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年底个唱老将夺票房出奇招 毛阿敏亲自送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4日05:15

  本报讯 圣诞新年档的京城演唱会市场是老歌手们的天下:毛阿敏、费玉清、崔健、赵传、羽·泉、梁咏琪等华语乐坛老牌歌手占据了本月后半期和一月初在大型体育馆的演出。虽然这些演唱会的硬广告投得都不少,歌手也配合主办方使尽浑身解数造势,但从演唱会的出票情况依然能看出这些老歌手的票房号召力的确有不同。

  据永乐票务负责人高女士称,在年末的这些演唱会中,羽·泉和毛阿敏的两场演唱会算是“票房最没压力的”。“羽·泉演唱会的票现在只剩下最贵的两档还没有出清,便宜的票全都卖完了。而毛阿敏12月31日在首体的跨年演唱会因为有强有力的广告商赞助,加上她的歌迷相对经济实力较强,所以也不愁卖。”高女士认为,在北京办演唱会票房是否走俏,除了歌手本身的实力决定之外,场地选择、宣传造势都是重要因素。

  招数一 小场地收回成本稳且快

  比起处于上升期的歌手开唱动辄选用能容纳近万人的五棵松体育馆不同,今年不少老牌歌手选择了北京展览馆剧场这个只够容纳2700人的场地。除了因为北展剧场是专业演出场所,比起大型体育馆更能保证演出效果外,“船小好调头”的特性也是快速收回成本的保证。方大同、林宥嘉等新生代歌手在北京的首场大型演唱会也都选择这里“试水”。

  胡海泉是羽·泉这次“圣诞狂欢夜”演唱会的总制作人,他们的演唱会同样选择了北展剧场,“羽·泉也在工体那样大型的演出场所开过个唱,但我们的歌都是大家会唱能唱的,我们不希望羽·泉对于观众是两个高高在上的明星,而是希望演唱会变成KTV包间,没有距离的感觉很好。”

  崔健这次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演唱会定于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举办两场。虽然老崔的号召力不用说,但选择工人体育馆这个近万人的场地,而且一办就是两场,还是造成了一定的票房压力。离演唱会还有半个多月,除了最便宜的200元价位已经售罄,其他价位的票都处于可售阶段。

  招数二 毛阿敏亲自上门送票

  票房大战打得酣烈,各家主办方在媒体宣传和硬广告投入上也都是不惜血本。但主办方在平面媒体、地铁站和户外广告上投放的广告大多是一张新拍摄的宣传图加演唱会的基本介绍,发给媒体的通稿也基本都是“某某歌手为演唱会废寝忘食”或“某某大牌明星去捧场某某演唱会”等大而虚的新闻点,观众对于艺人的诚意基本感受不到。除了铁杆歌迷,怎样吸引潜在消费者,是演唱会宣传工作更应该做的。

  羽·泉把自己的演唱会购买主力人群锁定为在校大学生和一般白领,连发布会都干脆选在了对外经贸大学,和大学生来了次联欢会。而毛阿敏为了自己的演唱会票房,除了每天练歌练舞、出席发布会等基本义务外,还放下“晚会天后”的身段,当了一天票务公司的送票员,为自己的普通歌迷送票。据毛阿敏的经纪人姜女士介绍,这次毛阿敏送票专门挑选了几家购买低价票,而且送票地址填写家庭住址的买家,“这样才能保证送到的全是真正购票的歌迷。”这些普通歌迷打开家门,看到前来送票的居然是心中偶像,自然欣喜若狂。

  招数三 赞助商助阵减轻压力

  拉赞助也是演唱会主办方的重要工作之一。一旦有了赞助商的资本注入,成本的一部分就可以保证收回。此前王菲演唱会的赞助商某国产洗发水品牌除了投入资金,还在不少地铁站投广告,使歌手、主办方和赞助商三方得益。

  据毛阿敏演唱会主办方华唱兄弟老总何先生介绍,这次毛阿敏12月31日演唱会选在了首都体育馆,虽然场子不小,但引入了某电器品牌赞助,减轻不少票务负担。加上毛阿敏开演唱会只为一偿夙愿,并不指望赚钱,也就没太大压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京报

346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