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班长的红玫瑰》 气质优雅尽显音乐剧韵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5日08:28

  “蝴蝶花间飞 ,桃花醉了春水。班长的红玫瑰,窗台上吐芳菲……”春色满园、玫瑰暗自绽放的美丽画面,既有修辞,又高度写实,不禁让我想到“雅俗共赏”、“美丽大方”一类朴素的词汇。在物欲横流的繁华世界里,你不会想到这不是诗而是歌。歌词如诗句般描绘出了一幅让人驻足留恋的美丽图画,歌剧演员出身的军旅歌手——金波——用他清澈的嗓音、优雅的气质、真情的眼神、饱满的激情,道出了军人寄情玫瑰、玫瑰感动军营的无声大爱。也只有金波演、唱、说、舞的表演功底,让歌曲充满了音乐剧韵味。

  嗓音清澈透亮彰显声乐效果

  是朗诵调、宣叙调还是咏叹调?我只懂欣赏不懂鉴赏,着魔一般,我对这首《班长的红玫瑰》听了数遍,越发觉得清澈、透亮,一会儿如小桥流水,一会儿如高川瀑布,一会儿如百弹齐发,一会如百鸟争鸣。玫瑰活了,红了,她细细地吟唱,她轻声呼唤伙伴,她内心如战士般坚强……这一切,让人着迷,声声入耳,余音环绕,仿佛置身其中。

  气质优雅大方引领军歌时尚

  金波的发型、手势、衣着,即使不着军装,也始终透露着现代军人优雅大方的气质。作为音乐剧要素之一的舞台表演,被金波的一颦一笑、一转身、一仰头、一挥手……诠释得淋漓尽致。他的步伐坚定有力,他的手势勇往直前,他的衣装整洁、笔挺,他的气质尽显军人本色……这是当代军人共有的气质,是有志青年独有的气质,是活泼、乐观、向上、进取的舞台感染力。

  眼神真诚如水美若诗歌

  金波的眼神始终充满真诚,时刻透露着军人的果敢、实在。他凝望“夜空”,那闪烁的舞台灯光被他仰望成满天星云;他凝望大地,那空荡的舞台被他俯视成亲切、肥沃的泥土;他凝望观众,那一双双鼓励、赞扬、期盼的眼睛被他的真诚所吸引,人们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湛蓝的大海,看到了睛朗的天空,更看到了一颗美丽、善良的心。人们躲不过他的眼神,也不愿躲过他的眼神,那是音乐剧里一首迷人的童话诗,如水,如歌。

  热情势不可挡堪称时代偶像

  金波唱过一首《跳起来》,在那里我见到了他最活力四射的一面。在《班长的红玫瑰里》,他的热情略显低沉,但更透露着无限的爆发力。金波的舞蹈功底非同一般,每一个动作都到位,都有力,都有余力;每一个婉转都含情,都有神,都能传神。军人的魅力,在舞蹈中比在战场上表现得更亲切、更深情。你抵挡不住,也不愿抵挡,接住,享受一次真正的舞台艺术。

  一名主演过多部歌剧的演员,被业界认定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音乐剧人才,金波把表演天赋、文学天赋和音乐天赋全部融入到歌曲演唱之中,是艺术的凝结,更是我们亿万观众莫大的福分。(文/马艺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