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志炫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 2010林志炫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最新新闻

不插电传递挑战能量 胡彦斌首演即将唱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4日16:47

  7月21日,随着“2010年红牛不插电发布会”大幕的开启,能量音乐的火种再度点燃。由内地R&B小天王胡彦斌、台湾情歌王子林志炫领衔的实力歌手们,将在福州、南宁等地接连奉上最具震感力和感染力的“红牛不插电演出”,让人在质朴纯粹的能量歌声中,给自己的耳朵和心灵都放个假。

  不插电释放原始音乐魅力

  回首不插电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引入至今不过三年时间。2007年,当红牛把这种趋近原始状态的演唱形式带到国内的时候,无论是专家、歌手,还是歌迷,都很快都被其深深吸引,没想到歌曲在拭去喧嚣浮华的伴奏之后,竟然能重新释放出如此强大的原始音乐魅力,深深打动人心。“红牛不插电”也正因成功诠释出音乐最动人之处——传递鼓舞人心的能量激情,故得名“能量音乐”,并逐渐为人所牢记。

  在红牛的大力推动下,不插电获得了越来越多实力歌手的青睐,羽泉、汪峰、伍佰、杨坤等实力唱将纷纷试水“红牛不插电”,并受到歌迷的喜爱与好评。对歌手而言,红牛不插电不仅是阐述自身音乐理念的绝佳平台,同时也是检验歌唱实力的难得契机。在相对纯粹的环境中,歌手可以尽情抒发独有的音乐能量情感,拉近与歌迷的距离,引导他们感知发自肺腑的音乐语言。正如红牛所言: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不插电彰显特色能量音乐

  回顾此前举办过红牛不插电的歌手,均属实力唱将,他们将不插电的音乐方式作为演绎核心,将自身的音乐特性融入其中,使每一场演出既彰显出音乐的能量属性,又释放出歌手的特色魅力。他们对于不插电的不同理解,正好铸就了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差异化特色。

  羽泉认为“不插电是最淳朴、最容易给人带来快乐的演出形式”;信则提到“不插电需要把更多精力投注在所要释放的能量上”;张震岳声称“不插电演出让我感觉很舒服,没有压力”;陈楚生则在去年压轴演出后表示,“不插电使歌手与听众近距离接触,更考验乐手与乐队现场演出的功力。”而在今年的发布会现场,听过胡彦斌和林志炫短短一曲“不插电”演唱后,让人忍不住猜想,用不插电的方式演绎R&B和情歌会是何等效果?

  不插电诠释挑战能量激情

  去年献唱“红牛不插电”的陈楚生曾说过,“只有真正唱过不插电的歌手才能理解,这种演唱方式是一种多么大的挑战,对于歌手而言,它不仅是一种能量音乐的传递,更是一种挑战精神的延续。”至此,人们对不插电音乐内涵的认知又加深了一层,原来能量音乐的背后,还有挑战精神也随之一并传递开来。同时,在红牛“充满能量、勇于挑战”的精神力量的推动下,先前举办过红牛不插电的歌手纷纷加入“能量家族”,他们在音乐领域里坚持不懈,向听众传递着音乐蕴涵的能量激情和挑战精神。

  其实,作为一种对各项能力都要求极高的演唱方式,不插电就是一项挑战的说法无可厚非,毕竟,没有人能保证一定成功。不插电对于歌手演唱实力、音乐表现力、现场掌控力等要求非常高,唱砸了的后果不堪设想。即使老练如汪峰、沉稳如伍佰的老牌实力歌手,想要举办不插电演唱会,也都需要用挑战的心态来积极面对。这也是不插电拥护者多、尝试者少的重要原因。所幸到目前为止,敢于挑战红牛不插电的实力歌手均获得了成功,他们在实现自我超越的同时,更以音乐为介质,传递了能量激情,并扩大挑战精神在生活中的影响力。

  不插电迎来2010年胡彦斌首演

  9月3日,胡彦斌将在福州市体育馆率先开唱,用不插电的R&B冲击人们对音乐的想象力。他坦言第一次开不插电演唱会有些紧张,“每次排练都在反复尝试不同的歌曲和风格,就是想要找到不插电与自己音乐的最佳契合点,好在演唱会上让大家见到别样魅力的胡彦斌。”从目前排练看来,他屡屡尝试用大小提琴等乐器伴奏的举动,加大了他在福州以交响乐形式演唱红牛不插电的可能。

  对于将要出国留学的胡彦斌来说,2010年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具有特殊意义,以不插电的形式,为自己的音乐生涯划下一个重要节点,对他是考验,也是成全。9月3日晚,胡彦斌能否主宰红牛不插电音乐舞台,释放出与众不同的能量魅力,并将挑战精神顺利传递下去呢?随着2010红牛不插电大幕的开启,谜底即将揭晓。乐迷现可登陆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抢票,便有机会亲临“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现场,见证非同一般的能量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