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钧:摇滚乐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7:34
  崔健、“二手玫瑰”等摇滚音乐人将出席棋盘山摇滚音乐节,在昨日的发布会上--

  晨报讯 (记者 孟丽)中国摇滚乐先锋人物郑钧、丁武、胡松昨日来沈为9月3、4日举办的棋盘山摇滚音乐节做宣传。

  一向伴随着摇滚音乐人的炮轰、言语激烈等场面,昨日并未出现,郑钧等人态度都很温柔,满口言谢,直称不敢相信会有单独用摇滚音乐支撑的户外音乐节,不过却对现在的摇滚乐现状很乐观。

  据称,本次摇滚音乐节上,崔健、郑钧、“二手玫瑰”等国内一流的摇滚音乐人将悉数出席。

  不敢置信,“可以办摇滚音乐节?”

  在外界看来,一直有着很强个性的摇滚音乐人昨天来沈做宣传,却难得呈现了很平和温柔的一面。近几年,户外音乐节盛行,但是单纯以摇滚音乐为主的音乐节却很稀罕,郑钧本人也有点受宠若惊,“做摇滚音乐节让我有点不敢相信,是摇滚音乐的春天来了吗?”之后,郑钧和唐朝乐队的丁武也在发布会上频频感谢主办方的支持,并称沈阳是一个充满激情并且ROCK YOU的(震撼你)城市,“这次音乐节一定是个快乐的聚会,大家注意安全。”

  户外音乐节在沈阳还属创立阶段,而且受制于地点等各方面因素,票房方面并不被看好,不过主办方则很自信地表示,看中的就是摇滚乐备受年轻人喜爱这一点,也由此做头炮,拉开举办各类音乐节活动的帷幕。但对于邀请这些摇滚音乐人的费用以及是否能达到收支平衡的问题,主办方则是选择了回避。

  美好憧憬,“自然会有摇滚的市场”

  对于摇滚音乐,郑钧表示它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摇滚音乐的魅力就在于现场,平时大家很理智,这个时候可以放下重担。户外摇滚音乐就是一种休闲方式,置身其中会很快乐。”郑钧还感叹道,“我们做歌手挣扎了这么多年,一开始就是被摇滚这种生活的方式所打动。”他还展望,“户外音乐节出来了,是市场需要,市场有成长的过程,在未来几年,会百花齐放,自然会有摇滚的市场。”

  对于摇滚乐发展的局限、小众、差距等尖锐问题,郑钧也很平和地说,“摇滚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是,它是最自由的形式,全世界热爱生活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我们开始的慢,现在才有这样的音乐节出来,也是符合社会发展。”

  但他们也认为摇滚乐可以发展得更好,“现在还不够,可以更国际化地发展,带出连锁的东西,比如说摇滚音乐节音乐碟片等,最好做个摇滚音乐电视台,全天24小时跟拍。”丁武开玩笑地憧憬着。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