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26年首开个唱:是Out天后更是淡定主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3:54
毛阿敏出道26年首开个唱

  一句“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当年唱遍大江南北,转眼毛阿敏已经出道26年,但却直到本月31日,47岁的她才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第一次个人演唱会。曾是“内地歌坛大姐大”的她,在结婚生子之后就淡出了观众的视线,而今年11月她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演唱《重逢》,12月亮相亚残会开幕式,接着又举办个唱,动作频频而被很多人视为“复出信号”。但毛阿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否定了“复出”一说,“我忙着呢,演出没断过,只是不在电视上露脸而已。”她还表示,很享受现在“家庭妇女”的身份,她会在馆子里旁若无人地吃涮羊肉,会完全素颜地去为孩子开家长会,还会因为学会应用一句流行语而高兴半天。在毛阿敏那里,做歌坛大姐大似乎远不如当个家庭主妇开心快乐。

  紧张

  “票房卖得不好没面子啊”

  毛阿敏出道26年,拥有《思念》、《绿叶对根的情意》、《渴望》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但却直到本月31日才第一次举办个人演唱会。谈起这场“迟到”的个唱,她透露,“这场演唱会其实早在七八年前就准备要做了,当时主办方的何总把首体的场地、订金等等事宜都弄好了,结果我告诉他‘对不起,我怀孕了’,只好先放弃了。三四年前想再做,结果我又怀孕了。今年的时机合适了,当然还是当年的那个主办方,我告诉他说,就算再怀孕,我大着肚子也要到首体的舞台上唱歌。”

  最近几年,刘欢等和毛阿敏一辈的重量级歌手都办过演唱会,而且票房都非常不错,问起毛阿敏有没有票房压力,她竟说最初的想法是“要是没人买票就干脆回家不唱了”。“虽然主办方认为光凭毛阿敏的名字就能吸引不少人,但我一开始还是很担心票房,要是真卖得不好没面子啊。我一开始所有的采访都不想做,但经纪人就吓唬我一天就卖出5张票去,我真的相信了。我一见主办方的人就问:‘要是卖不出去怎么办?’主办方的人说:‘那就投放广告。’‘再不行呢?’人家说:‘那就回家。’我说:‘哦,那好吧。’如果真是这样,我以后就不唱了呗。”目前,毛阿敏的演唱会门票七档中有五档断档,已经售出500多万,毛阿敏说:“这次的反应看还挺好的,很多城市来联系我办巡演,不过我只想把眼前的唱好,之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淡定

  “过气这个我不发愁”

  “走穴”是上世纪80年代演艺圈最流行的词汇,而毛阿敏也几乎称得上是中国内地流行歌坛走穴的始祖级人物。虽然在如今很多人看来,“走穴”对歌手来说是一个贬义词,毛阿敏更曾经因此而陷入漏税风波。而今千帆过尽,她对这个词已没有任何芥蒂,甚至半开玩笑地称自己宁可去三四线城市走穴,也不愿意上电视。

  “经纪人现在帮我推那些三四线城市的演出还来不及呢。其实我去只是不愿意上电视而已,每次上电视我唱两首歌,一首新歌一首老歌,播放的时候总是会把新歌那部分剪掉,所以观众看了就认为毛阿敏还是一直在唱老歌。有阵子我听到《思念》、《绿叶对根的情意》这些歌名都想吐。”

  毛阿敏表示,“很多人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上春节联欢晚会的阶段,这令我很沮丧。”常年不在电视上露面,甚至许多人认为她早已隐退,毛阿敏却并不担心“过气”的问题,“我唱歌的时候情感是很细腻的,但生活里喜欢傻乎乎的感觉,每天都会做白日梦。很多时候我做事不过脑子,等什么时候事情真的来了再去面对,所以吃得下睡得着。再说,不好听的话不好看的事我以前也都经历过了,我有好几年没唱歌,没人听我就回家生孩子去,也挺好的。我现在不会担心会不会被市场淘汰,也不会为过不过气而发愁,要是以后真不受欢迎我就不唱了呗。”

  亲和

  “主妇这词特适合我”

  毛阿敏说自己跟不上娱乐圈的脚步,不时用“out”“老帮菜”形容自己,她更被经纪人、助理轮番爆料她的“糗事”:把邮箱地址直接敲到地址栏上,而后大叫“这个邮箱怎么不能用啊”;收到手机“领取本月电影优惠券”的短信,四处询问“给我的电影票去哪儿领啊”;躺在床上看电视,怀里抱着鞋盒子,里边盛着瓜子,边嗑边看边抹眼泪;唱歌瘾上来了,还会用平时攒的优惠券去卡拉OK唱歌。每当大家笑作一团时,毛阿敏就露出无辜的表情,“我是老人家,我out了”。

  褪下天后光环,毛阿敏觉得“家庭主妇”这词特适合她,“我作息特别像老年人,早睡早起,有空就去健身房。去哪里表演、出席什么场合的穿衣打扮都是经纪人和助理帮我打理。我在网上挑好了东西,她们负责帮我买,我负责收包裹,我是哪里便宜往哪里钻,去超市买东西不超过15分钟可以免停车费,哪天省了5块钱我就特别高兴。我喜欢看八卦周刊,特别是那些图片旁边配的字。我也喜欢看电视剧,这阵子看的是《铁梨花》。发布会那天我上台摆的那些姿势都是助理头一天晚上教我的,我练习到夜里12点。结果之后他们还是说我做得不对。我Out了,不过我现在要出来混了。”

  而谈起育儿经,毛阿敏更加有“师奶风”,“在对待孩子上,我是很细致的。虽然让助理网购孩子的衣服,但买哪一件我都是亲自挑选。我的标准是孩子们穿着舒服、暖和,好看不好看不是最重要的。两个孩子都是我一手带大的,我的育儿方针是顺其自然,没有让他们上贵族学校,也没有特别给他们报什么兴趣特长班。不过我会陪着他们做作业、会亲自去学校给他们开家长会,没有人认出我来,同学们也都不知道他们的妈妈是个明星。演唱会会让他们去看,不过我不准备让他们坐在前边的位置。我还嘱咐他们,别喊妈妈,得喊毛阿敏。”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218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