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海宁潮音乐节:三位一体的城市名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6日14:23
海宁潮音乐节舞台布景
海宁潮音乐节舞台布景

  近年来内地的音乐节越来越多,据统计,2010年从五月至十月,全国大型音乐节将近20个。音乐节的市场究竟有多大,这种现场演出形式在中国仍处于怎样的一个阶段?近日由英皇举办的首届海宁潮音乐节即将拉开序幕。通过主办方高层的谈话,可以一窥当下音乐节的发展趋势。

  背景资料:

  2010首届海宁潮音乐节由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英皇星艺承办,将于9月24、25日在海宁盐官观潮景区观潮胜地公园白石坛广场盛大开唱。本次音乐节分两天进行,每晚19:00至23:30,众多摇滚乐队和歌手将轮番登台,先后有许巍、谢天笑、唐朝乐队、老狼、新裤子、扭曲机器、声音碎片、熊汝霖、旅行团、宠物同谋等国内摇滚界重量级歌手及乐队带来超级震撼的视听盛宴。

  海宁市副市长 施振东:海宁潮音乐节成为海宁市第三张名片

  作为此次音乐节的主办方——海宁市,东道主的地位得天独厚。9月25日,农历八月十八,正值海宁大潮最高峰。观众在聆听音乐、观看表演的同时,更可以观赏气势磅礴的钱江大潮。对此,海宁市副市长施振东表示:“海宁潮是一个汹涌澎湃的自然景观。那么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上,在欣赏自然美景的过程中,同时欣赏到代表潮流的音乐,是一件相得益彰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作为我们现在打造的音乐节的名片,‘傍海宁听·新潮澎湃’的主题非常突出。我们希望利用钱塘江畔独特的地理优势,打造一个时尚的盛典,这样能够彰显我们海宁市‘稳健如潮,勇立潮头’的个性。另外它对促进海宁市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也非常有利。海宁有中国最大的皮革市场以及中国最好的皮革产业,始终引领了中国皮革的潮流。音乐节本身它比较新颖,代表的是时尚,年青,先锋这种审美的价值。跟我们这个城市这个打造时尚之都的城市定位是不谋而合的。所以我们要做到观潮与文化的结合,观潮与音乐的结合,观潮与产业的结合,也可以说音乐与文化的结合,音乐与产业的结合,音乐与自然的结合。我们特别期待潮音乐节成为传播我们海宁城市形象的第三张名片。明年,后年,把它作为钱江潮的重要的音乐盛典,续不断地音乐节在海宁办下去,辐射到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

  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兼总经理 任有发:与英皇合作是双赢

  毗邻钱塘江畔,海宁更是一个时尚之都。这种时尚之都的打造,依托着产业的雄厚发展。任有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宁是服装、时尚之都。时尚就要和文化、音乐更紧密地结合。潮音乐节是我们跟英皇第二次合作。皮革城是国内的龙头产业和市场,英皇娱乐是国内有很高知名度的公司,我们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我们通过音乐、文化的合作,是一种双赢的格局。今年的音乐节是第一次举办,相信它会圆满成功。潮音乐节将成为海宁的另一张名片,期待潮音乐节和我们的时尚产业结合得更好,将来的影响力更大。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所希望的。”

  两位高层言语当中所渗透出来的意味格外深远。音乐理念,时尚潮流,兼具城市印象,作为海宁市的第三张名片,首届潮音乐节将留下非凡的影响。目前,海宁潮音乐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即将创造国内音乐节的神话,成为2010年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音乐盛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