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加坡歌手伍俊华赴津 不希望成为“化妆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25日11:18
伍俊华专辑发布会现场

伍俊华专辑发布会现场

  11月23日下午,新加坡殿堂级音乐人伍俊华来到天津,为首张国语大碟《今天谁是我的爱人》举行专辑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伍俊华一直拿着一支以鱼尾狮命名的乐器“Merlion”,这个新加坡的第一个乐器就是伍俊华发明的。当年他在参加国际音乐节时发现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乐器,而新加坡在这方面是空白的,于是他回国后便发明了可以吹奏的“Merlion”。如今,这支具有代表性的乐器已放置在博物馆内,共有38个颜色,分别代表着“孝顺、开心”等含义,也代表着不同的价值观。在发布会上,伍俊华现场用“Merlion”演奏了一曲《茉莉花》,声音淳厚,非常动听。

  伍俊华在新加坡有着多重身份:音乐教授、指挥家、乐器发明家、歌手……他的声音有一种特殊的质感,也许是成熟男人的经历所致,从小生长于破碎家庭的伍俊华把自己的生命都寄托在音乐上。同时,他也希望用自己的音乐温暖需要帮众的人们。

  在内地宣传中,他将第一主打歌改为《力量》,是因为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伍俊华的音乐梦想,以及对母亲、对音乐的爱和坚持。当他看过电影《唐山大地震》后,深深地被中国人坚强、团结的精神所感动,他希望用歌声去温暖人心,给他们力量。同时也告诉大家其实力量来自于自己的内心,是对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

  专辑同名歌曲《今天谁是我的爱人》是伍俊华专门献给母亲的歌曲。虽然母亲曾在他年幼的时候离开过他,但当身患癌症的母亲希望他能够实现梦想,成为歌手时,他开始制作这张专辑。这是一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所创作的专辑,他将所有的情感投入其中。他的母亲在剩余的日子中终于听到了他的歌,感受到他很充实地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伍俊华说,这张专辑是他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是用诚意与真情完成的。《今天谁是我的爱人》在毫无宣传的情况下,在新加坡备受好评,对于这样的成绩,伍俊华除了感谢,还有感恩……他不想和别人比,在他的世界里超越自己才会更加开心。

  伍俊华将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他希望自己能够称为“东方的雅尼”,带给人们最动听的声音。不希望做一个被包装的歌手,不想成为化妆品,他要用最真实的音乐表现最真挚的情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