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或因“订金门”事件被起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1月02日06:26

  “在整个‘订金门’事件中,我从头到尾都是替罪羊!”昨天下午,在香港尖沙咀某酒店,张学友巡演“订金门”事件主角、原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沈晓力)泪如雨下。

  半月前,浙江演出商状告张学友拖欠300万订金一事。在昨天这场名为“谎言与事实 张学友‘订金门’事件真相大揭秘”的发布会上,“核心人物”沈诗仪首次打破沉默:“从诬陷我个人私自收取诚意金,再到称北京天星和香港天星没关系,陈淑芬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而浙江世纪风采公司老总祝伟民,也在现场读了公开信:“自己的员工可以随意利用、指责、抛弃;收了钱可以当没收过;对演出商的承诺可以出尔反尔 夫妻俩谎话连篇、黑白颠倒!这就是所谓的金牌经纪人陈淑芬、陈柳泉?”

  据业内透露,因为“订金门”事件,陈淑芬很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但陈淑芬方面是否还另有说法,昨天记者并未联系到相关人对此做出回应。另有消息称,法院已接受诉讼,但陈氏夫妇失去联络。

  焦点人物沈诗仪发布会上哭诉

  “陈氏夫妇通过个人账户先期收取订金”

  在此之前,公众对于“订金门”事件的认识,都是像陈淑芬说的那样 沈诗仪通过个人账户私自向演出商征收了1700万“诚意订金”,而世纪风采追讨的300万也在此之列。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沈诗仪终于“爆发”了:“陈淑芬夫妇的单方面说辞,不仅谬误百出,而且严重颠倒是非黑白,我若再不站出来澄清真相,我个人的职业形象就彻底被毁了。”

  在随后和本报记者的连线中,沈诗仪这样说了事情的始末。去年9月14日,陈淑芬在北京天星公司通知沈诗仪、朱青、朱鹏飞、马晓征四人,让他们正式通知各演出商交纳“2010张学友个唱项目订金”,而陈柳泉则精心安排了详细的收钱程序,“由我们四个人提供身份证给公司财务,办理个人银行卡作为受取 诚意金 的账户,然后卡和密码都交由财务统一保管。”事实上,没有陈氏夫妇的命令,任何人都无法动用上述款项。

  沈诗仪告诉记者,业内许多规范运作的经纪公司,都是先拿到艺人的委托授权书,然后和演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才收取相关费用:“陈氏夫妇通过个人账户先期收取订金的不规范做法,真正内幕到底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今年1月13日,在沈诗仪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陈淑芬突然让财务将沈个人银行卡中的1700万巨款转至香港天星负责人李伟棠名下。

  再到后来,“订金门”事件被媒体曝光,“陈淑芬为了缓解巨大的舆论压力,就抛出我作为替罪羊。”沈诗仪告诉记者,因为和其他三个人相比,她的职位最高,是北京天星的总经理。“说白了,陈淑芬以 财务问题 为由把我开除。”

  张学友被呼吁理性面对中年危机

  “您应该勇敢站出来给各界一个交代”

  沈诗仪甚至在发布会上泪如雨下,随后,她向媒体展示了多幅事件相关的原始单据。尤令媒体意外的是,沈诗仪更是当场宣读了“致张学友的公开信”,呼吁“歌神”面对中年危机,应当勇于担当,并勇敢站出来给各界一个交代。

  公开信中,有些言语矛头直指陈淑芬:“学友大哥,为何您会选用这样职业素养的人来为您打理演艺经纪事务?是陈氏夫妇屏蔽信息、欺瞒您,还是您本身就有失察之责?无论如何,我相信,这是对您良好美誉度的污损!”

  沈诗仪还在信里对张学友说,自己这次站出来,实在是出于维护自身职业形象的需要以及陈氏夫妇一再对其进行不实之词的缘故。“从业多年,我也深知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和所谓的黑幕,但这并不意味着有些人可以肆意向我泼污水。陈氏夫妇引发的 订金门 事件,也让很多业内重量级的大佬、大哥们密切关注。在我看来,您也应该勇敢站出来给各界一个交代,不要辜负广大歌迷。”

  受害者世纪风采公司老总回应

  “我们不靠作秀生存,而是奋起维权”

  昨天,事件的受害者、世纪风采公司老总祝伟民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就陈淑芬之前的一些说辞做出了回应,并澄清了追债过程中的一系列疑点。

  陈淑芬曾说,炮制“订金门”事件,是世纪风采在作秀,并以此获得张学友演唱会的谈判资本。祝伟民回应道:“作为一年运作几十个项目的演出公司,不是非要靠着张学友吃饭的。话说回来,世纪风采也从不靠作秀生存,这次是忍无可忍才奋起维权的。”

  在之前本报记者对陈淑芬的采访中,陈淑芬曾表示,香港天星和北京天星、天星视觉没有任何关系,在祝伟民看来,这是陈淑芬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准备把自己内地的子公司也当替罪羊抛了:“圈里人都知道,北京天星和天星视觉,陈淑芬和陈柳泉都是幕后的最大股东。”

  至于上周天星视觉的股东朱青、朱鹏飞向张学友及陈淑芬“道歉”一事,祝伟民看得很透彻:“在媒体面前,用自己的B公司向自己的A公司道歉,用自己的公司员工向老板道歉,这才是彻头彻尾的作秀!”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