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公益EP《HELP!》封面将载入唱片史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5日08:25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
王菲菲公益EP《HELP!》封面

王菲菲“HELP!行动”创意LOGO——HELP!
王菲菲“HELP!行动”创意LOGO——HELP!

王菲菲个人品牌创意LOGO——FEI
王菲菲个人品牌创意LOGO——FEI

  近日,艺人王菲菲在京召开了一个名为“HELP!行动”启动仪式的公益新闻发布会,并推出了全新的爱护动物公益EP唱片《HELP!》。在发布会上,王菲菲揭幕了公益唱片《HELP!》的封面,并宣布将唱片的销售所得全部收益捐赠给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用于野生动物的救助工作。为了表彰王菲菲“HELP!行动”的成功举办,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特别颁发给王菲菲“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奖”并授予了“国际爱护动物行动之星”荣誉称号。

  作为“HELP!行动”的首轮动作,王菲菲以国际著名乐队The Beatles(披头士乐队)的第五张经典大碟《Help!》的唱片封面为基础,拍摄、制作完成了这个名为“Help!”的致敬唱片封面,并推出了个人的“爱护动物”创意LOGO——FEI,及“HELP!行动”的创意LOGO——HELP!。一方面是向最喜爱的乐队The Beatles致敬;另外一方面,希望借以《HELP!》的唱片封面创意与双重的词义来告诫大家,人类已经严重威胁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空间,希望大家能够听到它们的呼喊——“救命!”(HELP!),呼吁大家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帮助!HELP!)给予一定的关注。

  在国际上,向The Beatles(甲壳虫乐队)经典唱片封面致敬的行为不胜枚举,最多的要数《Abbey Road》(修道院之路),其次是《A Hard Day's Night》(艰难的一天)、《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佩珀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等封面,向《Help!》封面致敬的动作并不多见。在中国,更是尚属首例,王菲菲此举动适时巧妙,一箭双雕。在吸引眼球的同时,又能引发大家对于“爱护动物”行动引起关注。

  昨天,The Beatles(甲壳虫乐队)的《HELP!》代表了一首歌,一张唱片,一部电影……而今天,王菲菲的《HELP!》则代表了一种声音,一种呼吁,为了帮助野生动物早日摆脱生存的困境而做出的一份努力。

  从唱片封面的角度来说,相信,王菲菲这张公益EP唱片《HELP!》的封面一定能够载入中国唱片封面的史册——《HELP!》的封面是一个创举;而从歌曲的角度来说,单曲“HELP!”有望成为中国公益歌曲史册中又一成功的典范——在中国,针对爱护动物题材的公益歌曲是少得可怜的,同时,从大部分已推出的公益歌曲质量来说,也的确是逊色了一些;从推进中国公益事业的角度来说,此次由王菲菲发起的爱护动物“HELP!行动”,必定能在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留下不可抹杀的一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