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探戈坞森林音乐节 相约长城脚下共狂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8:27

  3个舞台、72组海内外艺人、为期3天的首届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延庆水关长城脚下的探戈坞音乐谷举行,可谓是今夏北京最盛大的一场音乐盛会。近日主办方介绍了本届音乐节的亮点所在,并向京城年轻人发出热情的邀请,希望大家能通过音乐拉近彼此距离,更能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探戈坞的由来

  探戈坞森林音乐节的举办地探戈坞音乐谷(Tanglewood Music Valley)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境内、八达岭长城东侧,紧邻水关长城的黄土梁坡谷地带。据了解,“探戈坞”是美国“Tanglewood”的音译,它原是美国马萨诸塞州莱诺克斯镇的一个牧场,自从上个世纪30年代末第一场Tanglewoood音乐会在一顶帐篷下奏响,这个“灌木丛林中的音乐村落”便成了波士顿交响乐团60余年来的夏季演出胜地,也成了全世界著名音乐团体的汇演地和音乐旅游爱好者的乐园。

  有意思的是,美国探戈坞和北京探戈坞在地理位置上惊人的相似,它们一个位于北纬42°20’,一个位于北纬40°20’,探戈坞音乐谷所在的延庆县更是素有“夏都”之称,是北京市的消夏避暑胜地。而与美国相比,北京探戈坞胜在还有人文景观相依托,音乐谷北边的著名古村落——小张家口村被称为“长城村”,曾经是历代长城砖的烧制地,并有古屯兵场遗址。

  ■三个舞台可听可舞

  因为参演艺人阵容庞大,所以本次音乐节设置了3个舞台,分别是主舞台、第二舞台和电子舞台,将分别展现从流行到民谣、从舞曲到摇滚的诸多音乐风格。持续3天的音乐狂欢将从每天下午开始直至深夜,3个舞台上会不间断地上演精彩好戏。

  主办方特别向大家推介的是电子舞台,这里将汇聚S.T.D.和山水唱片两大电音厂牌旗下的众多国内一流电音高手,为喜爱跳舞的“派对动物”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所在,让他们可以跟着狂野的节奏纵情舞动。音乐节还会专设一场由著名电音厂牌“针刺疗法”团队打造的以“Electrik Picnik(电子野餐)”为主题的跳舞派对,将由15位顶尖DJ现场打碟,歌舞狂欢会持续到第二天早晨。

  ■不仅仅有音乐

  目前北京的音乐节虽然越办越多,但多数都集中在市区,相比之下,探戈坞森林音乐节的环境优势更为突出。因为坐拥十几平方公里的森林,所以音乐节除了音乐之外,还提供了更多的休闲选择,占地1万平方米的露营区让人们有了和大自然进行最亲密接触的可能。据介绍,露营区内设有帐篷租售、物品存放等服务,还有卫生间、淋浴房和洗漱水槽,条件十分便利。

  解决了住的问题之外,好吃好玩的东西也不少。主办方设立了餐饮街,提供种类繁多的快餐、饮料等。创意市集更是时尚潮人的汇集地,这里出售的所有物件都是摊主们的DIY作品,体现出的是最独特和个性化的创意。

  罗大佑领衔72组艺人

  演出阵容超豪华

  本次音乐节除了邀请到左小祖咒、张悬、王若琳、重塑雕像的权利、麦斯米兰等来自海内外的72组风格各异的艺人之外,华语乐坛教父罗大佑的加盟更成为最大亮点,打造出非同一般的豪华阵容。

  ■顶级压轴艺人:

  罗大佑、左小祖咒、谢天笑

  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直到今天,罗大佑的作品影响了从台湾到内地、从青涩少年到社会精英的万千华人青年。这次则是他首次参加音乐节演出,为表重视,他还特意带来了由著名编曲人兼键盘手Mac Chew领军的马来西亚M1乐队。罗大佑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音乐节,所以必须更新装备。”他还透露说自己将会演唱多首经典作品及特别为此次音乐节所准备的新歌,演出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作为内地独立音乐人的代表,左小祖咒表示,这次演出与之前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观众想听什么歌,可以通过我的官方论坛留言,现场演唱曲目将完全由观众的意见决定。”将吉他与古筝完美结合的谢天笑则说要在长城脚下带给观众最不一样的体验,用劲爆节奏掀翻现场。

  ■文艺气质艺人:

  王若琳、张悬、曹方

  以好声音和低调著称的台湾歌手王若琳为本次音乐节特意自组乐队“新东京恐惧”,她谦虚地说,这是一场集合了不同风格音乐人的大型演出,自己是“抱着观摩、学习的心情来参加的”。首次来北京参演音乐节的人气创作歌手张悬对于能在长城脚下演出也感到“很期待、很兴奋”,她将带领乐队演唱《城市》、《关于我爱你》等代表作,还很有可能会演唱内地版《亲爱的……我还不知道》专辑中未曾收录的歌曲《移祸进行式》。此外,同样具有很高人气的内地独立歌手曹方也将登上本次音乐节的主舞台,这3个以文艺气质著称的女歌手都表示要给歌迷带来温情和感动。

  ■海外军团加盟:

  Maximilian、Arms and Legs

  本次音乐节的海外军团也格外引人注目,来自美国的The London Souls、Arms and Legs、Grass Widow和来自德国的Maximilian Hecker将在主舞台带来别样精彩。London Souls将摇滚、Blues、Funk和灵魂乐相结合,使他们的音乐灵活并充满力量。Maximilian Hecker则是全球知名的独立音乐人、全能创作音乐人,其音乐被称为“忧郁的流行赞美诗”,古典钢琴与假声的运用是其最大的特色。来自纽约的Arms and Legs签约于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旗下,2009年就参演过首届草莓音乐节,迅速得到了内地年轻人的喜爱。三人女子乐队Grass Widow则以民谣、独立音乐见长,是一支发展势头迅猛的新晋乐队。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