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孟哲将赴江苏开唱 首选经典民歌《采红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29日09:29
江苏籍歌手刘孟哲
江苏籍歌手刘孟哲

  以民谣歌曲开启个人音乐旅程的青年歌手刘孟哲,近日接受家乡邀请参加新年视听会,曾面对万名观众动情说出“我永远是家乡盐蒿草”的刘孟哲,此次回江苏演唱首选家乡经典民歌《采红菱》。

  刘孟哲说:“江苏有很多优秀经典的歌曲,如《茉莉花》、《采红菱》、《杨柳青》、《拔根芦柴花》、《紫竹调》、《绣荷包》等,这些不仅是江苏人民值得骄傲的殊荣,更是中华民族艺术宝库里的珍品。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苏人,我想通过我对家乡及家乡文化的理解,在适当的时候对这些优秀作品进行再表现,是我作为一名江苏籍歌手的责任所在。”

  据了解,刘孟哲的制作人贾乐日前正和著名作曲家孟文豪沟通曲目事宜,除了《采红菱》外,还将选取如《茉莉花》等歌曲,按照刘孟哲的声线重新进行编配,力争为广大歌友呈现出经典却又不失时尚的新民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