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泰勒-斯威夫特新碟登顶公告牌 首周销量过百万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11月03日16:01
泰勒越来越红
泰勒越来越红

  乡村音乐小歌后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的新专辑《Speak Now》自10月25日上架后,一周以来销售成绩非常可观,以一百零四万七千张的惊人数字登上“公告牌专辑榜”榜首,并成为继50 Cent 2005年3月发行的《The Massacre》以一百一十四万张的首周销量登顶专辑榜后的最佳成绩。

  尼尔森数据统计机构自1991年起开始统计专辑销量,十多年来,首周销量能够突破百万张的专辑仅有16张,上一张突破百万大关的专辑是Lil Wayne(李尔-韦恩)2008年的《Tha Carter III》,它在2008年6月上架首周共卖出一百万零六千张,目前尼尔森数据中的冠军仍然是NSYNC(超级男孩)创下的,他们2000年的专辑《No Strings Attached》首周销量曾高达两百四十一万六千张。

  《Speak Now》是Swift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她的《Fearless》2008年11月的首周销量为五十九万二千张,在公告牌榜首共停留了11周之久。

  《Speak Now》的首周销量不仅是Swift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乡村音乐专辑1991年以来首周销量的第二名,只有1998年 Garth Brooks(加斯-布鲁克斯)的《Double Live》比它更胜一筹,首周销量为一百零八万五千张。此外,Swift的首周销售成绩还超越1991年以来的任何一位乡村女艺人,此前领先于众乡村女歌手的是跨界歌后Shania Twain (仙妮亚-唐恩)2002年发行的《Up!》,首周销量为八十七万四千张。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以来,除了Britney Spears(布兰妮)的《Oops! I Did It Again》外,无论哪一个音乐流派的女艺人,都没有Swift这样的首周销量。并且,目前为止,只有四位女艺人的专辑首周能卖到一百万张,除了Britney和Swift,还有 Whitney Houston(惠特尼-休斯顿)的《The Bodyguard》(保镖)原声带(1992年),Norah Jones(诺拉-琼斯)的《Feels Like Home》(2004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