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高晓松举贤“不避亲” 昔日同窗入选原创合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8日12:14

  自全球著名饮料品牌红牛推出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隆重登台以来,中国乐坛便掀起一股极富能量的原创音乐旋风,为当今乐坛挖掘出众多极具实力的原创歌手,成为音乐界及乐迷们广泛关注的焦点。9月27日,“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再掀狂潮,第三张合辑《高晓松自选辑》在北京火热出炉,并取名“十城志”,收录了来自十座城市的十首时代新能量音乐,主打“时代新能量”概念,将成为一张能够承载一代人记忆的能量音乐专辑。

  汇聚“十城志”,释放音乐能量

  据了解,《高晓松自选辑》“十城志”用十首歌曲,十座城市,十位能量歌手诠释了“新能量烽火连十城,时代新声齐力挺音乐”的专辑口号。而这个极具能量的“十城志”音乐,除了震撼人心,更是鼓舞年轻一代百尺竿头,追逐梦想的励志歌曲。其中以北京牵头,汇聚上海、惠州、长安、成都、天津、自贡、哈尔滨、大同、银川、桑吉尔多等十座城市的音乐能量,通过不同的音乐体验来寻找一代人在城市中的经典记忆,每一首歌曲都在用心灵演绎一座城市所特有的时代能量特点,从而让人体会到的不仅仅是音乐本身的动听,更是来自心底能量的释放,直至能够在传唱当中传达出每个城市所具备的精神能量所在。

  上海的超越精神、长安的乐观态度、成都的激情能量、自贡的自信精神等等,都通过各自城市的代表音乐一一呈现,用各自城市的特色能量音乐演绎出十种不同的红牛精神,但相同的是,他们的音乐中都体现着时代的新能量,诠释着追求梦想的执着与激昂。高晓松表示,在制作本张合辑的过程中,他特意以新时代城市精神为主题,借助充满激情而又不缺乏本真魅力的能量音乐,以及红牛品牌所一贯倡导的“突破、奋斗、超越、激情、自信”等积极向上的精神价值观和超强的感染力,来激励年轻人不断挑战极限,勇往直前,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性格来创造充满能量的美好生活。

  高晓松写歌助阵,邀老狼牵头城市精神

  此张合辑里,高晓松邀请好友老狼再度合作,为其亲自操刀创作的歌曲《一个北京人在北京》献声,并作为本次合辑的特别推荐歌曲,代表首都北京牵头“十城志”。

  1994年,高晓松制作的一首《同桌的你》让老狼及他本人走红大江南北,成为校园民谣的至尊经典。而十六年后,作为校园民谣关键人物的两人再度默契配合,在红牛新能量音乐上相逢聚首,继续实现着他们的青春音乐梦想。据悉,此次是老狼第二次与红牛结缘,在08年,老狼曾在武汉举办了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亲自体会到了红牛“能量音乐”的震撼力,所以对于此次合作,他笑称:“我是冲着红牛倡导的能量音乐来的,因为这里的音乐真的很够劲。”

  高晓松表示,《一个北京人在北京》是他为本张合辑制作的,“我认为所有在北京生存的人都有着共同的精神,那就是奋斗。北京每个角落的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他们追逐梦想的能量是无限的,而我们音乐人只是把这种集聚内心的能量释放出来,引起心灵的震撼和情感的共鸣。”这正和红牛“能量音乐”的本质相得益彰,“相信每个人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又或是其他,需有触碰人们心底的音乐来激发出来。”同时这首歌所表现的奋斗精神也完美体现了红牛“充满能量、勇于挑战”的品牌内涵,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激励着身处北京的年轻人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高晓松举贤不避亲,力挺北大同窗

  本张合辑中,高晓松不仅动用好友老狼,更是把北大同窗杨丹涛的音乐也收录进来,以再造民谣经典。

  当记者问及高晓松,是否会顾虑别人说他凭关系提点杨丹涛时,高晓松解释说,“杨丹涛的音乐给我的印象深刻,如果不是当初他因为一个女孩从北京跑到成都,他今天会成为比我更棒的音乐人。在为本张合辑选歌过程中,我先发现了他《Reggae bar》,缓慢舒展的R&B曲风中流露着对于已逝青春的追忆与眷恋,但心中仍有激情燃烧的情感存在。整首歌成熟、完整,极具处理技巧,绝非平庸之作。相信在以挖掘好声音、展现好音乐为宗旨的红牛新能量音乐的大舞台上,这首歌曲的成色到底有多高,大家一听便知分晓”

  当年,杨丹涛从北京去到成都,但这些年来他从未离开过音乐,也从未放弃过音乐创作。正是因为杨丹涛的不懈追求,才得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这种潜在能量的展现,正是红牛“能量音乐”的魅力所在,以及“充满能量、追求梦想”红牛精神的体现。

  据了解,随着《高晓松自选辑》的发布,红牛已经助力三位顶级音乐人张亚东、袁惟仁、高晓松,制作了三十首能量歌曲,并挖掘了众多的新能量歌手。而高晓松表示,希望通过“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一优质平台挖掘更多的好声音与好音乐,好音乐必将是永远充满无限能量的。而红牛相关领导也表示,将与光线传媒继续携手发力,为真正拥有实力的音乐人提供更好的机会,持续力挺能量音乐到底。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