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广州首唱 邀绘画大师跨界对话(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0年08月26日10:24
朱哲琴广州开嗓


  新快报讯 8月31日,离开十载重归故土,当今国际乐坛享有盛名的世界音乐家朱哲琴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首唱——“听·见朱哲琴广州演唱会”。

  为了回馈家乡的乐迷,朱哲琴此行不仅带来了自己四张天碟专辑《黄孩子》、《阿姐鼓》、《央金玛》和《七日谈》中的精华,更是亲自担纲艺术总监携手多位中国民乐家及台前幕后的顶级制作团队,全力打造一台当属中国现代世界音乐的发烧级视听盛宴。

  声音之美

  “作品的品质很重要,朱哲琴演唱作品的类别广泛,从特定区域到非特定区域,从远古到现代,从凡歌到圣唱,能做到以作品之风格之不同而唱法不同,这非常重要,也非常难达到。”世界音乐大师级人物何训田认为,朱哲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声音艺术家,而她十多年来唱游世界的探寻所得更是值得期待。为此,朱哲琴及其阵容豪华的制作团队早前已多次对舞台设施等进行了细致考察,以确保其舞台制作达到一贯的发烧天碟级水平。

  在音效方面,朱哲琴邀请了首席香港现场调音大师,连续十多年担纲香港艺术节音响总监的陈健恒担任音响设计。她介绍称,针对大剧院量体订造的环绕立体音场效果,将凸现声音与人心灵的感动和震撼,会给不少推崇发烧音响的广州乐迷一次充满惊喜的视听之旅。

  视觉之炫

  除了以高科技制作观念锐意创新的AV声音、影像互动的高水准舞台制作,在视觉呈现方面,朱哲琴也与大多数走娱乐化制作风格的演唱会大反其道,将当代艺术绘画元素带进大剧院舞台。据透露,朱哲琴已邀得中国当代艺术代表人物张晓刚和宋代山水画风大师李华一参与,尝试将两位迥然不同的画风与自己独特的乐风相映互动,融合成整个演出的一部分,开创中国演唱会制作从未有过的音乐与视觉的跨界对话。

  对于“当代中国式的写意声音”这样一个创新,朱哲琴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非常喜爱这些画作,“在构思过程中,这些令人难忘的画卷经常印入我的脑海中,与音乐重叠。我很在意对意境的诠释,如果说当代艺术体现出一种撼动人心的突破性力量,那么传统中国画中写意的意境美也有引人入胜动人心魄之美。”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