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谣在路上”唱响太原 老狼张行联袂加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3日16:15

  2010年10月31日,注定是太原人的一个不眠之夜。本次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里演出的是由北京十三月唱片联手在听众中颇具影响和好评的山西音乐广播金曲调频FM940主办的客户答谢会既“民谣在路上”太原站。

  与前几站民谣在路上的演出阵容不同,此次“民谣在路上”多了两位重量级的人物,张行和老狼,特别是老狼,更是第一次参加“民谣在路上”的演出。而民谣常青树张行,十分重视此次演出,特意带上了他开个人演唱会的全套班底,伴奏乐队达13人之众。

  与以往民谣观众都是文艺青年不同,此时台下坐着的观众基本都是四十岁左右的各个商家的客户代表。演出前歌手们在后台有点儿担心,很怕现场的气氛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没想到,当二十年前就红极一时的张行唱起当年流行的台湾民谣《外婆的澎湖湾》、《迟到》等歌曲时,台下的观众仿佛见到久违的老朋友般热烈鼓起掌来;当沈庆唱到《青春》老狼唱到《同桌的你》时,台下的观众们仿佛被歌声带回到校园的年轻时代,如痴如醉;而当十三月唱片签约歌手,从网络歌曲红人到“鲁豫有约” 、“中国达人秀”的特邀嘉宾的川子唱起他的经典民谣《今生缘》、《幸福里》时,场下的观众竟然全场站立跟着歌手唱了起来。

  与以往的商家答谢会演出嘉宾都是民族以及美声唱法的歌手不同,山西音乐广播金曲调频FM940大胆起用了民谣歌手。没想到,这些人到中年的商人们,仿佛从歌声中重新找回了青春年华,观众反响强烈,更有商家当场拍板,将2011年的广告投放到山西音乐广播电台。

  十三月唱片CEO卢中强先生在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相比日渐式微的实体唱片,不管现在还是未来,现场演出都将会是很大的一块。现在在整个华语乐坛当中,只有民谣的创造力和生命力,还值得我们这样的音乐人花点功夫做点牺牲。看到今天这些平时几乎不听民谣的观众的反应如此热烈,让我们十三月把“民谣在路上”继续做下去更有信心了,明年太原,我们还会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