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自曝当年叫板央视 曾为赵忠祥写歌教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2日10:36
高晓松自曝曾叫板央视
高晓松自曝曾叫板央视

  继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袁惟仁陆续推出能量合辑之后,“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三张合辑《高晓松自选辑》也于9月27日正式发布,而高晓松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则讲述了制作这张能量合辑的初衷,并自曝当年曾为赵忠祥写歌教唱的经历。

  赵忠祥“乌龙”录歌“雷”倒高晓松

  高晓松为众多歌手制作过专辑,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音乐制作人通常是先听过歌手演唱才为其制作歌曲,但他却曾为两个从未听过他们唱歌的人写歌,这两人就是赵忠祥与黄磊。高晓松言称当年《正大综艺》100期时,央视曾以创纪录的一万元向他邀歌,但这笔钱却迟迟未能到账,他也为此“叫板”央视索要稿酬,并等了半年时间,最终分三次才拿到稿费。而高晓松还透露:“我写的那歌,由《正大综艺》的七位主持人来唱,杨澜、姜昆、赵忠祥、程前、姜峰……唱的,结果到赵忠祥老师唱的时候,他把歌词解说了一遍,我说赵老师这是唱的不是念的,赵老师说好,我又教他唱了一遍,结果赵老师这回节奏对了,可还是解说腔,后来只能让程前高八度唱自己那句,低八度唱赵老师那句就混过去了。还有黄磊,当时张雨生教黄磊发声,我教他识谱,他那时候还挺认真,挺聪明。他有情感,会表演,所以还好。”

  高晓松将《十城志》献给时代与故乡

  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第三张能量合辑,《高晓松自选辑》以“时代新能量”为概念,通过收录来自十座极具特色的城市的能量歌曲,阐述了城市的时代变迁。而这张能量合辑透露出的浓烈“乡愁”也引发了圈内外人士的关注与热议,对此高晓松表示:“这张合辑是在讲故乡,合辑的副标题是献给时代和故乡。中国是个特别不爱移动的地方,每个人对家乡的眷恋都很强烈,叶落还要归根。音乐是干什么用的?音乐就是人,今天那么多人都离开了故乡,如果没有音乐来歌唱这些,我觉得那简直太失败了。这些东西都写不成歌,什么东西能写成歌。”为此,红牛公司与高晓松共同制作了这张《十城志》,用能量音乐与记忆为我们的城市增加新的能量,释放自己的红牛精神,或是奋斗、或是超越,或是坚定,或是自信,只要积极向上,都是《十城志》与红牛追寻的人生态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