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高晓松自选辑》发布 何云伟李菁穿校服唱民谣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8日10:40

  9月27日,由全球著名品牌红牛推出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三——《高晓松自选辑》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高晓松、何云伟、李菁现身出席,光线传媒当家主持柳岩、大左担纲司仪。这也是这项力挺原创歌曲的大型音乐计划,继张亚东、袁惟仁之后,推出的第三张音乐合辑。由高晓松操刀制作的这张合辑,将主打“时代新能量”的概念,通过收录来自十座城市的十首时代新能量歌曲,打造一张能够承载一代人记忆的音乐合辑,而到场嘉宾则现场见证了这张能量合辑的诞生。

  重温经典合辑《校园民谣》 用音乐承载时代记忆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是一项由国际著名品牌红牛推出的力挺原创音乐的大型音乐公益计划,同时携手张亚东、袁惟仁、高晓松、小柯、黄贯中五大顶级音乐制作人共同制作。在活动中,众多优秀的原创能量音乐作品获得了展示的机会,也在几位著名音乐人的打造之下更趋完美,而收录在《高晓松自选辑》中的十首音乐作品,以及特别收录老狼的《一个北京人在北京》也透露出强烈的城市与时代印记。

  音乐是记录时代的最佳载体,而众多经典的音乐合辑更是承载了几代人的时代记忆,在发布会上,到场嘉宾通过大屏幕回顾了华语乐坛曾经记录时代的经典合辑《校园民谣》,而众多演艺界的明星也通过VCR讲述了这张经典合辑和他们共同的时代记忆,并与现场嘉宾一起透过这张合辑重温了中国乐坛的辉煌时代

  何云伟李菁柳岩演绎《同桌的你》 现场大玩“砸挂”拷问高晓松

  同为老北京的何云伟与李菁都是华语乐坛辉煌时代的亲历者,更是高晓松创作的经典合辑《校园民谣》的歌迷,而他们也自曝都是高晓松的忠实粉丝。为了向偶像致敬,诙谐幽默的何云伟与李菁在发布会上竟然身穿校服登台,并现场合声演唱了高晓松的经典歌曲《同桌的你》,而主持人柳岩更化身歌曲女主角,将这首歌曲演绎成了一部充满时代记忆的温情小品,这也让现场观众在欢笑之余共同重温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为制作这张以“时代新能量”为主题的音乐合辑,高晓松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并仔细甄选出了这十首极具城市能量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在各大媒体提前试听之后,也获得了极佳的口碑。在发布会现场,善于调侃的何云伟与李菁则代替各大媒体向高晓松抛出了五大问题,即高晓松的乡愁、新电影、现在的幸福生活、收集十首能量歌曲的故事,以及他觉得这张合辑能否与《校园民谣》相媲美。而向来直言直语的高晓松也现场对这五大问题作出了回应,并表示这张承载一代人时代记忆的合辑一定会引发国人的集体共鸣。

  爆竹小狮子唐荭菲激情献唱 现场释放“城市新能量”

  为力挺原创音乐,打造这张承载城市记忆的音乐合辑,高晓松不顾近期的繁忙工作,从“中国达人秀”以及“快乐男声”中抽身,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并进行专辑的制作。而合辑中的十首歌曲,他也选择了来自不同城市的能量声音,代表桑吉尔多的陈浩、来自惠州的爆竹乐队、代表西安的马飞、代表宁夏的苏阳、代表自贡的TNT乐队、代表天津的高安逸、代表哈尔滨的刘卓、代表大同的唐荭菲、代表上海的小狮子、代表成都的杨丹涛,用他们的音乐故事阐述了“时代新能量”,并真实记录了时代的痕迹。因此,这张合辑也被称为“十城志”。据了解,该合辑被业内人士视为红牛能量音乐的代表作之一,它不仅是释放激情、调整节奏、引发共鸣的能量音乐,更能够在传唱当中传达出每个城市所具备的精神能量所在,以及红牛所提倡的奋斗、超越、突破、激情、自信等积极向上的精神价值观。能量的“十城志”音乐,除了震撼人心,更是激励年轻一代勇往直前,追逐梦想的励志歌曲。

  发布会当天,入选这张合辑的十组音乐人都现身出席活动,而爆竹乐队、马飞与杨丹涛更是现场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能量表演。曾入选过《张亚东自选辑》的马飞、唐荭菲,此次凭借优秀的原创实力,以及极具城市性格的歌曲创作再度入选“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自选辑》,而高晓松表示在寻找能够承载城市能量的歌曲时,马飞与唐荭菲的作品让他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质感,这也正是他探寻的“城市新能量”,所以他也决定将这两人的歌曲收录进自己的合辑。高晓松表示这些歌手们虽然在音乐的道路上都曾有过坎坷的经历,但他们的歌曲无不透露出对音乐与城市的热爱,并将他们身上蕴含的城市新能量释放无遗,他们在音乐这条曲折的道路上,从未选择过放弃。正因如此,勇于追求,实现梦想,是他们的勇往直前的动力所在,这也正好与红牛所展现的“挑战、突破、能量”的精神主张相契合。而他们的音乐故事与坚持梦想的态度,也正是对“时代新能量”的最佳诠释。

  高晓松重聚北大校园民谣旗帜 与杨丹涛十六年后再相遇

  高晓松的音乐之路开始于中国的最高学府清华大学,而他在回忆那段青葱岁月时,自曝总会想起一位同样怀有音乐梦想的北大学友,高晓松表示这位学友是北大有名的音乐才子,当年每次校园民谣聚会,他的表演都会获得大家的最高评价,而高晓松也直言其音乐天赋其实高出自己一头,如果不是因为一个女孩和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这位北大校友也许会成为比他更好的音乐制作人。

  虽然与这位北大学友已经分别了十六个年头,但令高晓松意想不到的是,他在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制作这张专辑的过程中,竟然意外与这位北大学友取得了联系,而他就是杨丹涛。当年,杨丹涛为了深爱的女孩,毅然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从北京去往成都,但这些年来他从未离开过音乐,也正是因为音乐他才得以与高晓松老友重逢。而在发布会现场,两位曾经为音乐痴狂的学友,也在时隔十六年后再度合作,以一曲《raggae bar》共同怀念了他们的同窗时代。

  “十城志”微博专区启动 全面集结国人城市记忆

  《高晓松自选辑》“十城志”用十首歌曲,十座城市,十位能量歌手诠释了“新能量烽火连十城,时代新声齐力挺音乐”的专辑口号。而为号召国人共同寻找城市的经典记忆,“十城志”微博专区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开启,高晓松则携手红牛共同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用我们的记忆为自己的城市增加新的能量,释放自己的红牛精神,或是奋斗、或是超越,或是坚定,或是自信,只要积极向上,都是“十城志”和红牛追寻的人生态度。

  为汇聚城市记忆并与十座城市的音乐新能量一起重温经典,由“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推出的“十城志音乐能量征集令”将通过音乐风云榜及网络平台,向广大网友征集城市记忆的影像故事。而在《高晓松自选辑》发布前,活动先期推出了北京与上海的城市记忆大征集,并获得了网友们的热情支持。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自选辑》发布后,征集令也将全面开启,了解详情请登录活动网站,上传自己的城市记忆影像,就有机会获得“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自选辑》巡演门票及由主办方红牛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

  十城能量联动引爆音乐地图 高晓松携手红牛再创经典合辑

  随着“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进行,众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才纷纷获得了展示才华的机会,而在《高晓松自选辑》发布后,这项大型音乐计划也再掀热潮。而作为活动主办方,红牛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华语乐坛现在的大环境不佳,但红牛仍然会积极支持原创音乐,为乐坛持续注入新能量,红牛也相信在他们与众多音乐人的合力坚持下,华语乐坛一定会摆脱困境、再现辉煌,而这也引发了当天活动的最高潮。此时,现场嘉宾与来自十大城市的十组能量歌手一起登上舞台,在地图上点亮了自己的城市,而当十座能量城市都被点亮时,城市之间也逐渐连为一体,十城的能量也随之汇聚在了一起,成为一股强大的音乐能量,并随着“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自选辑》的发布激情喷发,而十位歌手则分别以自己的城市音乐能量宣言,为这张专辑再度注入了新的能量。这正如同红牛所坚信的: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随着《高晓松自选辑》的发布,红牛已经助力三位顶级音乐人张亚东、袁惟仁、高晓松,制作了三十首能量歌曲,并挖掘了众多的新能量歌手。而高晓松表示,自己一直都在致力于好音乐的开发与制作,这也与红牛支持原创音乐、力挺新能量音乐的初衷不谋而合,而此次合辑的推出则是红牛帮助他完成了一个为音乐人才制作唱片的心愿。一向热衷于好音乐的红牛,此次投入大量的精力与财力,为优秀的音乐人才打造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一优质平台,并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挖掘更多的好声音与好音乐,为乐坛注入新鲜能量,而红牛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与《音乐风云榜》继续携手发力,力挺好音乐到底。更多具体活动详情请登录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了解查询。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