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爽食赢天下》享黎家美食 弦子槟榔谷私定终身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1日14:07
弦子参加《爽食赢天下》
弦子参加《爽食赢天下》

  浙江卫视大型美食综艺节目“爽食赢天下”来到神秘山谷甘什岭槟榔谷海南原住民文化游览区。华少等主持携手偶像歌手弦子、魏晨、严肃,深入海南当地少数民族,集体演绎“美食和美人同在”的别样风情,品位了一回黎族正宗的特色小吃。

  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们兵分两路,上树下水,为了讨得槟榔谷谷主女儿的欢心,费尽心思展开了激烈又搞笑的争夺战。面对各位的奋力追逐,谷主女儿也亲手煎制黎族小吃椰丝卷,以表心意,在追逐与被追逐之间,嘉宾们“囧”态百出,引得笑料不断。同为少数民族出生的弦子,对在景区工作的黎族阿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阿婆的纹身、织锦技艺及语言都成为她关注的焦点。讨教过程中,弦子得知这些阿婆已经是中国最后一代“纹面女”,这些纹身已经陪伴阿婆一辈子了,真是非常难得的文化遗产。弦子还将阿婆的踞腰织机借过来想要亲身感受一下,可是要手脚并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见弦子锁紧眉头连镜头都顾不得看了,经过阿婆的细心指导,弦子终于掌握了织锦的手法。为了鼓励勤奋的弦子,阿婆们也拿出事先准备的别致织锦送给弦子做嫁妆,弦子兴奋的表示:既然有了嫁妆今天看到意中人我就可以跟他私定终身了!当得知这样华贵的织锦要将近几个月的制作过程,弦子更是把锦捧在手里,细细的抚摸、感受黎族妇女的勤劳与智慧。阿婆们希望弦子有假期的时候还能再来,体会更多的黎族文化。

  在了解黎族美食的同时,歌手出生的明星们也展示了一回自身的歌唱实力,互飙歌艺,和着流行歌曲和黎族阿妹跳上了一曲竹竿舞,给途经的游客带来了“爽食”赠与的快乐和意外惊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