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杰克逊遗作昨发行 或成为欧美专辑销量榜冠军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15日06:33

  南都讯 记者张麟 九年未发新歌专辑,逝世已经一年半,但杰克逊的传奇依旧在延续。永远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最新同名大碟《Michael》于14日全球发行。早先,新专辑经历了“假唱门”、“诚意门”(详见南都11月16日报道),沸沸扬扬好不热闹。如今正式发行之际,为了缅怀天上人,各方负面意见也“偃旗息鼓”。即便仍有不少北美评论对于音乐的品质持有保留态度,但对于这张专辑的纪念意义还是给予了积极肯定。至于杰克逊的粉丝们,更是把这张专辑视为一份天王的珍宝。在内地的百度贴吧中,除去一片欢呼外,还有粉丝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从北美的索尼官网中预订最便宜的原版专辑。而据Daily Mail、Billboard等各大传媒的预估,杰克逊的遗作将会成为本周欧美的销量冠军。

  专辑分析:

  曲风的拼凑,天王过世“提拔”新人

  这张年度大碟《Michael》收集了杰克逊在过世前2007年到2009年期间录制的歌曲。曲风多元化,从传统的流行抒情、动感舞曲、R&B、灵魂乐,到时下流行的饶舌嘻哈、黑人时尚摇摆乐,可谓应有尽有。

  在新专辑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泰迪•瑞利斯(Teddy Riley)。他曾掌舵过杰克逊1991年的冠军大碟《Dangerous》。这一次他参与制作了包括主打歌《Breaking New》在内的三首歌曲。但从整张专辑的合作人员名单来看,杰克逊走的是年轻化的路线。动人的《Hold My Hand》是杰克逊与R&B、嘻哈全才歌手阿肯(Akon)的合作曲目,于2007年携手灌制;动感嘻哈之作《Monster》和著名的青年饶舌歌手五角(50 Cent)合作,嘲讽如今成名代价;《Keep Your Head Up》则是和当红的制作人崔克(C.‘Tricky’ Stewart)合作,崔克制作过碧昂斯耳熟能详的《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

  有评论表示,由于歌曲选择跨越了3年,以及曲风的繁复,杰克逊的这张专辑稍显凌乱。但从整张专辑的走向来看,杰克逊并没有倚老卖老的态度,年过五十的他一直希望有新的曲风尝试,并提拔乐坛的新人。

  粉丝心态:

  专辑海报创吉尼斯纪录,内地粉丝发起越洋网购

  索尼音乐在一开始就摸准了粉丝缅怀偶像的心态,用了多种宣传方式引起粉丝的共鸣。新专辑的头两炮《Breaking News》、《Hold My Hand》选择在杰克逊的官网上发布。之后的三首歌曲《Hollywood Tonight》、《Keep Your Head Up》、《Monster》则分别在全美最红的《艾伦秀》、《奥普拉秀》中分别曝光。最后,《(I Can’t Make It)Another Day》则在iTunes中曝光。

  从上周开始,宣传攻势再度加大。杰克逊官网以及全球的索尼官网都于北京时间8日展开全专辑视听活动,吸引了极大的注意力。上周五,杰克逊专辑封面的巨幅海报出现在英国,51米的长宽度,近2700平方米的面积数,创造了吉尼斯纪录,成为了史上最大的专辑海报。这张海报将会在欧洲巡回,宣传这张《Michael》。

  粉丝们对于这张意义非凡的专辑相当期待,并引发了又一轮的天王追思活动。中国粉丝在杰克逊的百度贴吧中倡议大家购买正版,并且出现了一个置顶的“技术帖”,“手把手配图教你在SONY官网预订最便宜的《Michael》。”发帖的“迈巧克力”表示,“最实惠是预订限量版,送一件T恤,而且免运费,只要人民币170.33元。”并且分为8个步骤,一张一张截图以“促进”《Michael》的北美销量。

  评论意见:

  这不是一张精品之作,但胜在缅怀

  在北美的评论方面,专辑《Michael》评分虽不高,但评论都是相对积极的。大部分评论都表示,“比想象中的要好”。全美最大的网络日报《Huffington Post》表示,“最起码,杰克逊给了我们深刻的新印象,谁可以从讲述社会主题的励志歌曲,到时尚的嘻哈、强劲的摇滚,再到复古放克、流行民谣,都可以诠释得如此游刃有余的?”流行音乐杂志《NNE》虽然发表一种发死人财的担忧,但对于专辑还是给予肯定。“如果说中规中矩成了最为津津乐道的专辑,那就有点过头了。但绝对是一张过瘾的专辑”。《Rolling Stone》则认为,“如果杰克逊在世,这张类似于拼凑的专辑绝对不会问世。但这是杰克逊的遗作,因此也有着让人信服的因素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南方网

221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0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