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订金门”升级 演出商站出来说真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9日17:17
“我们站出来”发布会现场

“我们站出来”发布会现场

“我们站出来”发布会现场

  2010年11月9日下午2时,深圳稻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我们站出来”新闻发布会,就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这是10月一当事演出方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站出来针对“订金门”维权、11月初当事人之一的沈晓力(又名沈诗仪)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呼吁“学友大哥站出来”之后,作为当事另一方的演出商再次面对媒体,表示适当时候会运用法律武器讨还公道。

  关于“订金”

  在发布会上,稻草集团总经理林一鸣及其代理律师介绍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北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开始以2010项目合作诚意金的名义向内地演出商收取张学友巡演订金,2009年9月24日,稻草公司按照北京天星以及沈晓力的指示,把主办张学友2010年深圳演唱会的订金(即诚意金)100万人民币汇入北京天星以及沈晓力指定的个人账户。

  2010年3月8日,香港天星作为张学友全球唯一指定的2010至2011年度所有演出活动的独家代理发布《通告》,对演出商宣称:“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公司从未授权或委托过中国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直接或间接进行张学友2010至2011年个人演唱会项目的洽商与合作事宜;也未授权或委托过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过演唱会预定金等款项。”与此同时,香港天星娱乐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1700万”为解释,将沈诗仪的收款行为与天星公司及张学友个人演唱会项目完全隔离开来,这一行为造成了深圳稻草及众多已支付诚意金的演出商不知所措。

  香港天星公司的《通告》公布之后,2010年3月10日,包括稻草公司在内的10多家演出商向北京天星以及沈诗仪发出《讯问函》,要求其做出相应的解释。此后,稻草公司还收到过《沈诗仪的回复声明》以及《天星公司关于沈诗仪的公开信》等传真文件。演出商至此才明白是天星与沈诗仪内部矛盾激化,致使张学友演唱会突遭变故,内地演出商的利益也可能因此无辜受损。

  关于“退款”

  稻草公司《讯问函》发出之后,一直未得到北京天星公司的正式函复,天星公司虽于2010年3月22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尽快全额退还演出订金。到稻草公司一直收到的是一些既没有签名,也没有盖章的传真函件,要求稻草公司办理退款事宜。因其来源不明,主体不明而未予以理会。

  今年9月24日,稻草公司收到了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正式的《退款通知函》,又要求我公司办理退款手续。虽然这是稻草公司收到的唯一的一份正式的书面退款通知,但稻草公司的疑问是,他们至始至终都是与北京天星打交道谈合作的,可北京天星文化为什么在没有任何说明和交代的情况下,将我们的诚意金转由另外一家公司来办理退款呢?因一直未获得北京天星的正式回应,稻草公司对上述退款函也深表怀疑,因此也未予理会。

  关于“回击”

  2010年10月11日,稻草公司总经理林一鸣受邀参加了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伟明先生在北京举办的“张学友2010巡演订金门丑闻又起,演出商打破沉默维权起诉记者见面会”,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祝伟民先生退款过程中历尽千辛万苦,遭受百般刁难,最后还是退款不成。此后,稻草公司还注意到了香港天星、北京天星的一些回应和对我公司"一直保持沉默"的一些不实言论。

  2010年11月1日,稻草公司大股东、法定代表人严静娴女士应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关键人物、原北京天星总经理沈诗仪(沈晓力)女士的邀请,出席了其在香港举行的“谎言与事实——张学友‘订金门’真相说明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沈诗仪女士声泪俱下的哭诉,祝伟民先生的无奈的控诉,这令稻草公司感同身受,严静娴女士当场发表了简短声明,稻草公司事后也在网站上公布“严正声明”,均表示将“运用一切资源,使用必然的手段,捍卫我们的利益和社会责任”!

  林一鸣表示,现在“订金门”真相大白,就是当事人之一的沈诗仪不过是陈淑芬、陈柳泉夫妇抛出的替罪羊,而陈淑芬陈柳泉夫在事件当中为挽回张学友的信任而无情地将讲究诚信遵守规则的演出商抛弃。对此,稻草公司决定挺身而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公正、客观、真实还原事件真相,“是否曲直,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歌神张学友也能够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公众人物义务,能够对此事予以关注和回应,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及合理的交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