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悬分享创意生活 杭州热波音乐节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5日10:54
张悬
张悬

  10月4日晚,为期三天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在当晚压轴音乐人张悬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也为2010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创意生活节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开端。这是杭州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露天音乐嘉年华,也是国内第一个艺人、观众、主办方、赞助商共同互动、深度参与的主题性音乐节。

  本次热波音乐节倡导的“change for easy life”的主题在得到了张楚、张震岳、张悬、王啸坤、姚中仁、麦田守望者、便利商店、脑浊等多位音乐人的支持,他们不仅带来各自的藏品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换,还独具匠心排演了音乐人交换曲目作为特别表演奉献给杭州乐迷。有趣的是第三天的嘉宾张悬、逃跑计划、龙宽都不约而同的选择Coldplay的歌曲进行音乐交换,让当天成为名副其实的“向Coldplay致敬日”。

  由于场地限制,出于安保等各方面考虑,杭州凤凰•创意国际园区每天限准入人数为七千人,但在张悬、麦田守望者、反光镜、逃跑计划、龙宽等音乐人的感召下,大批热情的歌迷涌入音乐节场地,入园人数记录被一再刷新,为音乐节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最超值交换 张悬围巾换电纸书

  在演出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悬阐述了自己对本届热波音乐节倡导的“创意生活”的独特理解:“在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物上去实践自我到极致,会看到人生的各种面貌。”而多次造访杭州的张悬称她父亲和自己都对这个城市有特别的好感:“平时我爸都不怎么管我,知道我来杭州还专门打给我,表面上是关心我,其实是想知道我都去杭州哪些地方玩了。”张悬把对杭州的喜爱表现在了当天的演出上,不仅带来《讨人厌的字》、《关于我爱你》、《Beautiful Women》等多首经典曲目,还特别响应“交换”主题,现场演绎了Coldplay的《Fix You》作为馈赠,张悬的用心在本次音乐节的交换活动上也得到了“嘉奖”——她带来的一条围巾为她交换到一个价值不菲的太阳能电纸书。

  反光镜场上点燃杭州激情 场下过招滑板高手

  当日开场嘉宾是来自北京的反光镜乐队,这支现场极具感染力的朋克乐队用《音乐是我的解药》、《You Are My Sunshine》等数首带劲的歌曲,率先点燃杭州乐迷的能量。杭州乐迷对反光镜乐队的精彩演出亦毫不吝惜致朋克礼高呼“牛逼!”,现场有乐迷因为要跳水跟安保有了点小摩擦,对此反光镜乐队的贝斯手田建华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自己差点跳下去要去劝解,他表示安保人员和乐迷现场起冲突的现象在其他音乐节也经常出现,这是让很多音乐人都感到遗憾的事情:“我们当然理解保安有他的维持现场秩序负责安全的职责,但其实歌迷也并没有恶意,只是一群用音乐来释放自己内心压抑的孩子,警察叔叔们可以更放松些,相信随着音乐节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大家通过彼此了解可以让气氛变得更和谐。”而号称“摇滚圈儿里玩滑板最好、滑板圈儿玩摇滚最好”的反光镜乐队在结束演出后还去到了“街头斗秀区”,和杭州本地的滑板高手过招。

  音乐人踊跃参与交换活动 低碳环保成共识

  本次热波音乐节以推广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为目的交换活动得到了张楚、张震岳、张悬、姚中仁、王啸坤、麦田守望者、便利商店、脑浊等多位音乐人的支持。张楚就用多年前淘到的迈克尔•杰克逊和黑眼豆豆的黑胶碟,交换到想要的杭州名产龙井新茶以及歌迷献上的《蚂蚁蚂蚁》现场remix的BBox才艺表演;脑浊则用印有Johnny Cash图案的衬衫交换到一个女孩“在音乐节现场捡三天垃圾”的环保行动;王啸坤带来的革命老区西柏坡的建国六十周年纪念酒也在现场成功交换到一块刻有“中国美院”字样的石雕;张悬则最超值地用一条围巾换到了一个价值不菲的太阳能电纸书。麦田守望者则和上台合唱《在路上》的观众交换到了一个承诺:收下T恤后,要把对贫困山区孩子有帮助的书籍寄给公益组织。

  周边活动创新不断 环保公益成效明显

  在音乐节的周边活动版块中,创意生活会客厅、创意潮流跨界展、真人RPG、杭派美食汇、街头斗秀场、西湖创意市集、阿南达天地瑜伽等多个互动环节也极大的丰富了前来音乐节游玩的观众的感观体验。在“change for easy life”的主题之下,公益环保行动与音乐节以及“创意生活”融为一体。通过3天的“空瓶换饮料”活动,本次音乐节通过观众收集了5000多个矿泉水瓶。在合作品牌的支持下,音乐节还成功为滴水公益、第九世界、浙江义工联盟、杭州网义工、草根之家、春天的礼物、宝贝E家、中国公益摄影师、“多背一公斤”等公益组织举行了义卖、募捐、短信捐款等活动,并且通过“悦读纪”的换书活动,为贫困山区青少年换到大批的适读书籍。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