体展开,通过高科技环绕声场音效与多重视觉科技手段营造一个独特的舞台,凸现东方天籁与人心灵的感动和震撼,朱哲琴的声音将穿透时空,与中乐团延伸出如泼墨般的音乐即兴段落,与听者第一时间实现现场即兴出神入化的境界,回馈琴迷们多年的期盼和等待。广州大剧院出自当代顶级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和声学大师马歇尔(Arthur Harold Marshall)的手笔,剧院场馆从外观到内如星际飞行物,一反歌剧院传统对称格局,设计感十足,与朱哲琴携手本次音乐周所强调“中国创造、与高科技制作手段紧密结合、突显锐意创新”的精神相得益彰。广州大剧院独树一帜的未来感也颇得在乐坛和舞台上一直以先锋和创新著称的朱哲琴的青睐。据透露,朱哲琴观看场馆硬件设施时,对剧院顶级的专业设施异常喜爱,称赞有加,称触动了自己对舞台表现的创作灵感。

  朱哲琴感谢奥迪音乐周的盛情邀请,作为闭幕演出艺术家,朱哲琴与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分别担纲开幕式与闭幕式演出嘉宾。广州大剧院方面更是对这位从广州走向世界的天籁歌者投以最热情的拥抱和支持。

  据最新消息:该场门票还创下大剧院最短时间内订票热销数字记录。广州乐迷对这位广州籍的世界天籁的首次回归所报有的渴望和期待也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这场回归之作,对朱哲琴本人和多年来爱戴等候多时的国内乐迷都有特殊珍贵的含义和感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